你为什么那么努力

有的人,就如夏日正午的阳光,你想忽略都很难。他们是你心中的缺口,也是压底的温暖。你说,努力,只是想让他们活的更好。

大学期间,认识了阿楠。一个爱笑的女孩,可是,除了上课你根本看不见她。原来,她每天下课就泡图书馆,啃着一本又一本的专业书。唯一的例外,周末干兼职的她。当时校区在郊区,周末早6点赶最早的班车离开,周一凌晨5点又赶最早车回到学校。这样的她,是忙碌的。直到大学毕业。生活轨迹一直没有变化。

忙碌,独来独往,在北方,这样的一个女孩给人的感觉,似乎,格格不入。可是阿楠说“很快乐”。

阿楠说:你不会懂,看见她眼里的光瞬间熄灭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人“活着”的意义。你为什么努力,因为,你活着。

在时间的长河里,没有比岁月杀伤力更大。那个总是一遍又一遍唱着儿歌哄你睡觉的人,那个失眠的夜里,默默坐在床头陪你的人,那个总想把最好的东西送给你的人。不知何时青丝变白发。挺直的背肌,已经变得弯曲。好听的嗓音,变得沙哑而深沉。而喜欢拉着他们胳膊的你如今换着他们拉着你的胳膊。可是,无论怎么样,你始终都是他们的中心。这个时候的你,你终于开始害怕 ,原来,活着就是努力让他们生活的更好。


人的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个人。有的人从你身边路过,至始至终都风清云淡。有的人即使一次回眸,却终身难忘。后来你发现,那些躺在你黑名单的人,曾经也和你一样温暖了别人的时光。

四月说“其实,只是努力的想要足够与他匹配”这些话的时候,神色淡淡,安静的就像一个瓷娃娃。可是我发现她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

第一次见四月,这是个很漂亮的女孩,优秀的足以让你嫉妒。不但有着靓丽的外表还有着足够的才华。我想 ,她这样的人,才是上帝特意照拂的人。喜欢她的男孩很多,不过,从大学一直到如今她一直单身。

“那个时候,深深自卑的我,葬送了自己的爱情”四月。

四月和他是高中同学,也是恋人。那时他是班上很受欢迎的男孩,热情,开朗,阳光。四月,美丽,文静却自卑。那段时光,是四月最幸福的日子。可是,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她们走了不同的路。他去了大学,她选择复读。四月“分手了,可那样优秀的他,我怎么忍心放手”都说,爱情是寂寞的激素。四月只想离他近点在近点。

高考前的一个月,我得到她的邀约“他恋爱了,真的不要我了”那个昏暗的房间里,弥漫着淡淡的酒香,深沉而悠长。后来,就有了现在的四月。“无论什么时候,只是想和他并肩齐驱。尽管他,不要我了”

有的人,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生命中总有舍不得的一页,那么深,那么暖。你视他为,光。你说,那么努力,只是想和他并肩齐驱。

"其实,你不需要将太多的人请进你的生命里。有的时候只需要他或她一个人就已经足够。”唐苏。

除了阿楠,大学里还有一个小宝。小宝本名唐苏。一个和阿楠一样爱笑的女孩。这个女孩,从大一开始每年都拿着奖学金。没事的时候,喜欢涂鸦,偶尔还去网上写写小说。生活,似乎不亚于阿楠一样的忙碌。“嘻嘻,大宝一个人太孤单了,她光荣的人生道路上怎么能少了本宝宝这一败笔?”小宝贼赃的笑着露出两个小虎牙。大宝是小宝的发小兼死党,她俩从小一块长大,偶尔亲密无间,偶尔互不相融,互相掐架就如上辈子的仇人。只是大学以后两人去了不同的地方上学。小宝每次都会和我抱怨大宝的光荣事迹,就如:"她又拿国家奖学金了,上周还拿了全国模特大赛一等奖,你说她娘的还是人么"。本宝宝只想回她"特么的你也不见的是人啊!前几天绘画大赛,不特么也拿第一了么"。互相嫌弃,却互相鼓励不离不弃,这就是她们的友情。

总是有人说,朋友越多路好走。只是,那么多朋友的你,痛苦恐慌的时候,拿着手机发出消息却没有人搭理你。在你最开心的时候,却不知道找谁和你一起分享喜悦。

你生命中请进很多朋友,饭友,酒友,驴友,可是你还是很孤独。或许好朋友,真的一个就够,你们互相鼓励却相互嫌弃。最重要的人放在心里。别人问起,你说"努力只是因为她(他)一个人太孤独了。"


听说,总有一个人的出现,会让你原谅世间所有磨难对你的刁难。

听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听说,上帝给你关闭一扇门的时候,总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可是后来你发现,直到年到20有几的你,躺着着看这篇文章的你,还是始终没有遇见那么个人,让你开始体谅上帝的“不公平”。直到,始终都面带微笑的你,拿着反复更改的求职简历,却一次又一次的被退回时。你也没有发现幸运女神的降临。直到,戴着啤酒瓶底似的黑框眼镜,平淡无奇的你,一遍又一遍啃着课本,发现视线模糊,也并没有出现像传说中的“一扇门的关闭,那扇打开的窗”。

现在,你不在相信童话故事!你说"灰姑娘真的会等到王子的!妈蛋,你他娘的当老娘1岁小孩啊!"

你说"总会遇见那个对的人,你的痛苦我明白,这特么能扯,她奶奶的要是所有痛苦能感同身受,娘的就去淘宝开替痛网店。"

可是,你说,世界这特么不公平,我们就更应该善待自己。

大胖,一个色弱的大男孩,从拿起画笔时的被人嘲笑,到现在提起大胖的人时,眼里星星点点的光芒。似乎,觉得认识这个人就让他感觉到很自豪。没有人知道,因为色弱,分不清颜色时的痛苦。

"一开始,在每只笔上贴上标签,上边写上它对应的颜色。"大胖说。那时候他很难,嘲笑的语言,嘲讽的眼神,像针一样狠狠扎入他的皮肤。"你说,人活着,趁着年轻,还有力气,就该去拼一拼。为梦想也为更好的自己"

"可是,你连流言蜚语都克服不了,你怎么去实现你的梦想。"他说,他不想成为懦夫。于是有了现在的他。"即便路还有点远,只要在路上就好"看着天空,大胖笑着说。因为你不优秀,所以,你才更需要努力提高自己。

身边,很多人埋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自己这么贫穷,或者为什么长这么丑。看见,别人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给对方送着名牌包名牌衣服。眼露羡慕,不甘,嘴里骂骂咧咧"这特么长的漂亮,就是狐狸精真特么会勾搭""这摆明了一个小白脸"。

你,并不知道,你说的那些漂亮的人儿,她曾经默默无闻,为了保持身材在操场上大汗淋漓。为了一个好的皮肤,每天在你玩游戏时或者晚睡时敷着你认为没用的面膜。为了变得优秀,参加各种活动,各种培训,扩充自己的圈子,丰富自己的阅历。你认为那些,小白脸,除了自身专业优秀,其实钢琴10级已过,其实他还拥有自己的公司。而你,在他们努力的时候,只懂得抱怨上帝的不公平,每天咆哮着无聊的生活。你的人生永远在羡慕,不甘,痛苦,嫉妒中度过。

遇见很多个优秀而独立的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优秀而不自知。他们一生的初衷,只是想遇见更好的自己。

她说“不想再10几年以后看见大商场的衣服而纠结着而舍不得买”

他说"不希望以后的他给不起她想要的生活"因此,他们只想让自己足够优秀。

你为什么要努力,其实,归结很多,无非是因为亲情,爱情,友情还有自己的梦想。不想面临两难的抉择,所以想变得足够强大。那么优秀的你也只是想要给他们想要的生活,那么努力的你也只是想让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愿正在努力的你。在,时间的长河里,希望未来的你,即使孤身一人, 四处奔波,前路迷茫;即使贫穷如洗,周边荒凉;可能阴雨绵绵四处潮湿,可能上帝从未照拂与你。

也能心存希望,永远温暖如光

在你有生之年,只诉温暖不言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