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相逢,让月光洒满整个晚上(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青在窗前站趴了很久,她盯着月亮,觉得那月光越来越亮,整个世界随之都明亮起来。

宿舍很安静,只剩下室友此起彼伏的呼吸声。娜娜在催了几次叶青都没有得到回应,索性翻身靠墙睡觉不管了。叶青的腿开始酸疼,她终于想去睡觉了,最后看了一眼月亮,甚至窗下的桂花树树梢,不远处的操场,操场旁静静的立在路灯下的香樟树,所有的一切她都想记下来,深深刻在脑海里。

叶青爬上上铺,在疲倦与欢喜中闭上双眼,

她下铺的娜娜轻轻翻身朝外,她一直都没有睡着,看到杨君送叶青回宿舍,杨君拉着叶青的胳膊,两人说了一会儿话,叶青回来脸就带着潮红,站在窗前直到现在才睡觉,她就知道她和杨君之间不一样了。

没错,这个活泼话很多的女生,从看见杨君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了这个男生。只是每一次每一次,杨军的目光都只停留在叶青身畔。她不止一次看到,杨君默默盯着叶青的背影,良久又埋头做题。

这晚,娜娜失眠了。

家里的杨君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叶青她没有拒绝。

想到这儿,杨君就激动地睡不着了,他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好哥们儿常耀。

电话好久才接通,常耀睡得迷迷糊糊,被手机铃声吵醒,他看到是杨君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几天电话里短信里他老是在问女生会喜欢什么,早饭给女生带什么早餐合适。他心里明白了几分,哥们儿大概是喜欢上哪个姑娘了。因此常耀每次都中规中矩的回答了,早餐平时他和杨君一起吃的那家热干面不错,热干面隔两家的绿豆汤正宗。但是今天这大半夜的他不知道他又怎么了。

接了电话就听到杨君在这半夜仍然兴奋的声音,“常耀,她答应我了!”

“答应你什么了?”

“答应我给她带早饭!”

“......”电话这头的常耀一头黑线,得,女主终于要出场了,“还是带早饭啊?难道你之前带的是晚饭?诶,我说你大半夜的不睡觉一姑娘让你给带早饭你就激动成这样?怎么我以前让你给带早饭就跟要你的命似的?”

“你和她哪能一样!”

“怎么不一样?我认识你多少年了——”

“常耀,她答应我不再躲着我了,”杨君打断他的话。

常耀听到杨君突然慢下来的声音,他知道他是认真了,认识杨军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他对姑娘这么上心,但每次他问起这个姑娘怎么样杨君都不愿意多说。这一刻他突然很好奇这姑娘到底是什么样的姑娘,是什么样的姑娘会让杨君如此认真。

“常耀,有周韵的消息吗?”

“杨君,这是我的事。没什么事我先睡了,祝你好运,另外,明早不要带绿豆汤了,换豆浆吧。”常耀说完就挂了电话,他躺在床上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睡意全无。

杨君听到那端挂了电话突然有些失落,他和常耀在院子里长大,高中两人被分到不同的学校,不像从前那样无话不谈,自从周韵离开,他觉得他和常耀之间莫名隔了一层。但他顾不得多想,看了看时间,该睡了,不然明天没法上课,调好闹钟,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不出所料,杨君迟到了,当他急匆匆走进教室,教室已经坐满,每个人都在张大嘴巴读书,正在奇怪平时早自习读书总是有一阵没一阵的声音此起彼伏,果然,他在教室右后一排看到班主任坐在一个空位子上。杨君心里叫苦,开学来第一次迟到就被班主任撞上,坐下赶紧拿出英语书读单词。

读了没几个单词,班主任就来了,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儿,没有说话,算是无声的提醒。班主任刚走,班里读书的声音立马弱下去,有人开始吃早饭了。娜娜回头看了眼杨君,杨君冲她开心地笑了一下,她却苦笑一声,原来他也是黑眼圈 ,她又看了一眼叶青,她像是没看到杨君来了一样继续低头认真记单词。

叶青呢,她不是没看到杨君,只是她更想好好记单词,她不想在英语上也和杨君有差距。

早自习下课,杨君,叶青,娜娜一起有说有笑吃了早饭,杨君看到叶青的黑眼圈,有些心疼,又有很高兴,她也是很在乎的。

接下来,叶青不再躲避杨君,课间时常回过头去拿着数学题让杨君讲题,杨君耐心地讲了一遍又一遍。有时遇到了特别难的数学大题,杨君已经讲了两遍了,叶青还是没有听懂。杨君又耐心开始给她分析知识点,看着杨君演算,叶青不自觉把笔伸进嘴里,有一下没一下地咬起来,杨君抬头看到,突然就笑了,没想到叶青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他忍不住摸摸她的头,叶青反应非常快,立马后退,看了看左右,还好大家有的睡觉有的看书,没有人看到。她瞪了一眼杨君,题也不听了,转身回到座位上。

杨君坏坏地笑了一声,继续写演算步骤,写完递给娜娜,让她传给叶青。叶青看到稿纸上整整齐齐的步骤,脸上一阵发热。

下了晚自习,杨君总拉着叶青去操场走走,叶青不好意思,又总拉着娜娜。娜娜倒是很无所谓,去就去。三人并排走在操场,自己最外,叶青居中,杨君靠里。但一般说话的都是娜娜和杨君,中间的叶青偶尔插话。杨君说起足球,娜娜能接几句,杨君说起篮球,娜娜能说起24号的科比,杨君说起电影,娜娜能说起最流行的《暮光之城》。叶青还是和平常一样,不太说话,偶尔她也埋怨自己,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只能听着杨君和娜娜说话,但是一般情况下,叶青看看左边最好的朋友,右边的杨君,蓦然觉得自己的世界很幸福,好朋友在隔壁,喜欢的人在后面,还有什么事比这更要圆满。杨君知道叶青话不多,他也不介意和娜娜聊天。

日子在一堂堂课,一次次考试中迅速流淌,要期中考试了。杨君不担心,叶青很担心自己的数学,虽然在杨军的帮助下这几次小考每次分数都在110左右,比考的最差的那次有所进步,叶青还是很担心。杨君看出来了,他说,别担心,有我帮你复习呢。说完拿出了一个本子,那上面,是一次次叶青问他的数学题,包括叶青每次卷子答错的题目,他不惜剪了卷子,再粘在本子上,写下一道道题的步骤。叶青拿到这个本子,只觉得很重很重,她甚至有点想哭,她不知道杨君背地里什么时候做了这些。而杨君只是在递给他的时候坏笑着说,不要太谢我啦,要谢就以身相许吧。

多年以后,叶青翻开这个本子,上面有杨君整整齐齐的笔迹,她突然很怀念那段日子,大家心无杂念,单纯的喜欢,连自己喜欢的人,围绕着的都是学习。可是从前,再也回不去了,我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要面对长大带来的事情。但她曾在梦里,数次回到那个月光明亮的夜晚,喃喃道,他曾在深秋,给过我春光,也曾在黑夜,给过我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荣成西霞口是个早就听说的美丽地方,只是由于本姑娘是胶东人,已对胶东的海域不感冒,这次是因为与三五好友约好安排好,O...
    Chloe辛阅读 306评论 0 1
  • 来福清第三天了。昨天去找工作,没有任何头绪,也不知道可以去做什么。 中午到姐那里吃饭。早上7点就肚子痛,痛了一个...
    同志阅读 348评论 0 2
  • 狄青冢(点击这里听故事)
    沙澧晨风阅读 242评论 0 0
  • 1. 共享单车的大战基本已经到了尾声了,前两家大公司,已经占了95%的市场份额。那这两家之间究竟谁能吃掉谁呢? 2...
    _郭永山_阅读 630评论 0 0
  • 这路有千万条, 路可以带你走近繁华的街道, 享受灯红酒绿的生活, 让你沉醉于眼花缭乱的战场上。 路也可以带你走遍乡...
    行情中书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