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锡 | 走进斯里兰卡:英伦小镇努沃勒艾利耶

行驶在茶山中的火车


一路向锡 | 走进斯里兰卡

努沃勒埃利耶简介

奴沃勒埃利耶(NUWARAELIYE),位于斯里兰卡的中部山区,海拔1,889米。它周围群山环绕,种满了茶树,距离科伦坡180公里,终年气温在14--22℃,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茶山、鲜花和高尔夫等闻名。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英国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里落差达几千英尺。

位于中部山区的努沃勒艾利耶

1、景 点

【粉红邮局】

这座英国都铎王朝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位于努沃勒埃利耶镇中心,由英国人建于1894年,屋顶上有一座钟楼。因建筑外墙由红砖砌成,加上砖块之间的白色泥灰,远看通体成粉红色,故被称为粉红邮局。在斯里兰卡1990年12月26日为了纪念世界邮政日所出版的邮票上,粉红邮局被印在了10卢比面值的邮票上。如今除了邮局本身的功能外,还成了一处观光点。

镇上的粉红邮局是当地的特色,不管来自中国还是欧美的游客都会去那里拍几张照片,寄几张明信片给亲朋好友。据说政府有计划把该邮局出售给印度商人,将改建为餐厅,为此邮局工会还组织员工罢工了好多天。或许哪天你再过来,这里已经不再是粉红邮局了,而是粉红餐厅了。

邮局所售明信片:25卢比/张,寄往中国的邮票:25卢比/张。

位于镇中心的粉红邮局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Horton'sPlains)是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位于Kirigalpotta(海拔2395米)和Totapola(海拔2359米)的山脚下,覆盖面积达3160公顷,所谓的"平原",本身也是一块海拔达2000米左右的高原。霍顿平原的绝大部分被原始草地覆盖,并有若干茂密的丛林点缀其中,其地貌和物种都相当丰富。斯里兰卡水鹿是这里最有代表性的大型哺乳动物,此外还包括长爪鼩、紫脸叶猴、斯里兰卡豹等,而且这里也是重要的鸟类栖息区,一些鸟类不但是斯里兰卡的特有物种仅在霍尔顿平原生存。霍顿平原目前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可以徒步的国家公园。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门票3000卢比左右,本国人150卢比。

徒步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新西兰牧场】

在努沃勒埃利耶郊外有两个奶牛场和牛奶厂。新西兰牧场(The New Zealand Farm)是其一而且是最远在当地人最闻名。斯里兰卡的奶业重心之地便是高原地带的努沃勒埃利耶。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偶尔也看见一些牧人在就躺在奶牛的旁边,享受着日光浴休息。

新西兰牧场门票:200卢比(本国人100卢比)

从镇上包突突到新西兰牧场一般1500卢比/车(半天)。

新西兰牧场

【格雷戈里湖公园】

格雷戈里湖是一个建于1874年的人工湖,名称就来源于当时的总督,也是工程的主导者Gregory。格雷戈里湖也是努沃勒埃利耶地区最大的湖,是整个努沃勒埃利耶的核心地带,开发很早,完成度很高,目前已经建成格雷戈里公园(GregoryPark),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是陶冶情操,放松身心的不错之选!清晨和傍晚,湖边聚集了大量野生鸟类,生态环境一流,是努沃的核心地带。另外,湖边骑马和快艇游览也值得体验的哦!

格雷戈里湖公园门票200卢比。

格雷戈里湖

【百年教堂】

小镇上随处可见百年以上的建筑!这座建于1838年的教堂依然保存完好,每个周末祈祷的人络绎不绝,不得不惊叹当地人对建筑的保护!

让我们一起祈祷:希望在今夜孕育,天使在传递喜悦,灯火为你点亮,那是一份感知的快乐,是你给我勇气和力量,我在努沃勒埃利耶祈祷,愿你与我同在,让我的内心充满喜乐,让我的生活充满平安。阿门!

依然如新的百年教堂

2、茶 园

【Mackwoods茶场】

沃勒埃利耶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区之一,建于1841年的Mackwoods茶厂,不仅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还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回顾历史,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遍布好几个山头。到这里的茶园来参观是免费的,并且会有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以及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游客们还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搭配以同样很受欢迎的巧克力蛋糕,眼底留绿,舌尖留味,心底留痕。

PS:该茶场已经易主,类似好莱坞的Mackwoods的招牌已经被拆除!

类似好莱坞的茶园招牌

【迈斯纳茶堡】

曼斯纳(Mlesna)被称为"最自然的好茶(Naturally is the Best)",是皇室指定御用饮品。当各国元首拜访斯里兰卡时,每每都会出现在国宴等重要场合。以锡兰当地知名红茶,结合优秀茶调配师,提供近3000种调味红茶。努沃勒艾利耶的迈斯纳茶堡目前不仅品茶、卖茶,更是参观茶园、就餐、休闲的好去处。

PS:迈斯纳茶堡离努沃镇上约25公里,不包车的情况下,可以在汽车站乘去哈顿(HATTON)的空调公交巴士前往!

迈斯纳茶堡

【佩德罗茶厂】

佩德罗(Pedro)茶厂位于努瓦勒埃利耶东北3.5公里。在怒沃勒埃利耶茶园,他家的牌子也很常见。这个茶叶工厂同样历史悠久,创立于1885年,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的工艺。其Lover’s Leap品牌在国际上也很有名。

PS:佩德罗茶厂离努沃镇约6公里距离,可以乘突突前往,往返600卢比左右。

佩德罗(Pedro )的茶具

*温馨提示*

一般所熟知的"锡兰红茶"只是一个统称,泛指锡兰地区所产的红茶,只有100%斯里兰卡生产的茶叶才能称之为锡兰红茶,市场上许多红茶也宣称为锡兰红茶,实际上是拼配了印度、肯尼亚等产区的红茶。

为了规范锡兰红茶的出口,斯里兰卡政府茶叶出口主管机构统一颁发了"锡兰茶质量标志"持剑狮王标志,该长方形标志上部为一右前爪持刀的雄狮,下部则是上下两排英文,上排为Ceylontea字样,即"锡兰茶",下排为Symbolofquality字样,即 "质量标志"之意,拥有此标志的锡兰红茶才是经过斯里兰卡政府认可的纯正锡兰红茶。购买时可一定要看清楚哦!

锡兰红茶的专用标识

3、交 通

【科伦坡到努沃勒埃利耶】

科伦坡到努沃勒埃利耶有汽车和火车,汽车有空调巴士和普通非空调巴士,但是空调巴士比较少,一天只有2班,大约5个小时,直接到镇上的汽车站。而火车时间会更长些,大约在7个小时左右。火车到达的是离镇上10多公里左右的名为NANUO OYA的火车站。需再乘公交或突突才可以到镇上。

科伦坡的贝塔汽车站

【康提到努沃勒埃利耶】

康提到努沃勒埃利耶也是汽车或者火车,空调巴士比较多,基本1个小时一班,路程 不长,但需要3小时左右,一路的盘山公路,晕车的朋友需要做好预防措施。火车相对就好的多,一路的茶园风光会令你陶醉。如果没有时间乘坐努沃勒埃利耶到埃勒的那段茶园火车的话,这一段也可以弥补你的遗憾了。

乘火车去努沃勒艾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到加勒】

努沃勒埃利耶每天早晨有两班汽车到加勒,时间分别为6:40、7:40,全程大约要7个小时,沿途经过埃勒、蒂瑟、坦加勒、马特勒、美瑞莎和乌纳瓦图纳。

去加勒途中的高跷渔夫

【茶园火车】

在斯里兰卡有两段最美的火车线路,一段是千与千寻浪漫的“海上小火车”,还一段是让人如同穿梭在《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的茶园小火车。茶园火车就是指从努沃勒埃利耶到埃勒这一段,坐上茶园小火车,慢悠悠的速度穿行在高山茶园里,窗外是一片片被整齐划分的茶园,间或能看到穿戴鲜艳的采茶女辛勤劳作,让人感觉这里似乎没有被浮躁、喧闹的现代文明打扰,甚至会产生一种时光倒转的错觉。

茶园火车

从努沃勒埃利耶(火车站名叫Nanu Oya,离镇上有20分钟车程,要做好计划哦)到埃勒(车站名elle)的时刻表,选好自己的车次,座位票需要提前购买的喔。

茶园火车时刻表

4、餐 饮

【Grand Hotel 印度餐厅】

位于高尔夫俱乐部不远的Grand Hotel 不仅提供丰富的自助餐,还有一家独立的印度菜餐厅和泰国菜餐厅。印度菜餐厅则在酒店正对门的咖啡馆旁,而在酒店地下一楼还有一个泰国餐厅。

【华园中餐厅】

华园中餐厅,是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上唯一一家中餐馆,位于格雷戈里湖的船上,让您就餐的同时欣赏到美丽的湖景和不远处的茶园风光。餐厅以川菜为主。

招 牌 菜:水煮牛肉、口水鸡、香辣虾、葱姜蟹等

人均消费:人民币60元人民币

停泊在湖边的华园中餐厅


就餐大厅


精美菜肴

5、住 宿

【Grand Hotel酒店】

Grand Hotel酒店,位于努沃勒埃利耶的镇中心,靠近高尔夫俱乐部,步行粉红邮局、汽车站10分钟。酒店有客房近100间,为当地四星级酒店,有自助餐厅、泰国餐厅和印度餐厅等独立餐厅提供餐饮服务。

门口的大花园以及下午茶、咖啡吧,更是游客拍照、休闲的好去处。

Grand Hotel 酒店

【中国山涧庭院】

中国山涧庭院位于格雷戈里湖畔,是一家华人开的客栈,只有大床房、家庭房5间。早晨可以沿着湖边慢跑,沐浴在湖光山色中,别有一番体味。客栈提供免费WiFi 、私人停车场以及中餐服务。

Booking预订名称:Mountain Stream Courtyard

自恋的店老板


门前休息的美女


客房


窗外湖景

【中国花园别墅】

中国花园别墅,位于努沃勒艾利耶格雷戈里湖700米,周边有赛马场等景观。客房享山景、湖景或花园景观。提供免费WiFi 、停车服务和中餐服务。

Booking预订名称:China Garden Nuwara Eliye

优美环境中国花园别墅


温馨的客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次行程一共4人,2个上海出发,2个湖南出发。提前半年买好了机票定了行程。行程中的路线、住宿、包车等都是湖南的妹子...
    请叫我通通阅读 664评论 0 0
  • 概述 ARSCNView一种显示AR体验的视图,它通过3D SceneKit内容增强了相机视图。 ARSCNVie...
    也嘉阅读 913评论 0 1
  • 圕先森,你好! 也许现在你才三个月不到,但还是想这么称呼你,这是真正意义上写给你的第一封信吧,原谅我,是个伪文艺...
    黑胡子船长22阅读 202评论 0 0
  • 洛桑陀美上师:【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没有成就】 无始以来,我们的尸体,堆积如须弥山那么高;我们的业力,同样和...
    祥云_17ec阅读 6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