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样的  T G  hotel

文/饺子

去年我跳槽到了一家新单位,待遇很好,可是总要出差,全国各地的跑。

有一回单位安排我去S镇做采访,我心里有些泛嘀咕,那么落后而偏僻的地方,让我一个人前往,果真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呐。心里不乐意,可还是收拾好行装上路了。

下了火车站,那地方比传说中的还要破落,才晚上十点多,街上就只剩下寥寥无几的行人。我想滴滴打个车,竟然手机没有网络信号,幸好短信里保存着在网上订好的旅馆电话,便点燃一根烟拨出了号码......

嘟嘟声响了好多次,终于对方接起了电话,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传了过来:“喂?有什么事儿?”

我暗自埋汰着如此的服务态度,能发达就怪了,但还是有礼貌的告知我预定的房型及入住时间。对方依旧漫不经心一字一顿:“你找辆人力车,让他载你到科技路,TGhotel。”

听见对方说英文,突然觉得可笑,有一种土肥圆偏要佯装白富美的既视感。

我拎着行李沿着顶多三个人宽的街道边走边啐道:“穷乡僻壤,跟80年代似的,人力车走到现在也没见到一辆。”

忽然间,后面传来了吱悠悠的声音,饶有节奏,我回头看见一辆人力车正在往我的方向行驶而来,我赶紧放下行李,拼命招手。

爬上车,我报了地名,车夫用夹杂着浓郁口音的普通话问我:“那地方离S镇好远,必经之路有片大树林,你去那里做啥子哟?”

我深怕他嫌弃路途遥远不肯拉我,赶紧掏出一张老人头:“兄弟,帮帮忙,辛苦你了,我这也是领导安排去做事儿。”

车夫摸摸钱收进了腰间的腰包里:“我对那边路不熟,骑过去大概要俩小时哟。我们这里人一般都不过那片树林,树林那头的镇子奇奇怪怪的。”

他这么一说到引起了我的好奇,毕竟写些奇奇怪怪的故事是我的业余爱好嘛,于是追问到:“怎么个奇怪法?”

车夫稍稍有些气喘的回复我:“俺也不清楚,反正五六年前,那个镇子突然隔离起来,然后前面植了一大片树林,有好事的想去看个究竟,但据说一进到林子里就浑身不自在,时间久了也没人关心这事儿了,毕竟做活儿填肚子才是正经事。后来有从镇子回来的人说,镇上的人都变了性子,可能是被外星人附体了。”

我不自觉噗呲笑了出来,但看见哼哧哼哧用力蹬车拉我的车夫,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便借口转移了话题。只是在月色之下,坐着敞篷吹着小风渐觉惬意,不知不觉点着头打起瞌睡。

恍惚间,有人摇晃我的肩膀,我一个惊醒,清醒过来。车夫嘴巴里吐着烟圈,示意我到终点了。穷山恶水出刁民,庆幸我没有遇到,但也后怕的要紧,怎么能轻易就卸掉防备睡着了呢?

望着车夫远去的背影,我开始仔细打量周围环境:街道规划的相当齐整,两排沿街商铺大多已熄灯打烊,而我面前的这栋五层楼还亮着串灯,大大的蓝色门头上写着“TG  hotel”。

如车夫所说,这里是有些不一样,说不上繁荣,却整洁有序,比起之前的颓败风火车站那是好了太多。

我拎着皮箱推开了入口的玻璃门,前台亮着两盏小台灯,温和的橘色很适合静谧的夜晚。接待的姑娘笔直端坐着,待走到足够近处,才发现她正闭眼打瞌睡。我略带歉意轻轻敲了敲台面大理石:“你好,打扰了,我之前打了电话预订。”

大约是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姑娘突然睁眼晃了晃脑袋,看见我后,方才恢复常态,懒懒的问我要身份证件登记。我猜想之前接电话的也是她吧,说话一顿顿的,跟没睡醒似的。

办好入住手续,我在姑娘引领下来到客房。很是出乎意料,客房是工业风的格调,完全跟国际接轨嘛,一盏灯,一株植物都看的出是精心布置,我顿生好感,觉得店名也洋气起来。

舒服的睡了一晚,第二天的采访异常顺利,我提早回到了旅店。前台姑娘依旧没有下班,也是挺辛苦的,我跟她点头打个招呼,她却叫住我,塞给我一张用餐券,说是昨天太晚忘记给我了。真是个意外惊喜呐,我正愁地方不熟不知去哪里填饱肚子呢。

餐厅在顶楼,装修的简约大气,里面已经有四五个客人在用餐。我拿了托盘取了菜,找了靠窗位置坐下。

食物很美味,让我不禁想起车夫的话,这里的确有些古怪,隶属同一地方政府管辖,这经济水平却相差十万八千里,难怪车夫觉得这里格格不入呢!

胡乱想着,突然一个人影在我旁边闪了过来,伴随着一声“哎哟”,我看见一个长发美女蹲在我桌边的地上,好像是不小心扭到脚了。

出于绅士风度,我赶紧起身搀扶。

当女人的脸完全呈现在我面前时,我被震惊了:巴掌大的小尖脸,比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邱淑贞还要精致,眉眼间的一丝恍惚与忧伤让人我见犹怜,恨不得拥入怀中疼爱一番。

女人迅速打量我一番,推开我的手,不自在的说了句:“谢谢。”

以我的职业敏感,她应该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又或者在惧怕什么,于是我小声问道:“小姐,你需要帮助吗?”

她有些疑惑,望了我几秒钟,然后压低了声音回到:“你是人?”

这个问题倒是为难我了,难道我看起来不像人?或者是这位美人精神方面有点....哎,可惜了。不过作为一个男人,我还是决定逗逗她:“我不是人,这个秘密千万别说出去。”

女人突然满眼放光,一把拉过我的手,带着我飞快的跑出旅店,简直比偷情还特么刺激。

我们在一片树林里停了下来,树木长的郁郁葱葱,就是周围的湿气颇重,让我有点不舒服。

女人四处张望,确定没人后,问我:“你打算怎么办?还有其他同伴吗?”

对于她这些不着边际的话,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同时更加确定她思维有些异常。孤男寡女,又在密林,我脑子里满是打野战的画面,也不去揣摩她说了什么,而是思索怎么把她给搞定。

于是,我摆出一副严肃模样:“我们几个同伴发现被抓,我们要逃出这里才行。”

“怎么逃?这么大一片林子,走一半,身子该不好使了。”女人又开始愁眉苦脸,我心里更加喜欢这种忧郁型美人。

“你就是太悲观了,我们做点事情让彼此兴奋起来,怎么样?”

“什么事?真的能走出去?”她显然又有了期待。

“放轻松,先闭上眼睛。”我在她疑惑的闭眼之时,迅速亲吻了她,如果她发火就说开个玩笑,如果她不抗拒,那么今天就有艳福了。

被我亲了之后,女人瞪大眼睛,问我:“你有性需求?你怎么会有?难道你是真正的人类?”

被他这么一问,我突然起了一阵鸡皮疙瘩,说的好像她不是人似的,不过也对,刚见面她不就表明态度,她不是人了么?我竟然因为淫欲,被她带到这个阴森森的地方,好像反而是我被设计了。

我假装想起什么似的,借口有事情要办,想要溜。却被女人一把抓住:“你别走,现在就剩我一个了,你别骗我。”

她的力气大的惊人,将我胳膊拽到生疼,亲娘啊,我是怎么想起来招惹这个疯女人的。事到如今我只能硬碰硬,毕竟我是个男人,她又没帮手,能拿我怎样?

于是我去拨弄她紧抓着我胳膊的手:“你脑子有病就去治,这大白天,不是人能出现在街上?我没空陪你疯了,别纠缠了。”

女人突然大笑起来:“看来,你还不知道吧!可怜虫,你根本不是人,你是机器人,我也是,只是我们都被骗了。操控者将我们做了不同的人设,让我们自以为是普通人在这个小镇上过生活。其实我们只是被测试的道具,一旦发现瑕疵就会被摧毁。”

我看着她疯癫的样子开始生出一一丝同情,一定是科幻小说看多,把脑子看坏了。

她似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继续不紧不慢:“发现秘密的机器人几乎都被抓走销毁了,操纵者创造我们为他们服务,同时又怕我们取代他们。这个镇子被隔离了许久,这些被蒙蔽的机器人还可悲的生活在操纵者的设置中。”

天色开始变暗,我想到车夫的话,结合着女人的语言,又回忆起旅店前台的异样,突然不寒而栗,科幻电影里的场景竟然出现在眼前,人工智能已经发达到这个地步?

可能是看到我神情的变化,女人仿佛看到了希望,把我拉拢到她阵营的希望。她开始越说越起劲儿:“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然后就一瞬间,她似开了自己的肚子,我惊叫着发现,里面竟然真的是金属零件。紧接着,她一步步走向我,温柔的告诉我:“你的身体也是这样的,我证明给你看,你就相信了。”

当我明白她要做什么的时候,想解释已经来不及了,她一把扯开了我的胸膛,一股热流涌了出来,在她的惊讶眼神中,我倒了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尼欧·佩里,一位三十五岁的单身男人,一年前,他的父亲去世了,需要他从英国南部回...
    你好涵阅读 425评论 4 5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62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