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理由,让你爱上这1078座翠岛

天下第一秀水

水下有着中国版的“亚特兰蒂斯”

千岛湖,是1959年我国建造的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的水力发电站而拦坝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是国家一级水体。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被赞“天下第一秀水”。 “有点甜”的农夫山泉取水于此。

更多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印象游 或 印象阳朔游

◆◆

千岛湖因湖内有1078座翠岛而闻名,现在的很多岛屿都被开发成景点,每座岛屿都为游人准备了不同的玩法。

千岛湖水下“潜伏”着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原遂安县城)和贺城(原淳安县城)。两座古城的被淹源于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的兴建。在当年的清库过程中,贺城基本被毁,狮城则因水来得太快,没来得及搬迁,基本保存下来,因此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狮城的面积相当于62座足球场,被考古学家称之为“中国版亚特兰蒂斯”。

这里水碧天蓝,空气清新,更适合慢生活的休闲。

无论你想在乘船在岛屿间穿行,还是想享受在湖畔吹风的风情,或是与动物们嬉戏、去周边探寻古村落、去山涧漂流、骑自行车沿湖兜风。 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你都可以亲近大自然,放飞心情。

9月-11月最适合来千岛湖,秋高气爽,能见度最佳。

千岛湖的N大理由

理由1:大小岛屿2000多个,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理由2: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

理由3:天下第一秀水!

理由4:吃的是鱼头,喝的是农夫山泉,吸的是森林氧!

千岛湖玩什么?

梅峰观岛

千岛湖海拔最高的岛屿,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西端的状元半岛上,距千岛湖镇12公里。它以群岛星罗棋布、港湾纵横交错、生态环境绝佳而被确定为千岛湖的一级景点。“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300余座大小岛屿,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

清心岛

山坡平缓,林木葱茏,很适应梅花鹿的放养和栖息,也适宜游人逗鹿拾趣。

游人登岛进门,过凉庭,漫步林中,活泼可爱的鹿会立即前来欢迎。这时,您可买上一束鲜嫩的树叶给鹿喂食,看到那一头头的鹿向您摇嘴乞食,别有一番温馨、自然的野趣。

孔雀岛

坐落在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交界处的界牌岛山,这里林木葱翠,空气清新,在此观孔雀开屏,赏孔雀群飞,看孔雀觅食,听孔雀欢叫,和成群孔雀合影。

龙山岛

千岛湖中数千座岛屿,人文风光此处为盛。岛上建有海瑞祠,飞檐翘角,从海瑞祠拾级而上,约行五百级石阶小径可直达宁古钟楼。楼内置一宋代铁钟,游人可乘兴撞钟觅趣,亦可眺望湖光山色,隔水遥望县城千岛湖镇雄姿,领略一番世间少有的人间美景。

猴岛

猴岛分远人村、科普廊、猴艺苑三个游览区块,在远人村可与猴子亲密接触,其乐无穷;在科普廊了解灵长类动物知识,增长见识;在猴艺苑可观驯猴技艺和独特的猴文化,是老少皆宜的觅趣去处。

月光岛

月光岛是千岛湖中心湖区一个最具诗意浪漫和独特韵味的景点,月光岛上五岛相拥,由情园、逸园、系园、心园、梦园组成,通过桥将他们联系在一起。整个月光岛以情为线、以景为依托,游人尽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在桥间欣赏不同的岛屿。

渔乐岛

这里是游人身心愉悦、悠然自得的理想场所,拥有千岛湖水上大舞台和水上大世界,加上丰富的接待服务设施,不论是在岛上欣赏节目还是玩一把岛屿冲锋,都可以体会其中的乐趣。

桂花岛

桂花岛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是千岛湖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因岛上遍布野生桂花而得此名,岛上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也让其享受了“水上石林”之美誉。桂花岛上桂花飘香,怪石林立,曲径通幽,上世纪八十年代,率先开发为旅游风景区,倍受游人赞许。

三潭岛

三潭岛位于千岛湖中心湖区与东南湖区交界处,距千岛湖镇10千米,景点占地面积80公顷,主要由山寨遗风、娱乐参与和特色餐饮等三大区块组成。山寨遗风区设有民间用品陈列馆,山越文化馆,酒楼茶肆及服务中心,在这儿可欣赏到民间歌舞、现场麻绣、茶艺表演等本地民间风情。

神龙岛

神龙岛距淳安县城10公里,是以观赏蛇类活动为主的景点。这是一个纯人工开发的小岛,岛上现放养有五十余种、一万多条蛇,堪称千岛湖中的蛇类世界。岛上设有蛇园、蛇展廊、蛇味馆、蛇艺表演厅等以蛇为对象的各种消闲设施。

森林氧吧

千岛湖森林氧吧是由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的又一处生态旅游景点,景区有各种植物达300余种,拥有全国最大的野生甜槠林、形态各异的喀斯特地貌石灰岩和色泽鲜艳的砂质沉积岩、秀美曲折的溪涧、跌宕多姿的瀑布、色彩斑斓的水潭,共同组成了地形复杂多样、景致变化万千的森林游憩景观,被誉为千岛湖的世外桃源。

小tips-

▲关于住宿

千岛湖的住宿非常方便,高中低档旅店满足多种需求。接地气的农家客栈可以满足穷游背包客的需求,并且价格实惠。千岛湖镇上能找到很多有临湖景观的宾馆,性价比很高,最受游客欢迎。别墅和小木屋适合商务人士,价格相对较高。可以在乡游网上预定,旺季和节假日最好能提前预定好住宿。此外,岛上还有度假村,皆独占一岛,临湖环岛而居,拥有一切宾馆设施及众多水上娱乐项目,但价格不菲。

▲关于吃饭

浙西菜最动人的味蕾,真正吃货们的天堂,采用淳安本地食材,养生的烹饪手法。

位于东大街58号的十八碗,色香味俱佳,十八碗菜,碗碗都是妈妈的味道。

另外还有浙西36道的狮城小吃和江百味大户人家家宴,尚未开业,晚去的小伙伴们敬请期待吧。

▲关于门票

旺季150元,淡季120元

▲关于购物

青溪龙砚、山越麻绣、茶园石制品、鱼干、高山绿茶、猕猴桃、红枣皮、茶园豆腐干、农夫山泉、千岛湖鱼头…都是千岛湖有特色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