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如何跟大V打招呼

上周发了篇《如何跟高段位人脉交往》,应者如潮,有执行力强的小童鞋立即付诸实践。随后,却愁眉苦脸地来找我,孙老师,您这法子没用啊,我给大V发信息求助,人家根本不搭理我。

我疑惑地拿过他的手机。扫一眼,就知道毛病出在哪里了。

自打成了个不大不小的V以后,各种咨询、求助的私信、微信就多了起来,但我发现一个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在网上跟人打招呼。

我收到的各种打招呼信息如下:

1、Hi。嗨。在不在?在吗?在?

对不起,我不在。对于一个没什么交情的人,似乎也没什么说正事的意思,如果不是实在闲得无聊,真没什么回应的动力。

2、各种表情符:(笑脸)(哭脸)(沮丧脸)(咖啡)(玫瑰花)(萌萌哒各种动物)

这是干嘛?斗表情包吗?你不知道孙老师是中老年表情包女王吗?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ïve……,切,都不屑搭理你。

3、好朋友,最近怎么样?美女,我来了!亲,在做啥?

拜托,我们没有熟到这个份儿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最乐观的估计也是做保险或者微商的,算了,关了吧!

4、你好,我是XXX,我遇到个事,blablablabla,你看这个事儿怎么办?

话说我到底是吃了你家的big rice还是white momo了,你一副理所当然的姿势来请教问题?没有敬语,没有感谢,基本的礼貌欠奉,谁有兴趣帮你的忙?

有一次,知乎一妹子给我发了条类似的私信,我没理会。很快,收到她的第二条私信,“我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艹,老娘不帮你就是欠你的是吧?!

那么问题来了:

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得体的、能最大可能性得到回复的打招呼方式呢?

1、一次性把话说全了

对于不太熟的人,大家往往心存警惕,很担心一旦搭上话,对方会提出什么让人不快又不好推脱的请求。所以,你“Hi”人家根本不敢接茬。不如一次性写完你的所有诉求,说不定人家看了会松口气,哦,就这事儿啊,好办,给他回个话吧。

2、解释清楚你跟我之间的联系

很多人会自我介绍,我是XXX,但是你是Kevin还是Tony对我来说都是符号而已。你必须得告诉我,咱俩有啥联系。比如,我是某某某介绍的,我看过你的文章,咱俩上次在某个饭局加的微信。知根知底的感觉会让人放下戒备,也更乐于沟通。

3、简练说清楚事由;

能三言两语说清楚的事儿不要写一大堆,能理性客观描述的不要写一大堆个人感受,大家时间宝贵,没空从一大堆废话里总结主题思想。

4、必要的恭维:

人类在心情愉快的情况下会更乐于助人,那么,让人心情愉快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呢?夸他啊!捧他啊!拍马屁啊!说句好话会掉块肉吗?

5、礼貌永远都不嫌多:

开头要有合适的称谓,尽量多使用敬语,例如,您,请,劳驾,麻烦,可否,之类。事儿说完了,一定要表示感谢。

给大家看一个完美的范例:

“孙老师,您好,我是Helen,我在职秘上看到了您写的文章《如何跟高段位人脉交往》,我觉得写得特别好,收获很大。我是个90后,最近刚开始做政府公关工作,面对一些70后的领导,总觉得无话可说,您方便给我一些意见和建议吗?非常感谢!”

这种请求,舒坦得让你恨不得立即给她敲出500字的回复。

其他的小童鞋,你们学到了吗?也许你可以试试在评论跟我打个招呼,看看我是不是会回复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