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学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还不努力

前两天在简书上看到短腿奔跑的猪一篇文章《二流大学的你奋斗是应该,那些不入流的学生比你更努力》,可谓是慷慨激昂,叫人看得是心情澎湃,作者还用了四个观点阐述了大专生的优势!

而今天有个苦集老兄的一篇《大专生为什么被人看不起》回应短腿兄的文章,也可谓是精彩之极!

而我今天我也想说两句!

1

短腿兄的观点是这样阐述的:

优势一:时间上

大专生是三年,你二流大学是四年。

大专生需要花三年的时间来获取知识,而你需要四年。大专生毕业了,而你还在纠结是读研还是参加工作。

优势二:思想上

大专生因为自己学历低,需要更加奋斗,因为他知道如果不通过自己的奋斗,那他只能落后的越来越远。

优势三:经验上

大专生先你一年毕业,可以早一点融入公司,获得一些宝贵的经验。

优势四:气魄上

当大专生面对两难选择的时候往往会置之死地而后生,大专生都以技术为主,而技术是可以养活自己的。当现状不满足自己的时候,大专生更容易走向创业这条路。

不过成功的背后总是风险重重,需要谨慎而行。以上优势是所有大专生都具备的,当然能不能用好,那就是看大专生自己了。

2

而针对于第一个观点,苦集兄是这样评论的,请看下面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述二人的观点都表示,专科生接触社会比较早,经验比较丰富,更胜二流生一筹!

不可否认,出社会早一年确实经验是比较丰富,但我并不认同二位的观点,如果说,大专生出社会也算是比本科生的一个优势的话,初中生呢?高中生呢?他们出社会不是更早吗?难道就说,他们就比大专生,本科生有优势了吗?如果这也算一个优势,那本科生比研究生出社会早,那还会有人读研究生吗?

很显然不是这样,不可能说读了十几年二十年的书会因为你出去社会早一年而占有多大的优势,主要还是看个人的能力,你出社会的同时,二流生也不是在学校度日子,该看书的看书,该努力的还是会努力,也许他们刚踏出社会,经验是没专科生足,但别忘了,学历比专科生的高,虽然说学历不是最重要,能力才是关键,但是学历就是个敲门砖!有些企业没有你就是进不去!

以上是本人的观点,没有针对大专生的意思,因为我就是大专生!

3

且看苦集兄的第二个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明知道自己学历低依然不努力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还是比较适合用的,不可否认大专生的学习氛围真的比本科院校的差很多,很多同学都是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整天混混沌沌过日子,这是我昨天那篇文章我提到过,确实大多数是这种状态。就说一个例子本科院校,“很有为了考研而天亮就去图书馆占座的,为了英语四六级而没日没夜的背读英语的!”而这种氛围这种平台是你专科院校所不能比的!但是不能完全否认,专科生也有人才,但是绝对是不能以知道自己学力低就会去奋斗为优势,难得二流大学生学历高就不奋斗了吗?这一观点,我比较赞成苦集兄的看法!

4

且看第三个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看到短腿兄阐述这个观点,我还是比较理解的,相比很多专科生因为他也算是一个牛逼的人物,上过班,创过业,做过老板,进过传销,讲过课,很多人是所不能及的,本人我很佩服他。

但是佩服归佩服并不意味着赞同,气魄不只是你大专生有,难道二流生就没有吗?大专生是以技术为主,但是如果你连技术都学不好呢?再者说,二流学生一样会有很多专业是技术型的。我来揣测一下短腿兄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我想他大概是说,专科生知道自己本身学历低,起点低,更容易勤勤恳恳的工作,不满足是也放手一搏!

但是别忘了,现在的普通本科生的学历也就比专科生好一点而已了,现在的社会大学生白菜价,海龟,北清交复,211.985,数不盛数,你区区普通本科又占什么优势呢?又有什么值得骄傲呢

5

昨天一位大三的学长回来面试,有幸和他聊了一下,他说:现在在公司帮人打下手,那位老兄仅仅比他出去干多五个月,某某产品就能一条龙做出设计,而因为自己不行才做他下手!他自己跟我说,在那个公司,很多本科生,后来都觉得辛苦干不下去了,才有他们展示的机会,而因为自己学艺不精,只能做个副手。

说这的时候,我以为他也是在学校不学无术,才会不及他人,但当我看到他从电脑上翻开的简历,获得过几个区奖学金,原来他也是优秀的毕业生,看来真的竞争太激烈了!

当然学长也有对我说了很多,在学校要如何如何的努力,我知道他说的都是自己的经历,只有碰了壁才有会那么深刻的体会!

所以比你优秀的人仍然在努力,身为专科生的你凭什么不奋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31岁,一位善良的姑娘,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在本地大企业工作6年,有大型活动策划、品牌管理、销售管理、计划管理...
    亦合阅读 186评论 0 1
  • 目标: 籍由我通过运用业力种子法则,愿我顺利实现目标:在十月份和我的太太恢复初恋时的状态,彼此恩爱,给我们的孩子一...
    无限可能ken阅读 148评论 0 0
  • 两鬓斑白的老人在沉思。 少离家,青卫国,老还乡。 昨日的夕阳,今日的城楼, 我爱的姑娘呢? 往昔的岁月,身后的孤坟...
    318在裸奔阅读 266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