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你才最吸引他/她

朋友圈的我们发出去的自拍里,是不是每个都面带微笑,因为我们认为那样的自己是美的。

我总以为我已经足够自信,直到我看到别人合照里的自己,那些大合照里的自己,脸上没有笑容,写满紧张、不安,一点也不美,是美颜相机也拯救不了的丑。

那是一种不自信的怯懦表情,但是你们知道吗?以前的我更加不自信,是那种不敢出现在在合照里的不自信。

不过一直走在越来越自信的路上,很久不见的朋友见我,也说:“感觉你的心态变化很大,最大的感受就是比以前自信了。”从不自信变得越来越自信,我也越来越感叹,自信的品质真的是可以让一个人脱胎换骨,从此开始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当我们进入成人的世界,进入社会,进入竞争激烈的职场,步入婚恋的年纪,自信与不自信几乎造就了成和败的关键。

前几天有一位刚步入工作的表妹,跟我私聊。她直接甩过来一张男士的照片,问我:“姐,你觉得他会喜欢我这样的吗?”

虽然只是一张照片,虽然只有一个问句,我也读到了她面对心仪的男士所表现出的不自信。

后面的细聊也证实了我的判断。

那位男士是她的直属领导,年龄自然比她大,社会阅历、工作能力也都表现出众,至少在表妹眼里是这样的。

而表妹眼中的自己呢,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还没有学会如何精心打扮自己,工作中也会经常犯错。那位男士也并没有表现出对她特有的热情,但是也没有反感。

表妹有没有机会呢,我觉得是有的,但是首先,要让自己自信起来,而不是总是一副:“他这么完美,我好崇拜他,可是我配不上他。”的表情。


其实不自信也没有那么可怕,几乎每个人都有对自己不那么自信的时候,改变不自信的状态,也不是难于上青天的事情,只要我们意识到,然后去慢慢练习。

看到自己的优点

我们从小的接受的教育是“要谦虚”。大多数父母又不擅长表扬自己的孩子(当然现在好多了),只会拿别人家孩子的优点数落自己孩子的缺点,他们的初衷也许是“激发上进”,对有些孩子也达到了这一目的,但是却对心灵造成了伤害,那就是丢失了自信,以至于在老师的布置的作文“我的优点和缺点”中只会表达自己的缺点,因为他找不到自己的优点。

在“认识自己”这一课题中,认识优点远比认识认识缺点要重要得多。找一张纸试着列一个优点清单.比如:好学、勤奋、耐心、包容,擅长唱歌、画画,懂得欣赏别人身上的优点,等等。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优点,大胆的写下来。

在以后的与人交往中,发挥自己的优点,属于你的闪光点就一定会被别人看到,包括你爱慕的那个人。

像我的那位表妹,虽然打扮不是那么时尚,但是穿衣自有一种小清新的风格,加上干净质朴的脸庞,好学勤快的性格,在人群中还是很有闪光点的。

每个人都不完美

完美主义倾向的人更容易不自信,因为他总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或者自己本身能力不足等,更容易自我否定。

追求完美本不是一件坏事,但是世界上本就没有完美的人和事,如果为了追求完美而止步不前,就会丢失很多机会。

其实我也是完美主义者,就像写这篇文章,由于好久没拿笔,我就觉得我写不出让自己满意的文章,就一直拖着不写,就一直写不出。

我对这篇文章也是不满意的,但是我告诉自己,我必须开始了。

“开始行动”比“完美”更重要!

不要把对方想得过于“高大上”

很多恋情是从“爱慕”开始的,这种爱慕有欣赏,有崇拜,有时候是看到了那个人身上有而自己没有又渴望得到的品质。

这时你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甚至认为他就是完美的,无可挑剔的。

你把对方过分美化了,而把自己弄消失了。

你都看不见自己,他/她又怎么会看到你呢?

就像上文说的,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再好好想想这句话,你还这样认为吗?

相信自己会更美好

相信明天的自己更美好,并为此努力!

自信是一种习惯,养成这个好习惯,才能吸引同样自信的他/她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