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日记

1:今天看了一篇关于人品的文章,与大家分享:为什么人品成为了评价一个人的重要标准?

▌好的人品建立诚信。

诚信是评价一个人的重要因素,这个是公认的。诚信秉承诚实,勇气,实力和真诚的道德准则---即对你说的每一句话负责。诚信是相对的,你守信,别人也会守信。

如果,当一个人欺骗别人的时候,他离失败不远;当一个人摧毁诺言的时候,他的话变得分文不值;当一个人说谎的时候,他会失去别人的尊重。所有的这些都会破坏声誉,打破别人的信任,导致关系危机。

▌好的人品是成功的基础。

在这一点上,我们抛开人生的成就,只举个小例子: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是的,玩游戏也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人品。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吐槽“我玩不好,你爆粗口干啥?”“那个谁总是在打团的时候自己去打野,坑!”……其中不乏脾气大的玩家。

就拿团队精神来说,打个游戏而已,不仅生气,还故意坑队友,如果把这些小瑕疵放到职场,那后果就不得了了---不仅项目的成功率会被拉低,而且会影响士气。

▌好的人品能够营造和谐的社交关系。

人品不好的人一般都有这样的特点:责怪别人的时候振振有词,别人说他的时候十恶不赦。这样的人强势又骄傲,属于人际关系中的定时炸弹,一触即发。

而一群人品好的人交朋友,就不一样了:在他们之间,真诚,友善而互助。有心事的时候不藏着掖着,困难的时候相互体谅,有分歧的时候能够做到换位思考。谁能说这样的关系不是我们想要的呢?

怎么判断一个人的人品?

在文章的开头,我们说人品包含两方面,一个是人的仪表,一个是人的品质。如果让我们去判断一个人的人品,当然不能以它的外表作为依据,而是要看这个人的品行。

▌观察这个人的性格特征。

日久见人心。人最初接触另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希望展现好的一面,凭第一印象我们是无法断定这个人的人品的,因此需要长时间观察,才能发现这个人的优点和缺点。

他的沟通方式。当你和这个人谈话的时候,他是不是积极地分享他的观点。如果他的回答是片面的,仅停留在是或不是的层面,那么,他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听众。

两个人谈话应该是相互分享的,假如一直插不上话,自始至终你都是被动的听众,那么,对方可能是一个强势的人,可能不是你喜欢的特质。

他的肢体语言。他对你说话的时候是否看着你的眼睛?

假如不,那么,他有可能是个害羞的人,也有可能是有猫腻,或者缺乏安全感。握手的时候,动作坚定则表示他充满自信,动作敷衍则表示他=没有兴趣。

谈话的气氛。愉快的谈话会使得听众充满兴趣,乐于回应。假如这个人一上场,气氛就变得安静,甚至尴尬,那么,这个人一定不是受欢迎的。

他的脾气。观察在什么情况下,这个人会生气,以及他生气的时候,会不会失去理智,做出过分的事情---情商高的人,一般都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气。

▌观察这个人的行为。

他如何对待陌生人。在与陌生人接触的时候,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的,便是他对服务人员的态度。我们不能说这个人对服务生吹毛求疵的要求有什么不对,因为服务本身也要求让客户满意。一般我们也不会认为他的人品很好,因为从人情上说,这样的行为是不被认可的。

他的责任感。在处于某个团队的时候,他是否敞开心扉,充满合作的热情?事情没有做好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检讨自己,还是抱怨队友不尽力?这是最容易反映一个人的性格瑕疵的。社会道德。在公交车上,他是怎么对待“老弱病残”的,积极让座还是视若无睹?在大街上遇上乞丐的时候,是一脸鄙视还是充满怜悯?遇到办公室的保洁阿姨,他是否表示尊敬?……当然,不否认现在满大街都是职业乞丐,但是所有的种种细节,都能折射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是否诚实。他会不会时常说谎,并且对别人自吹自擂“我就是一个诚实的人,不信你问那谁……”。我想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向他说的那谁求证了,虽然在背后议论别人是不对的,但是,你总能从别的地方得到答案。

是否忠诚。一个遵守原则的人,假如他正处在热恋期,又非常爱他的另一半,那么,他是不会对别人做出超越关系的事情的。

不只是爱情,还有工作态度的忠诚。生活中真的会有人为了利益而出卖公司机密,什么忠诚,什么保密协议,全都是做做样子,而实际上,忠诚不是嘴上说说,

而是严守底线。如果连真诚都做不到,他如何能给别人留下好感?

人和人之间,贵在以诚相待。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能折射出人品。

我们在判断别人人品的时候,别人也在用审视的目光看着我们。因此,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用道德约束自己,不求别人能喜欢,但求问心无愧。

看完以后受益终生,内在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外在是对人的基本要求和把控,树立正确的企业文化和规则

2:今天在武汉见了三个朋友,发现这么多年都在原地打圈,总结如下,放不下过去,看不现在,未来迷茫,我在想?他们要是学完教练会怎么样呢?感恩宇宙这么多年给我的经历,让我很好的拥抱了教练,感恩

3:跟一个30多岁的朋友聊未来,我问:你爸妈现在多大年龄?她们现在最看重、让她们最开心、最幸福的事是什么?答:自己身体健康、孩子都平安、健康、上进、幸福,有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身体及有一部份供自己支配的金钱,朋友恍然大悟。有时候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你会收获到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开心、丰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