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禅禅绕绕中

自画禅绕画,毕业作品


年底了,事情繁多忙了起来。没时间写作也没时间画禅绕画了。退出了好报写作群和七七老师的禅绕画群,也有半个多月了。每每想起当初每天的500字写作作业和一幅禅绕画作业,还有一分不舍在心头。

画画是儿时的梦想,小时候会用铅笔把五分二分一分硬币拓在一张纸上,也会找一张薄一点儿的纸附在喜欢的画上描一描,尽管描出来的画和原来的画大相径庭,但也乐在其中。后来有好多事缠绕,渐渐的忘却了自己的爱好。这几年渐渐放慢了脚步,才觉得该找点事做做。于是就有了九、十月的禅绕画之旅。两个月下来画了几十幅画,请大家欣赏欣赏吧。

一、静物篇

这是我的第一幅画,名字叫《禅荼罗》。

自画禅绕画

刚开始画这幅画,看着简单,实际上我用了两个多小时,画的还是有些粗糙,特别是最外圈的花画的大小不一,有些小花画的有些着急了,线条不是太均匀。找出自己的不足了,第二幅画应该好一些吧。

自画禅绕画


自画禅绕画

这是第三幅画,一颗璀璨的宝石,不管它是什么颜色的宝石,我相信:在它的背后一定有很多美丽动人的故事吧。


自画禅绕画

这是一件美丽的新娘礼服,虽然是黑白色,但画者的心里已经充满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和对新人深深的祝福。有如题目中所写的,这是走向幸福的开始。

自画禅绕画

这一幅画,画的时候感觉像是古代女孩结婚时的发髻,从盘起长发的那一刻起,她就由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个转变——由一个女孩儿变成了一个女人。

自画禅绕画


自画禅绕画


自画禅绕画


自画禅绕画

这是一双漂亮的舞鞋,一笔一划中,感受着艺术的魅力,这让画者想起了舞剧《天鹅湖》的美丽画面,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自画禅绕画

这是中秋节时的一幅画作,画的是又圆又大的月亮。看着这明亮的月亮,让人自然而然就会想起《嫦娥奔月》这个动人的古代神话,这幅画里有桂花树,有小白兔,嫦娥仙子去了哪里呢?莫不是她后悔了当初的决定,离开月宫去找后羿了?

二、动物篇

自画禅绕画

这是一幅人和动物的和谐篇,一只羊抱着一个熟睡的小女孩,有月光,有草地,多么温馨的画面。我交作业的时候,跟七七老师说,我画的羊有点像猪八戒的感觉,七七老师说:“禅绕画没有对错,画的开心就好。”

自画禅绕画

这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蜂鸟。

自画禅绕画

小朋友最喜欢的动物之一——可爱的龙猫。

自画禅绕画

大象——尊贵祥和之物。

自画禅绕画

老师给出这幅画的时候,让我想到了《狼爱上羊》那首歌:

北风呼呼地刮

雪花飘飘洒洒

突然传来了一声枪响

这匹狼它受了重伤

但它侥幸逃脱了

救它的是一只羊

从此它们约定三生

互诉着衷肠

狼说亲爱的

谢谢你为我疗伤

不管未来有多少的风雨

我都为你去扛

羊说不要客气

谁让我爱上了你

在你身边有多么的危险

我都会陪伴你

就这样

它们快乐地流浪

就这样

它们为爱歌唱

狼爱上羊啊 爱的疯狂

谁让它们真爱了一场

狼爱上羊啊

并不荒唐

它们说有爱就有方向

狼爱上羊啊

爱的风光

它们穿破世俗的城墙

狼爱上羊啊

爱的疯狂

它们相互搀扶去远方

狼说亲爱的

谢谢你为我疗伤

不管未来有多少的风雨

我都为你去扛

羊说不要客气

谁让我爱上了你

在你身边有多么的危险

我都会陪伴你

就这样

它们快乐地流浪

就这样

它们为爱歌唱

狼爱上羊啊

爱的疯狂

谁让它们真爱了一场

狼爱上羊啊

并不荒唐

它们说有爱就有方向

狼爱上羊啊

爱的疯狂

它们穿破世俗的城墙

狼爱上羊啊

爱的疯狂

它们相互搀扶去远方。猫鱼之恋也应如此吧。

自画禅绕画


三、人物篇

最喜欢画的要数美女了,虽说自己的画画功底欠佳。这是我画的第一幅人物画。看着像维吾尔族的小姑娘吧。其实是美丽的海神娘娘,她保佑着航海的人平安顺利呢。

自画禅绕画


自画禅绕画

这一幅画有点像葫芦娃中的蛇精!


自画禅绕画

这一幅是一个待嫁的女孩儿,穿上美丽的嫁衣,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自画禅绕画

这幅画是画友李彩成画的原版,我照着画的,画了三天才完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画禅绕画

这两幅是退出禅绕画群后画的,七七老师看到后一定会高兴的。孺子可教也!

这些都是九、十这两个月的作品,因为喜欢,因为爱,所以都用作插图了。

很想念七七老师和群里的小伙伴。写此文章以示纪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看以前写的文章的时候,我觉得是那样久远。 那些和青春相关,单纯而又美好。曾经我是那样迫切的想要摆脱那样的生活,急...
    宴知阅读 194评论 0 0
  • 迟暮时的喃喃 回忆精灵般的蹦出 这一幕的甜 那一幕的酸 仿佛又是一场旅行 囫囵吞枣的游玩 被回忆遗忘 离开躯体的灵...
    樽白有酒乎阅读 196评论 0 0
  • 很多人的恋爱观都受到电影电视剧的影响,他们以为这个世界是存在“独一无二的真爱”的。如果和现在的伴侣经常发生冲突,那...
    阿蜜儿阅读 2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