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逼的三重境界,你在第几重?

装逼,朋友圈、地铁里、饭桌上,无处不在,躲得过四下无人的街,躲不过对酒当歌的夜。

有的人装的恰到好处,语毕,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因为男人听了沉默,女人听了流泪。

有的人装大了,瞬间被有经验的老司机摁倒在光滑的地板上,摩擦、摩擦。

为了掌握装逼背后的核心科技,阿牛哥卧底装逼界数十载,寒来暑往,从不间断。

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结出装逼的基本法:装逼的三重境界!

有此基本法,一切装逼犯,皆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第一重境界:强行装逼。

大多数新手,都停留在强行装逼的境界。

他们大多刚刚有那么一丁点实力,就忍不住跃跃欲试。


就像林平之,学了半年辟邪剑谱,剑法精进不少,本可一鼓作气团灭了青城派,报得杀父杀母的血海深仇。

但他就是要装逼调戏余沧海和木高峰,不仅要肉体上消灭对手,还想从精神上摧毁敌人的意志力,最终大仇虽报,自己也瞎了。

强行装逼往往伴随着强行出头,充好汉。

就像聚贤庄大战前,乔峰与天下英雄好汉喝绝交酒。

偏偏有一个叫向望海的,见乔峰已经喝了五十余碗,再灌两碗怕是要倒下了,又觉得自己多少也是个腕,便要上前喝一碗。话说你喝就喝吧,还很拽:

向望海走上前来,端起酒碗,说道:“姓乔的,我来跟你喝一碗!”言语中,颇为无礼。

这位向兄弟在姓乔的面前强行装逼的后果可想而知:

乔峰...说道:“乔某和天下英雄喝这绝交酒,乃是将往日恩义一笔勾销之意。凭你也配和我喝这绝交酒?你跟我有什么交情?”...砰的一声,向望海重重撞在照壁之上,登时便晕了过去。

第三重境界:技术装逼。

经过多年的磨练,装逼犯终于从新手村毕业,此时往往实力大增,不仅仅是技术实力,还包括装逼实力。

这一阶段的他们,每装一步都小心翼翼,却又收放自如。这一阶段可以总结为:技术装逼。

处在这一阶段的选手,常常会有意地夹杂几个敏感词利器放在他的招数中,却总想让人觉得他是无意为之。

比如饭桌上,大家寒暄后,说起最近各自的生活时,有人说:

上个月市里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的篮球赛,把我累的呀,老了老了,不像二十几岁了,跑不动了。你们最近还打篮球吗?

和他们过招时,你可进可退。进可商业互吹,退可插科打诨,佯做不知,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技术装逼集大成者当属桃花岛岛主黄药师。

话说神雕大侠杨过跳崖后,黄药师、一灯、周伯通、黄蓉等一行人先将金轮法王制住,便下到谷底找寻,却空手而归。

待到杨过和小龙女从水潭出来,在潭边走了一圈,见到一株大树上有人用刀尖刻着两行字:

一灯、伯通、瑛姑、蓉、英、无双,至此觅杨过不遇,怅怅而归。

显然,这字是黄药师刻的,可黄药师自己的名字呢?大有一种做好事不留名的国际主义精神,当真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第三重境界:无形装逼。

普通人能练到技术装逼这层境界已经实属不易,但这显然带着刻意为之的痕迹。

因此装逼的最高境界,当然是: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这种境界,实非常人所能达到。达到这种境界的人,严格意义上来讲已经不是在装了。他们拥有绝对碾压级的实力,他们的所作所为便是最真实的自己。


就像危难之际,乔峰躲进少林寺菩提院时:

一瞥眼间,只见一条大汉的人影迅捷异常的在身后一闪而过,身法之快,直是罕见。

这位大高手是谁,竟然敢在乔帮主身后翻跟头,连乔帮主都忍不住赞道:好身手!

乔帮主立即回掌护身,回过头来,不由得哑然失笑,原来刚才的大高手竟然是自己映照出的人影。

自己的身手,连自己都怕,就问你服不服。

所以,再有人在你面前装逼时,你可以快速判断该选手的段位,是强行还是技术型,抑或是无形,然后会心一笑就好了,接不接招,就看你自己了。

依稀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不装逼,是最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吴霭仪 一、陈家洛 很多人说过陈家洛是个失败的人物,但我怀疑每个人都有一个阶段梦想过做陈家洛那样的人,出身高贵...
    北落师门是只喵儿阅读 1,606评论 0 10
  • 桃花树荫下,铺着一方来自川蜀的锦绣缎子,光滑柔顺,如玉女的肌肤一般,慕容复正躺在上面,两眼望着天空,静得出神。 ...
    紫气东来1998阅读 624评论 1 1
  • 青岛老城区里的一座幽静院落, 中间一棵亭亭玉立的玉兰树, 九十多岁的年轻古树, 依然散发着青春魅力。 当年的老屋主...
    咖啡与蓝阅读 413评论 0 0
  • 袁镜如,住天津河东,年三十二岁,为天津统税局科员,得大便下血证。先因劳心过度,心中时觉发热,继又因朋友宴会,...
    你的样子_7af8阅读 173评论 0 0
  • 猪们聚拢在猪圈的门口,就如同平时午饭那个点一样,他们又一次抖了抖身上的赘肉,那种肚皮上油脂的震荡感明...
    叶灵龙阅读 32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