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作文指导

什么是游记游记就是描写游览某个地方的所见、所闻、所感的文章。游记是一种以记述参观访问、旅游见闻为主要内容的文体。- 般以描写为主要手段,又常与抒情议论相结合来表达作者独特的感受。游记的结构开头交代游 览的缘由、时间、地点、人物等背景,概述向往心情。主体具体叙述游历经过,生动描写沿途景物。主体部分是游记的核心部分,是写作的重点。结尾点明游览的中心思想,即写出自己的独特感受。如反映自已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或是通过写景来阐明所吸取的教训、明白的道理。处理好三个“一”的问题:①- 一条线索。选择恰当的线索将游记中各个要素联结起来,整篇游记才不会支离破碎、杂乱无章。最常见的就是以参观者的行踪为线索,即按照游览的先后顺序来写。②一处景点。游记中要写的景物不只一处,应重点写有特色的景观、感受较深的景物,其它的笔带过或者干脆不写。如果见到的所有景物都平铺直叙地写出来,那么就会写成一篇“流水账”,文章就失去了吸引人的力量。③一种情感。 把自己的思想感情渗透到所写的景物中,或是热爱,或是惊叹,或是赞美。初学者写游记常犯头重脚轻腰肢细的毛病:(1) 头重。不重要的起头太长,占了太大篇幅。例如:从早.上起床写起,然后写怎样吃早饭、怎样出门坐车、路_上都见了什么、发生了什么都要大肆记叙一番。(2)脚轻。没有点明游记的中心思想就草草收场,或随便发表一些与名胜古迹毫无关系,无关痛痒的心得交代了事。(3)腰细。文中的主体部分是游记的精华所在,却写得又短又少。而最关键的应是“到达目的地后的游览经过”,总是三言两语,不痛不痒,容易给读者“行去匆匆,-无所获”的感觉,这样的游记显然是失败之作。景物类别游览的地方,概括起来可以归为两类:-类是自然景观(纯天然的山水河流、花草树木)另一类是人文景观(也就是在天然的基础之上修筑的人文建筑物、古迹等。)怎样观察景物呢?定点观察。移步 换景法。抓住游览重点观察描写次游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要把看到的景物中印象较深的写下来,其余地可以写得简略些。对于我们看到的特别好的景物,我们要进行具体地描写突出重点。我们要把过程写详细、具体,做到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写出来的文章才能突出重点,清楚明白,才能写出游览的意义,才有教育意义。 确定写作的顺序一按游览顺序写写游记时,要把游览的过程写清楚,这就需要一条贯穿全文的线索。一般而言,游记的线索就是作者游览的顺序,可以“游”字可以作贯穿全文的线索。如:《七月的天山》进入天山一 再往里走一 走进天山深处七月的天山七月间新疆的戈壁滩炎暑逼人,这时最理想的是骑马上天山。进入天山,戈壁滩上的炎暑就远远地被撇在后边,迎而送来的雪山寒立刻会使你感到像秋天似的凉爽。天山融化的雪水,从高悬的山涧、从峭壁断尾上飞泻下来,像千百条闪耀的银链。这飞泻下来的雪水,在山脚汇成冲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抛,形成千万朵盛开的白莲。可是每到水势缓慢的洄水涡,却有鱼儿在跳跃。当这个时候,饮马溪边,你坐在马鞍上,就可以俯视那阳光透射到的清澈的水底,在五彩斑斓的水石间,鱼群闪闪的磷光映着雪水清流,给寂静的天山添上了无限的生机。再往里走,天山越来越优美,沿着白皑皑群峰的雪线以下,是蜿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撑天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桠,只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骑马空行林中,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若石上的水声,增添了密林的幽静。走进天山深处,山色逐渐变得柔嫩,在这林海深处,连鸟雀也很少飞来,只偶然能听到远处的几声鸟鸣。但是这里有时也会遇上成群的野羊草鹿、野牛和野骆驼。如果说进到天山这里还像秋天,那么再往里走就像是春天了。满山都是高过马头的野花,红、黄、蓝、白、紫,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织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马走在花海中,显得格外矫健,人浮在花海上,也显得格外精神。在马上你用不着离鞍,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捧到你心爱的鲜花。虽然天山这时并不是春天,但是有哪.一个春天的花园 能比得过这时天 山的无边繁花呢?回顾《颐和园》的写作方法:课文按照(总分总)结构安排写作内容:总起:北京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分述 长廊 万寿山 昆明湖 十七孔桥总结:颐和园到处是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课文按(游览的先后)顺序写作:大门一(长廊)一(万寿山脚下)一(万寿山)-(昆明湖)--(十七孔桥)从课文的哪些语句可以看出来:1、进了颐和园的大门,绕过大殿,就来到有名的长廊。2、走完长廊,就来到了万寿山脚下。3、登上万寿山,站在佛香阁前面向下望,颐和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4、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5、游人走过长长的石桥,就可以去小岛上玩。抓住特点描写具体课文抓住景物的哪些特点具体描写:长廊:长一“七百多米长” “ 分成273间”“一眼望不到头”佛香阁:高一“一 -座八角宝 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排云殿:大一“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昆明湖:静、绿一“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在湖面慢慢地滑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十七孔桥:长、桥洞多、石柱多、狮子多一 “长长的石桥”“十七个桥洞”“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着小狮子”欣赏: ( 景物可以写得如此这般美)湖面上悬浮着一层青纱般的薄雾,袅袅升腾。近处湖面波澜不起,平滑如镜,倒映着花红柳绿,山如墨染。时有游鱼蹿出,激起层层涟漪。远处村庄偶尔传来几声鸡鸣犬吠,在这宁静的大山中清晰可闻。湖岸边,鸟声啁啾,清风徐来少幽静阵阵。如丝的柳枝垂入湖水e随风摇曳,露出木船船头一角。烟雨朦胧中的大自然,比平时又添了几重旖旎春色。(摘自《春游》作者:于清存)赏析《七月的天山》想作者是怎样把景物描写的具体、生动的?再往里走,天山显得越来越美。沿着白皑皑群峰的雪线以下,是蜿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密密的塔松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桠,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骑马穿行林中,只听见马蹄溅起漫流在岩石上的水声,使密林显得更加的幽静。显得格外精神。在马上你用不着离鞍,只要稍一伸手就可以捧到满怀心爱的鲜花。水和石子之间,鱼群闪闪的磷光映着雪水清流,给寂静的天山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名人谈游记语:“游记要做到向‘细、清、真’三条标准看齐。细心的观察,细腻的描写;清晰的层次清新的语言;真切的感受,”真实的感情。总结写法构思创作1、按游览先后顺序排一张游览线路图。2、从中选择两到三个有代表性的地点,每个地点再选择有代表性的景物作为重点内容详写,其它地点和景物略写。3、抓住代表性景物的特点,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感写清楚,可以运用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来形象描绘。4、地点转换时,要用承上启下的过渡句,做好过渡衔接。游西湖公园树叶飘落, 大雁南飞,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金装。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妈妈到西湖公园“踏秋”。一走进公园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两排绿柳,像是两排披着绿衣的小卫士。柳树下摆着大排花, 有鸡冠花、菊花、指甲花。我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鸡冠花的花瓣,毛耸耸的一串串很有序地排列着,像是一串红红的糖葫芦。我们走过 玉带桥,沿着小路漫步而行,一帘瀑布从小山上哗哗地飞溅而下,细密的水珠象一粒粒品莹的珍珠变幻出五彩的光芒。瀑布下面汇成了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是一条条悠然自得的小鱼儿。溪里有红色、黄色的鲤鱼,也有灰溜溜的不知名的小鱼。我看它们调皮地窜来窜去,就扔了一-点面包屑给它们。这些小鱼可真机灵,先是悄悄游过来观察一下, 用头顶一下面包渣儿,又好象不放心地后退一. 下,试验了两次觉得没什么危险,才一口咬住拖到别的地方慢慢享用。这时游来两条大鱼,小鱼们见了不但不怕还抢得更凶,生怕大鱼独吞了。我连忙又扔下一块大一点面包屑,一条黄色的小鱼竞然从水面跃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一条金光四射的小精灵。站在 曲拱桥上,倚着栏杆看湖水悠悠地从脚下流过,几只游船在远处缓缓地顺水而下,有几个小朋友还在船上向我们挥手呢!沿着湖边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水面上全是墨绿色的荷叶,大如圆盘,小如菜碟。荷花有红有紫,还有白色的,有的开了两三片,有的全开放了,还有的已经结了大大的莲蓬,看起来真象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回家的路上,我想,满园春色固然可爱,但踏着浓浓的秋意,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开头:1、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盼望已久的温州春游活动终于举行了,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2、国庆节期间, 爸爸说要带我去欢乐动物园游览,我听了喜出望外。高兴得一-天睡不着觉!国庆节那天, 我们乘着车在平坦的公路上飞驰。可我还觉得汽车开的慢,恨不得立刻飞到动物园去。送去了骄阳似火的夏天,赢来了金风送爽的秋季学期,回忆起我那快乐的暑假,在丽江游玩的美好时光,至今那幸福、微笑还荡漾在我的心房。3、记得那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家来到了丽江着名景点-一一丽江古城。4、自从听说过莲花山的美景之后就一直想去看看莲花山那传说中神奇的景色,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 . M 结尾:1、时间过得真快,是我们该回去的时候了,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绣山公园。我们把钓来的鱼带回了家,也把快乐带回了家!2、回家的途中,我想:这次游览的经历太难忘了,我不仅看到了国家稀有的动物,还对各种动物有了初步的认识,收获可真不小啊! ! !3、丽江,你可知我对你的热恋,是你,让我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是你让我梦索魂牵。噢,丽江!4、对于我来说,莲花山的迷人,在于它的自然而纯洁的灵魂吧!这一次,我深深地感受到莲花山的魅力。也许,美,不-定是什么奇景。如果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处处都是真、善、.....过渡语:1、我们首先来到科技馆,....参观完科技馆,我们又来到博物馆,....离开博物馆,我们穿过世纪广场来到了绣山公园。 游记需要有一条清 晰的线索。即游览顺序:按空间方位顺序;按时间推移顺序;按游览路线顺序(移步换景)。观察景物,通常有两种方法。-种就是定点观察如站在公园某一角,对公园进行由远及近的观察又如我们登上塔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塔下景物进行观察。二就是移步换景法。就是随着脚步的移动变换位置,-处处地进行观察。选好了观察点,就是确定好了写的顺序。 同学们一起复习观察方法观察法:(1) 看(2)闻(3)听(4)尝(5)触(6)想 四、抓住游览重点,详写过程。五、一次参观游 览活动,看到的景物很多,我们不能记“流水帐”。我们在一边参观游览,一边要抓住景物的特点, 进行仔细观察。必须根据文章的中心确定主次详略,把最具代表性的、最使自己激动、最令自已难忘的景物,当作主要内容,进行详细描述,要注意详细描写出它们的位置、大小、动态、静态、颜色,景物怎样美、怎样奇,你和游人怎样感叹,你凝望着什么,展开怎样的想象等;次要景物可略写或不写,这样重点就突出,游记也就生动了。一般情况下,开头(时间、地点和人物)略写,结尾抒发感情。兰花的姿态那样小巧秀丽,修长的叶子伸得高高的,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真叫人喜爱;那盛开的花好像在对我微笑,那么清丽淡雅。兰花的花茎_上面绽开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那小花逐渐地伸展开放,很快就呈现出五个花瓣来,像一个小女孩的笑脸,可爱极了。白色的花下衬托着绿色的花茎,远远望去,就像一片小筏上覆盖着疏疏落落的白雪,十分美丽。绿叶当中,镶嵌着-个黄中带白的花蕊,像-位婷婷玉立的公主坐在莲花台上,散发着淡淡的幽香,似乎会吸引着很多人来观赏它,好展示自己优美的身姿。这就是美丽的兰花。庞然大物、望而生畏、威风凛凛、千奇百怪、地动山摇、身形矫健锯齿状的牙齿,善于捕抓猎物的双爪,那轻盈矫健的身形,能够进行急速猎杀。    全篇布局开头可交代时间、地点、人物、心情、游览地以及对此地的初步印象。中间详写景物特征。笔法细腻,景物鲜明,情景交融,给人美的感受结尾应用议论或抒情的方式写下自己的感受,有头有尾,给人完整印象。春游人民公园-悟空昨天,阳光暖融融的。我和师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人民公园游玩。一进公园,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生机盎然,亭亭玉立,在春风得吹拂下翩翩起舞,如同一只只鲜活的蝴蝶。我情不自地喊道:“哇! 郁金香真美啊!”公园里迎春花、碧桃花、丁香花竞相开、争奇斗艳,花香沁人心脾。 (详)顺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我们来到人工湖边。-座银白色的小桥横跨在人工湖的湖面,湖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水草,湖水真绿啊,绿仿佛是一块碧玉。湖水中有许多可爱的鱼,有的鱼扭来扭去,没头没脑地东西吃,有的在嬉戏,有的跃出水面像是在给我们表演杂技,逗得我们哈大笑。湖心小岛上垂柳依依,树下是一片草地,许多不知名的花朵点缀着真地。站在小岛上,可以看到湖面上游船悠闲自得划来划去。(详)离开人工湖,我和师傅来到了游乐园游人有的在玩“激流勇进",有的在玩“疯狂老鼠”,有的在玩“青蛙跳”“碰碰车” 。我和师傅坐了“盗船”,“海盗船” 越摇越快,当“海盗船”摇得飞快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和师傅大叫:“停下来 !快停下来啊!”“海盗船”真恐怖. (详)我和师傅还去鸽子广场喂了鸽子、去“江河源”看了喷泉、去盆景园欣赏了姿态各异的盆景。(略)人民公园真是高原人 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啊!直到傍晚,我和师傅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小结:运用多种方法描绘出一-片美景。1.要选择有代表性的景物。2.抓住景物特征,写出景物的特点。3.运用不同的感觉器官来写景。4.运用多种修辞手法来写景。5.引用诗句把景装饰得更美。6.引用神话传奇,使美景更奇丽更迷人。7.描写人文景观,增加丰富美景的历史文化内涵。      游武夷名山今年暑假,我去了国家5A级景区一武夷名山旅游。 空气清新甜润的那儿,有着缓缓流淌的九曲溪,陡峭的天游峰,鸟语花香的流香水涧等等令人陶醉的地方。(略写)第一天下午,我们坐景区小火车准备去一线天。一线天是因为两块巨石靠得近而成名。一线天的意思就是:四周都是黑暗的峡谷,上方只 能看见一条线的天空。到那儿的时候,我们发现许多导游都带着游客们往右一-线天挤,我们发现左一线天才是真正可以从容欣赏景色的地方。我们在玩--线天时还用上了随身携带的小手电给我们指路。.清晨的气息件随着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放程。我们来到天游峰脚下,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大家都一个接着一个去挤前山,每个人在阳光的暴晒下只有像蚂蚁一样的空间。我们经过考虑,果断地选择了后山的路径!那里绿树菌菌,郁郁慧落的森林为县们速挡了阳光的暴晒,可真是个适合攀登的好路径I, 在我们的努力和树荫的帮助下,顺利地攀上了峰顶。其实这和前天是同一种现象,游客门都育目听从导游和其他游客的路线,拼命往人多的地方挤,却没有真正享受到旅游的乐趣。最好玩的要归九曲溪漂流莫属了。爸爸给我买了水枪。渔网和鱼食。九曲溪有九曲十八弯,我们漂流的时候都是从九曲漂到一曲,从一奇漂到十八弯,一路上风景优美,山水如面,缓缓而流的溪水清激见底,做竹筏源流真是个望景的美好视觉享受。.我们还经过了大王峰和玉女峰,听说它们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玉女是天上玉皇大帝的女儿,有一天她下到凡间。遇见了大王。他们两个相互爱上了对方,定好了婚日。和铁板看到后嫉妒极了,把他们的事情告诉了皇上。皇上听后勃然大怒,玉女和大王化作了岩石,铁板也变成了岩石霸道地站在玉女和大王中间,使他们无法看见对方。于是它们通过水为镜山为台的镜台相亲相爱。成了婚。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大王峰,玉女峰、铁板峰以及镜台。 第三天,我们从水帘洞到大红袍茶园的路上,有一条小路叫做“岩谷花香渡游道”,于是我们想通过它到达大红袍茶园。为什么叫做岩谷花香呢?意思走在漫游道的小路上,小鸟伴随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小草花儿朝我们点头微笑,蜻蜓蝴蝶围着我们旋转舞蹈路上我们看到一- 些古老的寺庙,是在朱熹的那个年代就建造的,而且寺庙两边还雕刻着朱熹写的诗句呢!再往前走就是流香涧了。流香涧的两岸丹崖壁立,青藤垂蔓,幽兰丛生。涧水清澈见底,山风穿峡飘香,令人陶醉。我和爸爸在涧水旁休息。我索性把鞋袜脱了,把脚伸进涧水中泡脚。我感觉流动的涧水在给我按摩,调皮的小鱼在给我挠痒痒。玩了一会儿,我们穿好鞋袜继续上路了。在一个分岔路口,我们走进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那里杂草丛生,布满青苔。我们一直走,知道没路可走了才发觉:我们走错路了!于是我们赶紧掉头往回走。我们按着指路牌走到了正确的道路上,成功地找到了大红袍茶园。亲近天安门●  从小我就向往北京,梦想与金碧辉煌的天安门亲密接触,感受祖国心脏的律动。今天,当真实的天安门离我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却不想走的太快,想出种种理由从广场慢慢走近天安门。紫红色的城墙、金色的琉璃屋顶,肃穆雄伟;檐下巨大的红色国徽和城门顶的巨幅毛主席像,庄严亲切。走近天安门,漫步在城楼前十二组扇状的泓泓喷泉旁,仰望城楼上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感觉天安门就像一位威武和善的老元帅,可敬又可亲。.走上汉白玉铺就的金水桥,我抬头仰望,只见毛主席像的一-双眼睛慈祥的望着我,注视着我迈出的每一步,那样子、那目光就像位爷爷。我把这种感觉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其实从我们一-走进广场,毛主席就看着我们啦。我不信,爸爸让我等会离开天安门时验证。穿过城门,从西面拾级而上,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站在城楼上,放眼南望,人民英雄纪念碑、大会堂、博物馆等尽收眼底。那一刻我不禁想起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这里向全世界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情景,顿感心潮激荡,为自己是祖国未来花朵、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感到无比自豪。●  摸着皇家城门才有的铜门钉,我离开天安门,但没忘记不时回头看毛主席像,果然,不管我走多远,毛主席的目光都始终望着我,好象在说“再见,欢迎你再来!”黄山游记明代的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说:“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果真如此奇妙吗?是的,今天我终于领略了它的风采。●一大早,我们从云谷寺出发,乘索道上升800多米, 八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白鹅岭。今天可真是天公做美,以往的黄山每年有280天左右被云雾笼罩,可是今天却阳光明媚。(略写)我们过了仙人峰,很快到达了始信峰,这里以奇松而著称。连理松以干命名,它-根两干,一左一右,娇健多姿,仿佛是一对孪生兄弟似的;而黑龙松则是黄山上唯一一棵以根命名的松树,它的根盘在地面上,如龙爪-一般,形态十分奇特。●继续前行,我们看见了黄山的镇山之宝一飞来石。 飞来石好像是-块飞到黄山的石头,孤零零地立在山头上。走着走着,我们很快就到了黄山第二高峰一-光明顶。 在光明顶上看对面的奇石,非常清楚。这些石头,各有各的名字,什么“猪八戒照镜子”、“猴子观桃” 、“喜鹊登梅”各具特点,它们的样子栩栩如生,真是巧夺天工,美不胜收啊!●我们沿着百步云梯继续前进,路渐渐陡峭起来。不知不觉,我们到了玉屏峰。玉屏峰上的玉屏楼,左连天都峰,右接.莲花峰。它对面的天都峰,虽然只有海拔1810米,在三大主峰中排名最后,但却非常险峻。有人说:“不登天都峰,等于一场空。”但这可不是每个人都能爬上去的。我远远望去,果然是直上云霄,雄伟无比。下午,我们就踏上了登天都峰的旅程。据说古时候很多人都想爬天都峰,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千百年来只有极少的几个人爬上去过,可见其险。石级仅有一人宽。我们一-鼓作气,爬到了最险处鲫鱼背。这是一块巨石,两旁削壁万仞,中.间通道仅半人宽,站在上面,有一种心惊胆战的感觉,加上山顶的大风,真是一不留神就会跌入这万丈深渊,粉身碎骨。好在这里有绳索保护你。经过一阵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天都峰。那些古时让人害怕而退缩的“小心坡”、“鲫鱼背” 都一-被我们征服了。向四周眺望,莲花峰、光明顶、玉屏楼,景色十分壮美。真可谓是千里江山,尽收眼底呀!黄山的松,矫健多姿,在断壁悬崖处尽情伸展;黄山的石,千姿百态,活灵活现;黄山的山峰,险峻挺拔,雄伟壮丽;黄山的云,来无影,去无踪。我下定决心,-定要再来黄山,寻找更美的景色。,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已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种身临其境之感。●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国旗台  构思、确定内容。升旗台的构造:1、一级台阶2、三支旗杆3、台阶两旁四季青除了升旗台本身,我们还可以写写周围的景物,但不详细写,只是一 -笔带过。如:周围的大树,升旗台后是高大的教学楼,前面是宽阔的操场。这样就可以丰富?作文的内容,但不能喧宾夺主。 我们如何把升旗台写具体,写好呢?我们要仔细观察:1、一级台阶褐色的瓷砖●2、国旗台:大约()平方米正方形四周有不锈钢的围栏,后面有三根旗杆●3、台阶周围的四季青: 我们美丽的学校我的学校是闵家完小,它座落在资江河畔,县政府附近的闵家村。走进学校大门,是一条通道,左边是小学部,右边是幼儿园。向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宽大的操场,操场四周是绿化带,中片片碧绿碧绿的。我校的花坛也那么迷人。这里的花色彩艳丽,更花香扑鼻。”操场中间是篮球场,篮球场后是国旗台,沿右侧有一级台阶,国旗台是用深褐色的瓷砖砌成的,四周有不锈钢的围栏,后面有三根高高的旗杆,旗干上飘扬着鲜红的红旗;旗杆后是六层楼的教学楼, 洁白的墙壁上写着逸夫教学楼,据说我们的学校是邵逸夫捐赠修建的。想到这位老人我们心里充满了感激.操场的左侧有一栋两层楼的教学楼。右侧是幼儿园小朋发的活动区教学楼后是小操场, 里面有花坛,有牛顿、华罗庚、若贝尔居里夫人等伟人的雕像,看到这些雕像不禁想起了他们的故事,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向他们学习。每当想灰心时想到他们我们又有了无穷的力e量。每当上课时,学校里特别安静,连掉了-根针都能听见,只有小鸟在操场上悠闲的漫步,时而停下来聆听我们读书,时而欢蹦乱跳,,好不自由。课间,大家都跑到场上嬉戏着,小鸟也识去的飞到枝头。你们看,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跳皮筋....玩的可高兴了,叮铃....课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飞”进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老师来上课。我们的校园是个美丽的公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pt�|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