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头马LEAD培训得复盘2019.9.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9.30日复盘 D258

一、每日一闭环复盘

2019.9.28日参加LEAD培训的复盘

(一)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

1.Lead学院校长芋头大哥分享思维架构的”TO-LO-PO-SO-GO”闭环模型

TO:要去哪里?目标是什么?要得到什么目标?

LO:看一看,我有什么?情况是什么?缺乏哪些信息?因素?人?

PO:激发一下,还有哪些可能性?还有别的方案吗?可能性?建设性想法?(类似于头脑风暴,可以用MECE穷尽法找到可能的方案)

SO:评估,check一下。将各种可能的方案进行比较和检查。

  有哪些好处和优点?有哪些危险和问题?

(SO这部分需要质疑精神。)

GO:行动

行动计划是什么?如何实施这个计划?如何监督这个计划进展?

2.参加头马Lead培训,在桌上,提出自己的困惑,请大家给予建议,之后上台发言,跟大家分享自身推进“绽放优势的PR团队”LEAD项目的心得和目前俱乐部人气不高的困惑。

大家给予的分享和建议:

(1)西西分享的:西西做了两次VPE,第一次事事亲为,累得够呛,但也锻炼很多;第二次做VPE,改为成立了VPE团队,将主要工作拆解,授权并教会助理去做。

(2)Jonny分享的;成立VPM团队,招募2-3名助理,在嘉宾群推送每周会议主题,介绍会议流程,分享头马小知识(eg头马历史,俱乐部历史,沟通,演讲和领导力方面的有用小知识,信息来源可以在88大区头马之家中找到),或者每日金句,每天分享一点,起到不断渗透的作用,对招募新会员有帮助。

(3)中区长韶分享的:

1)认识-认可-热爱-全情

在认识和认可阶段,关键是创建价值感;在认可和热爱阶段,关键是获得感;在热爱和全情阶段,关键是愿景感。

在韶的PPT中,关于愿景这块内容,有一段教练提问:

请你告诉我,远方有什么?

请你告诉我,远方有多远?

请你告诉我,有谁相伴?

价值感,获得感和愿景感的内核是“赢”,即目的是“赢”,当团队在每次任务中,都干得漂亮的话,那整个队伍肯定是蓬勃发展,充满干劲的。

2)关于PATHWAY

关于PATHWAY郑州俱乐部的做法

郑州俱乐部有某个会员(假设叫小明)特别好钻研PATHWAY,非常熟悉官网操作流程。为了提高俱乐部其他会员Pathway开启数,于是让会员们将官网用户名和简单密码告诉小明,小明帮会员开启Pathway,第一个LeveL的官网操作都由小明帮助完成,会员只负责演讲,等做完一个Path后,小明再教会员如何开启另一个Path,如何官网操作,之后的Path便由会员自己完成了。

好处:方便会员开启,实现0到1的突破,并且完成一条path,建立自信心。后面再授之以渔,水到渠成。

韶从另一个角度看“开启Pathway很麻烦这件事”

韶说:“我们可以这样看“开启Pathway”,就像刚开始有微信支付的时候,也很麻烦,我们需要下载app,插件,还有关联银行卡,但之后就一劳永逸,非常便利了。对不对?”例子举得特别好!

3)韶带我们玩了一个领导力的“磨稿游戏”

先问大家4个问题,然后让大家写出答案,将答案悄悄给韶,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然后韶念出来,让大家猜这些描述符合谁的特点,并指出他。最后再揭晓答案。

1.      你在领导力方面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2.      你在领导力方面的最大弱势是什么?

3.      你在别人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领导?

4.      你最欣赏的领导是谁?

这个游戏,韶曾经用在俱乐部集体“磨稿”中,就是将问题中的“领导力”改成“演讲稿”。这个游戏给了自己很多启发,因为可以举一反三,应用到很多主题。比如换成“写作”,“学习”,“思维”,“工作”,“理财”……

自己觉得最后一个问题问得特别好,找到你欣赏的榜样,模仿,创新和提高。

4)打造影响力

自己反馈了目前俱乐部人气不高的困惑,通过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俱乐部影响力才干突出的会员暂时离开了俱乐部。韶分享了他的见解,不管是俱乐部还是个人,其实都应该打造影响力,Lark doley讲过,leadership is all about influence。

比如你做即兴演讲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你有改变他人的欲望。

打造影响力需要刻意练习,比如:刻意表现强势一些,当你相信自己的观点,又表现笃定的时候,那他人也更愿意相信你;领导者要自信,假装自信也行,这样才能给没自信的团队成员盖戳,让他们自信起来,共同达成目标;领导者要修心,真诚利他,这样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

(4)Suzie分享的:

在Suzie的俱乐部,做完2条Path的Suzie,在官网下载Path手册,并保存,对于第一条Path的手册,打印几份,给新入会的会员,方便会员了解Pathway,开启Pathway做演讲,实现0到1的突破。

(二)最能指导我学习成长的规律是:

1. leadership is all about influence。

2. 领导者要自信,假装自信也行,这样才能给没自信的团队成员盖戳,让他们自信起来,共同达成目标。

(三)下一步行动

1.在俱乐部招募VPM助理,创建“绽放优势的VPM团队”,提升俱乐部影响力,增加会员与俱乐部的粘性,吸引新会员入会。

2.邀请前任PR小凤老师加入PR团队,请IPPR小凤老师作为军师,对现任PR团队进行传承和指导,并主动肯定前任PR对G中区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培养了那么多优秀的PR人才,留下了那么多有用的公众号文章,让后面的继任者可以学习,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