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渊

第一章 引路人

风声呜咽,电闪雷鸣。厚厚的云层笼罩着死灵渊,一股沉闷,死寂,腐朽的气息渐渐蔓延……

死灵渊中,黑峰山下,林忆从地上慢慢站了起来。漆黑的长发经过污水的浸染后显得有些狼狈,随意地搭在脸上。瘦削的脸庞上也异常苍白。

“又到了这里。”林忆低声喃喃。随即抬起头,目光扫向四周,映入眼帘的是成片上万的尸体,一具具散发着腐烂、恶臭,刺鼻的气息。浓重的令人作呕的气味并未让林忆产生一丝不适,仿佛早就习以为常。只是身体立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灰暗的天空在雷电的照耀下明暗不定,狂风呼啸,雨,依旧在不停地下着,淅淅沥沥,似乎永远不会停歇。天空下,雨幕中,林忆仍静静矗立在原地。

死灵渊,轮回路,黄泉河,亡灵度……

这句歌谣一直在人们口中传唱,究竟什么时候起也没人知道,只知是很久很久以前,经过一代代口口相传流传至今!据一些老人们说,人死后,灵魂便会来到死灵渊,只有度过死灵渊灵魂才能重新转世投胎,一但没能度过,灵魂便会永远地困在那,形成恶灵,相传那里有一位引路人,专门互送亡灵前往投胎……

林忆嘴角流露出一丝哀色,眼眸中透着一抹悲凉。脑海中那个女孩眼神中的那股绝望再次涌上心头,一幕幕仿佛刚刚发生在眼前。

林忆便是这届引路人,这是他的命运,当他第一次有记忆起便是从这死灵渊中醒来,之前的记忆一片空白。脑海中有一道声音告诉他,他是这一届的引路人,负责将那些死后的灵魂引入轮回。林忆不知道自己接引了多少灵魂,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年,他只知道,自己不会饿,不会老,不会死……

……

“妈,我上学去了,快迟到了。”女孩匆匆忙忙的拿着背包,手里抓起一片面包,含糊不清地说道,女孩叫沐清妍,标准的学生制服紧紧裹在身上,高挑丰满的身材完全看不出只有16岁,清纯柔弱的模样让人一看便会忍不住想去呵护她一生的想法。

哎呀,别挤了,都满了,坐下一班吧,公交车上,不少人发出抱怨,但司机瞟了一眼后并未开动,继续等着蜂拥而上的人群。

“今天人好多啊!早知道就不赖床起这么晚的。”沐清妍翘起嘴低声低估着。

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尤为拥挤,尽管位子早已坐满甚至过道上也已站了不少人,而下面依旧有人争先恐后相互推搡着往里挤。没有人想着等待下一辆,毕竟,谁也不知道下一辆车会不会也是同样如此拥挤。

“好了,好了,别挤了,都站不下去了,都往里走走,要关门了。”

车前方,司机扯着嗓子喊道。

“呼!终于开动了,再挤都要出人命了。”沐清妍长出一口气,显得格外开心。

早晨的阳光氛外柔和,不似中午那般炙热,让人昏昏欲睡。车里也因几个小孩的打闹一改往日的沉闷,充满着欢声笑语...

时间就在这欢乐气氛中静静地流淌……

砰!

蓦然,一道巨声响起,一辆大货车似乎失去了控制如同一颗炮弹般向着公车狠狠撞去。

时间仿佛在这一刹那停止,“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原本坐在位子上发呆的沐清妍被一阵猛烈的冲击惊醒,只是还未等她反应过来,便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那原本欢快的车厢瞬间就被尖叫声所替代。尖叫声过后,是一片沉寂。

“特别报道,特别报道,现在是上午8点21分。位于西林市城北街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公交车发生碰撞,事故42人死亡,无一生还……”

死灵渊的环境仿佛永远都不会变,一直都是昏沉沉的,永远充斥着一股死寂、腐朽、与灰暗。

“这是哪儿?”眼前的景象令沐清妍感到莫名的恐惧!虽然心里隐约有些猜测,她可能已经死了,刚才发生了车祸。但未知往往是人类最大的恐惧来源。眼前的一幕让她感到陌生,甚至她都不知道怎么来到的这里。沐清妍深深吸进一口气,收起车祸带来的伤感,怀着恐惧与一丝好奇一步步向前走去。

随着慢慢地深入,沐清妍心中的恐惧愈发浓烈,一路走来,她隐约听到一些声音,笑声,哭声,叫喊声……声音由一开始的细小,断断续续,到现在逐渐强烈起来。并且,沐清妍不清楚声音来源的方向,似乎在前方,仿佛又在后方,又好像是四面八方,甚至是地底,天上,心中的恐惧达到顶点,沐清妍不敢再迈出一步,索性蹲在了原地,眼中竟是有着些许水雾!楞在原地,不知所措。

“桀桀!”

一声怪异的叫声传来,沐清妍身子一震,这一刻,她很清楚地感觉到,声音的源头就在她后方。她身体猛地一转,一道黑色身影,赫然就站在她不远处,双眼冒着绿光,脸上血淋淋的,不断滴落在地上。

“啊!”沐清妍一声尖叫,显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吓不轻。几乎是同时,在沐清妍发出尖叫的一瞬间,只见那道黑影骤然暴起,身行犹如一只奔跑的猎豹,直接向着沐清妍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初遇 沐清妍脑海中一片空白,只有身体本能地转身向前跑去,黑色身影犹如一道黑色闪电,速度极快,要看尖爪就要落...
    黑色风铃阅读 367评论 1 0
  • 七律 二O一七年三月九日 火山早喷亿万年, 留下遗址供察验。 血盆大嘴向天开, 似铁岩浆固而坚。 万年风...
    经络世家阅读 238评论 0 8
  • 【天然时,数字晨语分享】 ——感悟数字之道 天文演化出八卦,八卦演化出中华文化。不知天文不足以言卦,不知...
    她说故事阅读 190评论 0 0
  • SpringBoot简介 SpringBoot基于Sring4进行设计,整合了Spring相关的类库,使得使用者能...
    无玄阅读 279评论 0 1
  • 几年前在学校的时候当考勤班长,对时间观念很强,但是做事的时候总是拖延到最后,卡点完成,现在也是如此,总有准备好再做...
    小纯说阅读 230评论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