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翻译】文字也是设计

(图片源于网络)

今天这是一篇译文,关于设计中的文案以及click here这种提示方式的辨思,我赞同文中的部分观点。翻译整理后,分享给大家。初次翻译,多多见谅。

原文地址:http://www.uxmatters.com/mt/archives/2015/04/writing-is-design-too.php

原作者:Peter Hornsby

=============================

“Easy reading is damn hard writing.”—Nathaniel Hawthorne"

便于阅读是真他妈的难写"——纳撒尼尔·霍桑

“Writing isn’t about making money, getting famous, getting dates, getting laid, or making friends. In the end, it’s about enriching the lives of those who will read your work, and enriching your own life, as well. It’s about getting up, getting well, and getting over. Getting happy, okay? Getting happy.”—Stephen King, On Writing: A Memoir of the Craft“写作不是有关于赚钱、出名、约会、打炮,亦或交友。最终,写作是为了丰富那些有可能读到你的作品的人的生活,同时也丰富你自己的生活,具体是与起床有关,与上进和成长有关。让自己获得幸福,好么?获得快乐。”——斯蒂芬·金:《关于写作:创作回忆录》

现在是2015年,你有很好的机会在自己的口袋里放入一台智能手机——一个能够让你能够访问即使不是人类所有知识的总和,至少也是能够胜任夜店游戏的神器设备。(原作者注:对于美国的读者,夜店游戏指酒吧游戏。)你可以在网上买些杂货,或者从亚马逊买一些图书和电影,还可以用Google或者Bing搜索网页。所以,合理的说,智能手机最能让你最亲近互联网。

体验糟糕的互联网文案

始终记住这个事实,以至于我(原作者,下同)在一定时间内很失望,要多么糟糕的人还会继续写这种文案。例如,上个月我收到几封来自以下几个网站的电子邮件:

ACM—告诉我点击这里去注册

Slashdot——邀请我去查看隐私政策,点击这里

Amazon——告诉我,如果我不愿收到推荐邮件,点击这里

Transport for London——告诉我点击这里以取消关注;

我靠?这些大型、著名的组织还在叫我点击这里?为了让你能快速了解下为什么这样的设计是糟糕的,我列了如下几个理由:

1.当某人浏览一个网页时,显示点击这里会迫使他们去阅读链接上的文字,使得他们自己能明白这个链接是做什么的。

2.当某人在使用触摸屏设备时,点击不再是语义准确的词了。[译者注:原文中的点击指click,而触摸指touch]

当然,之所以保持这样,可能是这些大型机构故意使用的逆反模式,或者说黑箱模式,以降低用户去执行某些操作的可能性,例如取消关注、这些机构不希望用户正确去理解的内容。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耍小聪明的技巧吧。

正确的编写链接文案

为了避免之前说到的那些问题,你应该用正确的链接文字,使得你的用户能够清楚的知道在他们点击这个链接后,你将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去。链接的样式表明了它是一个需要用户进行交互[译者注:点击或者touch],之后触发如链接文字描述的动作的页面元素。然而,这对于用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所以不必要告诉用户需要进行什么操作。即使回顾到2005年,N/NG已经发布了一篇名为《2005年设计师们所犯的大错误》,其中已经强调了这个[译者注:指点击这里]错误设计。

编写有效的互联网文案

提醒用户说“你正在一个网页上”就好比提醒说“读报纸或看电视”一样愚蠢,类似的提醒还体现在网页的标题或者内容上。例如,我经常看到提示说,“在这个屏幕/网页上,你可以···”以及网页的标题写着“报告生成页面。”崔西·莱波雷,一位UXmatters上的专栏作家在《关于剧院和创造性设计》中这么写道:提醒用户说他们正在某个网页上,类似于打破剧院的第四堵墙——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就像观众一样,是专注于体验的,他们正在努力的完成目标。举个例子,交互设计师或者说网站开发者对于打破这种规则是能接受的。但是,对于用户,他们需要的是让他们专注到自己的用户目标中,而不是中途用不必要的东西去打断他们的进程。

作为交互设计师,我非常乐意于写好的文案并感受它为用户体验所增加的价值。优秀设计是源于多方面的深思熟虑,包括视觉效果、文案及交互。用过于强调视觉效果的设计线框图,很容易让交互设计师过度关注视觉效果的设计,最后使得整体的设计因为其他方面的不足而悲剧。

线框图是交互设计的美乳。我们先来构建个人体,之后确定工作流程吧,然后——你有在听么?这里才是交互设计的关键!——原作者的吐槽

对于一个交互设计师,编写有效的互联网文案至少和交互设计的其他方面一样重要,也如其他方面一样需要做的很好。如同做设计的其他方面一样,当交互设计师在写文案的时候,也需要频繁的剥离文案。在剥离后,尽可能的去发现并解决我之前所说的问题——刻意凸显出用户正在使用网站以及使用点击这里。如果你需要精简文案,那正好在交互设计中没有多余的空间留给不必要的信息。

如同其他设计决策一样,理解你的用户——包括他们的域名和网站知识水平、他们想要实现什么目的——这是对写出有效文案的最大影响因素。设计表单时需要更简练,但是如果是需要交互式帮助或者显示技术支持时,你需要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文案去引导你的用户完成视觉焦点转移的过程。

设计可用的数据表

另一个常见的错误是表格中的数据没有对齐。比如我用的银行,目测是唯一一个在报表中使用左对齐的电子表格,使得我难以去核对我每个月的收支情况。(讽刺的是,这是银行大肆吹嘘他们重新设计过网站之后的样子。)当然,不只是银行,别的网站也有犯这种错误。

另外,他们还出现了一些低级错误:不清不楚的标题、重复的单元格、丢失的计量单位。这些原本应该让表格清楚地呈信息的,却变成了一团糟。

最后

美国发明家、商人比尔·里尔有一句名言:“如果它看起来不错,那么它飞起来也不错”。视觉效果和交互也许会永远是设计中最吸引人的两部分,以至于我们的用户在大多数时候,也是以这两部分来判断好坏的。但是,设计师也需要把用户平时不关心的元素设计好,并且好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