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你会爱上挫折

                  换个角度,你会爱上挫折

      她曾经是老师和同学以及家长眼里的“佼佼者”只要提起她,都赞不绝口。就在所有都对她投来羡慕的眼光时,在“一考定终身”的时代,她落榜了。被理想的大学狠狠地踩在脚下,同学不再对她崇拜,父母对她也没了往日的柔情,世界似乎也在用异样的眼光嫌弃着她的存在。

      说好的一本院校呢?说好的出人头地呢?母亲心情稍有不好,就会用高考失利刺痛她仅存的自尊心。她无法顶撞母亲,也无法替自己辩解,只能委屈地舔着从眼角滑落的泪水。

      趁母亲出门的功夫偷偷打开电脑,谁料出门没多久的母亲竟带着亲戚回来了,看见她母亲无奈地摇了摇头,便招呼亲戚入座。亲戚好像没有听见母亲的话,径直朝着她走去,寒暄几句后便说:“你之前可是父母和整个家族的骄傲,是弟弟妹妹们学习的楷模,这次考试也太让大家寒心了,知道三本院校意味着什么?那都是用钱砸出来的,你以为父母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我的孩子要考上三本院校,我直接送她上社会大学——“打工”省的糟蹋我的钱。”亲戚的话像炸弹一样,炸的她心疼,她无法像没事人一样继续附和亲戚的糖衣炮弹,匆匆告别之后便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

        自尊心一向很强的她,紧绷的最后一根玄也被无情的拨断了,泪水如同决堤的洪水奔涌而出,她接受着它们的洗礼。

      失望归失望,可父母并没有剥夺它受教育的权利。母亲将厚厚的一沓钱递到她手里,看着眼睛红肿的她说,“孩子,妈不怪你,妈只希望知识能改变你的生活,不希望你重走父辈们走过的路日出而耕,日落而息。”接过带有余温的钱,一下扑进母亲的怀里,这大概是高考以来她接触的最有温度的东西吧!母亲轻抚着她的头:“这段日子委屈你了,我们对你的态度太冷漠了,也是因为给予你的期望太高了。明天就开学了,新的开始好好努力”此时的她委屈的如同受伤的小鸟,蜷缩在母亲的怀里不肯离去。

      知道大学对她的意义,更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再三斟酌下,她报了当年最热门的专业“计算机科学技术与管理”。在这个颜值担当的时代,其她女孩个个青春靓丽,涂在嘴上的口红在烈日下多了份妩媚与性感,她就像丢在人群里的一颗石子,丑得掉渣。她并没有因为形象感到自卑,用省吃俭用下来的钱给自己报了一个专业加强班,用一百块钱在二手市场淘了一辆自行车,每天骑着它穿梭在大学与培训机构之间,日复一日,风雨兼程,从不例外。

      转眼毕业,因为自己的“三本院校”错失了很多就业机会,不死心的她,依然穿梭在各大招聘院校或网站,最厉害的一天应聘了五家公司,最终都被淘汰了。我轻拍她的肩“不要灰心,你可以的”她却说“学校我改变不了,但我有改变自己的能力”凭着这份执着,终于被“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录取,如今她已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兼公司项目组组长,从刚进公司的月入千元到现在的月入过万。之前对她冷嘲热讽的人,为了生活依然四处奔波,而她却成了最时尚的“白领”。

      失败来临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贪恋失败的安逸,忘记了前行的步伐。只有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不断自我完善的人才配得上更好的幸福。

      英国作家萨格雷有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他就对你笑,你对他哭,他也对你哭”。

      在生活中,特别是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们要乐观面对,勇于接受,对未来充满信心。你笑对人生,生活会充满希望和快乐,如果被困难打倒,消极处世,生活就会暗淡无光。换个角度看,挫折何尝不是一种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code8中使用command+"/"快捷注释掉代码不能使用解决办法: 1.打开终端,运行以下命令:sudo /...
    柴小斌阅读 1,459评论 0 0
  • 走近京剧 ——龙华幼儿园中大班活动 作为把传统文化引入幼儿教育的有益尝试,5月8日在龙华街...
    灰灰小太阳阅读 460评论 0 1
  • 昨晚猫叔的分享,大家听了吗?是不是听的很爽,收获也特别多!猫叔的总结精简实用!昨晚的红包雨也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啊! ...
    Peach桃花阅读 3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