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没有你的日子井井有条,可我不想要

周末去看了电影《你的名字》,在电影院里无声的流了半场眼泪。

写一篇影评,说说理想与现实中的爱情。

最初,泷是暗恋着奥寺小姐的。

她知性又漂亮,是周围所有男生暗恋的对象。

他不敢打扰她,只敢远远的,拍下她好看的背影,存在手机里。

奥斯小姐对泷产生好感,是在三叶和泷魂穿了之后。

心灵手巧的三叶的灵魂,住在了泷的身体里,替奥寺小姐把裙子上的一道口子,缝成了一小幅漂亮的刺绣图案。

奥寺小姐在这个鲁莽暴烈的男生身上,看见了难得的温柔。

那是三叶的灵魂的温柔。

他们开始约会了,三叶的灵魂,泷的身体,和泷暗恋已久的奥寺小姐。

再次约会的时候,三叶和泷,已经回到了各自的身体里。

自己面对奥寺小姐,泷既羞涩无措,又心不在焉。

他总是无端想起三叶,想起她在闭塞的小镇里懦弱无援的可怜,又想起她初到大城市里欢脱呆萌的傻气。

分别的时候,奥寺小姐说,今天就到这里吧。

她转过身,望向泷:如果我说错了,还请你不要介意。你以前,是不是有点喜欢我,只是你现在,喜欢上别人了。

她的眼睛里是金灿灿的灼灼的光,聪明的透亮。

泷抓耳挠腮,答不出来,她却什么都通晓了。


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对三叶的不可割舍的喜欢,只是义无反顾的要去见她。

超出我预料的是,在泷去找三叶的时候,奥寺小姐也跟着泷的好朋友司,一同去了。

在城外的宾馆里,泷翻阅着三叶所在的小镇的资料,奥寺小姐的大厅和司聊天的时候,落寞的点起了一支烟。

她说,她觉得以前泷挺好的,现在更好了。

如果说她以前对泷有好感,是因为泷带上了三叶温柔的灵魂,那么现在她喜欢的,却实实在在是原原本本的泷了。

她有很多人追,泷是很不起眼的那一个。

可是她在这个男孩子身上,能看见近乎本能的,对爱情的执着。

我想,就是这份不管不顾的执着,打动了她吧。

泷想找到三叶。

打不通你的电话没关系,我可以直接去见你。

不知道你在哪里没关系,这一路都有人可以问。

我记得你的样子,我画下了你们村子的风景,我不怕翻山越岭,不怕风雨兼程,不怕路长且阻,不怕杳无音信。

我坐在电影院里,没来由的,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

以前我以为,爱情是找到那个我最喜欢他也最喜欢我的人,我们一起,克服所有困难,最后过日子,每天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吃晚饭。

可是很多人爱着爱着就散了。

“我在你家这个城市,买不起房。”

“你离我太远了,我想回老家照顾父母。”

“算了吧,我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你家里条件不太好吧?不然怎么会舍得让你住这样的地方。”

再后来,很多人选择伴侣,不过是在家庭、地域、学历、财富这些硬件条件相当的人里,找到一个不那么讨厌的人在一起,凑合凑合,日子总能过下去。

克服困难太难,和自己妥协太容易。

我现任男朋友在读博士,和我隔了一千多公里,还要四五年才能毕业。

地域,时间,茫茫然的未来,都是阻碍,稍一触碰,欢声笑语里,天雷地火,吵的不可开交。

第一次闹分手是他提的,他说:“谈恋爱好累,分了吧,你就当我是个渣男,骗了你吧。”

我那会还在上班,躲在公司的楼梯隔间里,坐在角落的一把蒙了灰的破椅子上,哭的气都喘不过来。

我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几张揉皱了的纸巾,展平了擦鼻涕。

“你就当我是个渣男吧”不过是他用来原谅自己的借口而已。

先给自己冠以一个罪名,把彼此都说服了,安抚了,脱身了以后,也会很快原谅自己。

可是为什么不想想,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在一起,选择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明明也知道,地域时间未来,都是阻力。

因为当初,彼此喜欢的冲动,让我们都有面对的勇气。

就像泷对三叶一样。

泷找到了三叶住的村子,却发现早已被夷为平地。

他翻出她的简讯,一条一条的,跳跃着在他眼前消逝。

他明明是能感觉到她的存在的,却又没有什么能证明她存在过了。

她变成了当年彗星坠落遇难者名单里的一个小小的白纸黑字:宫水三叶。

泷不信。

纵然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玄之又玄,跨越地域,跨越时空,跨越生死,可是他就是想再见见三叶,哪怕一面。

三叶魂穿了他的时候,日子手忙脚乱的,胆战心惊。后来她再也没有出现过,生活也开始井井有条,可是泷不想要。

他想她,很想很想。

为我逆天有何不可,你总该记得,曾经为情所迫。

最后,奥寺小姐祝泷幸福的时候,她手上的戒指亮亮的,应该自有她的良人,为她戴上。

我希望所有的情侣,想分手的时候,认真想一想,当初为什么选择在一起,现在又是为什么要选择分离。

如果是因为不爱了,那么果断放手,是对彼此的负责,可是如果是自身以外的因素,那不妨多想一想,能不能一起,把问题解决掉。

那些面对爱情轻易放手的人,真的一点都不酷。

逃避是最简单的事情,谁不会呢?

把所有的阻碍都归结为不合适,嗯,就是不合适,因为我不想坚持。

懦夫们都这样。

我佩服那些在爱情里执着得有些傻气的人,他们刀山火海在所不辞的样子,在咸涩的泪水和血水里滚过的样子,才是人生。

天地苍茫,与你相遇有多幸运。

我也不知道那些难堪我们能不能走过去,但是我舍不得现在放弃。

我害怕放了手,不再有第二个你。

希望你也是。

文/庄谂言(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82b9ea9dcb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去看了电影《你的名字》,在电影院里无声的流了半场眼泪。写一篇影评,说说理想与现实中的爱情。 最初,泷是暗恋着奥...
    庄谂言阅读 360评论 4 4
  • 点击:点击阅读原文(内有资源) 新海诚再创大作[文/时间简史] 你应该相信这个世界某个角落还有...
    时间羁旅阅读 2,327评论 2 12
  • 看到微博和豆瓣上对新海诚今年的这部新作给了相当高的好评,有下一个宫崎骏的传说,正好室友有资源,而且还是高清版的,于...
    余不是笙阅读 974评论 0 1
  • “哎呀哎呀 破教官 让我们站这么长时间 累死啦”我哭嚎着说 旁边班长拍拍我的肩膀说“还有两天啦 冷静冷静” 真是无...
    秀逗味的女孩子OwO阅读 262评论 0 0
  • 从今天起开始记流水账,碎碎念给自己听
    溪世珍宝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