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水中梦魇

雨夜,许雅文紧紧地跟着自己前面的一家三口,六七岁模样的小男孩在夫妻两人中间,由于跟不上大人的脚步,小男孩每走上一段路就要快步跑上前去追赶自己的父母。昏暗的路灯在这场瓢泼的大雨下面摇曳不停,一行人身披着透明的雨衣,默不作声地只管向前走去,只有路灯映衬下的斑驳的树影在风雨中飘来荡去。雅文不知自己要去什么地方,她只是本能地跟着这一家人,想要赶快躲过这该死的阵雨,在雅文和这一家人后面不远处,还跟着一位同样身披透明塑料雨披的男子,只是大家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

前方不远处,有一间阁楼,暖黄色的灯光捕捉着雨中人们对温暖的渴望。抖了抖身上的雨水,清理了雨靴上的淤泥,五个人走进了这温暖的阁楼厅堂。

“天啊,你们怎么在这么大的雨天出来啊?这大晚上的,还好你们幸运 ,附近也就只有我们这一家住处了,不过,这楼上只剩下一间房,你们要不就挤一挤凑合一晚,怎么样?”客栈的老板娘带着假惺惺的关怀,用高分贝的嗓子把这些话挤了出来。

“我们就住上面吧,挤一挤,就这一晚,没关系的。”小孩的母亲笑着望向她的丈夫,眼神里透露着对丈夫给予肯定的渴求。男人点了点头 并没有说其他多余的话,一行人便匆匆走到阁楼的顶层, 那是一间狭小的房间,因为房间的位子在走廊的尽头拐角处,不常受到阳光的照射,所以格外的潮湿,房间的墙壁上还能看到绿色的藓和黑色的灰尘编织而成的网。一床破旧的被子让这一行人不知如何分配是好。

许雅文似乎不太满意这样的环境,对着女人说:“我去楼下逛逛。”便转身离开了房走下楼去,而跟在最后面的男子瞥见了这一幕,也便随雅文下了楼。

望着门外逐渐淅淅沥沥的雨,雅文并不知道要去往何处,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的发着呆。男子有意走了过去,试探的语气问道:“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么黑的夜里出来?” 雅文想着这个问题,突然有一丝头痛,思绪回到了当天早晨的时候:

清晨,一抹刺眼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打在了雅文的眼睛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雅文慵懒地伸了伸胳膊来舒展着前一天的疲倦。不自主地,眼神瞟到了旁边的手机,心想:好吧,打个电话看看他在干嘛。

嘟。。。嘟。。。嘟。。。

电话那边

“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再和那个女人来往,我堂堂大学教授的儿子 要娶的女人必然也要是个书香门第,她呢?她是什么人,一个连自己生日都不知道的女人,来历这样不清不楚的,这要是让旁人知道了,我的脸往哪放!我警告你,再与她来往,我就冻结你所有的银行卡,看看她还会不会缠着你。” “爸,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你说的那些书香门第的小姐,我并不喜欢,和她们聊天真的太无聊了,简直没有共同语言。。。” “够了!我不想和你废话, 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我是绝不会让这种女人踏进我们家半步!”

说完,永俊的父亲便摔门而出,留下失落并气愤的他一个人无奈的躺在床上。屋子里安静的能清晰地听到窗外海浪的声音,这间海景房是他的父亲专门为自己一家人度假用的,本来因为和雅文恋爱的事情被父亲反对便躲进来散散心图个清静,没想到,还是被父亲追了过来,还是没有躲过父亲的责备,永俊现在的心情无疑与这窗外晴朗的天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嘟。。。嘟。。。嘟。。。

因为刚才的争吵而被摔落在地毯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永俊瞥了一眼来电显示,不缓不急的拾了起来:“喂?”

“喂?亲爱的,在干嘛呢?怎么语气听起来有些沮丧啊?”

“没什么,刚才父亲来我这里吵了一架,刚刚离开。”

“哦,又是因为我吗?”

“唉,不说这个了,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

。。。。。。。

“哦 。。。那好吧,等你心情好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

“ 恩 。”

挂了电话,雅文左思右想,十分担心自己的男朋友,又没办法安心的呆在家里,于是决定去找他,这一路上雅文满脑子都在想怎么安慰永俊并说服他的父亲同意二人的婚事,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永俊的住处。

叮。。。叮。。。叮。。。

“爸,够了,我想静静。”

“ 永俊, 是我。”

永俊听到是雅文的声音,有一丝惊讶,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起身把门打开,

“你怎么来了?”

“我担心你,就特地过来看看你,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诚意,你的父亲一定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所以你不要生气了好吗?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好自责。”

“好,我不气了。”

“那我们去海边走走怎么样?”

雅文试探的问道。永俊只是点了点头,并无做声。

海边,雅文牵着永俊的手,想尽了所有法子逗永俊开心,永俊的心情也随着明朗了起来。

“游泳吧?”

“什么?”海浪的声音太大,永俊并没有听清雅文在说什么。

”我说我们游泳吧?“

”好“

说完,两人就一头钻进了浅滩水域,酣畅淋漓了一番,玩的好不尽兴。

“开心吗?现在还气不气了?”雅文躺在永俊的怀里,撒娇地问道。

“不气了,和你在一起怎么还有心情生气呢。”永俊托着雅文的脸,细细地打量着:这是他的女人,他眼里如此性感而又纯洁的女人。但是自己的父亲是绝对不允许一个在福利院长大的,从小就被父母抛弃的来历不明的女人走进自己的家门。他放不下这个女人,他更无法忍受这个心爱的女人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最终投入别的男人的怀抱,想到这里,他恨不得想要让这个女人永远地躺在自己怀里,永远只属于自己一个人,永远。。。突然一个想法在永俊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永俊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但也许这是唯一的办法。

“累了吗?”

“好累呀,游了这么久,肚子都有些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雅文望向永俊,期盼地问道。

“可是我还没游够,再来一圈吧。”

“那好吧。。。”

如果这样能让永俊心情不再阴郁,雅文心想,那就再来一圈吧。

说完,两人又钻进了水里,

“喂,永俊,你游的太远了”

“雅文,过来找我啊”

雅文吃力地游向了深海水域,却也明显感觉到体力不足了,这时,永俊一把从身后搂住雅文,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雅文,你只属于我,你永远只属于我一个人。”说完,便用手钳住雅文的脖子,另一只手猛地将雅文的头深深地按了下去,雅文还没来得及说出话,在水中死命地挣扎了几下,便彻底不动了。

永俊看着漂向远处的雅文,他笑了,良久,他又恢复了理智,准备逃离这个即将搜寻他的国家。

客栈中,雅文突然回过神来,望向男子,这种眼神,没等雅文开口,男子便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

“你是谁?”雅文警惕的问道。

“看你的样子,我想你也应该想起来今天发生的事情了,你问我是谁,我,只是一个目睹了你遇害全过程的无辜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检视宗旨: 明道:通过2017年度检视,清晰知道当下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回顾2017,自己有没有获得生活的意义和...
    v果果阅读 489评论 0 0
  • 过程:简历大纲——初稿——持续美化——个性修稿 结构: ●标题:姓名 ●求职意向(=工作岗位):必填,和公...
    Scharlie阅读 650评论 0 2
  • 文/熠歆 回家的第一站:营上,那晚已经11点多了,就在路边吃米线,填一下肚子。 今年的第一次吃“新洋芋”,妈妈闷的...
    熠歆阅读 22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