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就是瞎了一双狗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林峰,拜托把那笔款转给我吧,真的急用,项目等着进材料开工呀”。我在电话里低声下气的求他。

“那个税还要会计核算好呢,这样吧,下个星期五约你清算一下”。他依旧慢条斯理的腔调,丝毫不理会我的着急。

由于业务需要,转了一笔钱在林峰公司的帐户上。最近由于要进材料,找他转给我,哪曾想他左辞右托,就是拖着不给。

心里一万匹草泥马飘过,巴不得把他十八代祖宗都揪出来问下:怎么林家就出了这么一枚渣男。

没错,这枚渣男是我前夫,我们结婚八年,离婚五年。要问我对他还有啥感觉,只想仰头对天长叹:认识他,是我自己瞎了一双狗眼。

十年以前,我把仪表堂堂的林峰带回小山村,七大姑八大姨都夸我眼光好,会找对象。这厮不仅长相出众,还在市里繁华地段拥有三层楼小洋房。和我交往以后,又给我在市里开了一个店,嫁过去就是妥妥的老板娘了。村里人都对我羡慕有加,说我命好,老鼠掉进米缸了。我也就屁颠屁颠的乐着。感叹自己运气如此之好,肯定是上辈子做了太多好事。

只有妈妈有些忧心肿肿。说林峰看着不太稳重踏实,徒有其表,中看不中用,日后难保会对我一心一意的好。劝我还是找个农村的踏踏实实过日子。

我这个外貌协会的,早就被他帅气的外表迷得五晕三道,哪里管得了老妈的苦口婆心。再说好不容易有了脱离农村的机会。才不想又回到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山里,毫无生气的过一生。

婚后头两年,小日子确实过的蜜一样甜。我们一心一意打理着店里的生意,花钱不用算计,家务活有保姆。晚上店门一关,就手牵着手出去玩,我看上的东西,他都会毫不犹豫的给我买。

我是从穷山僻壤出来的农村姑娘,本就勤劳能干,贤惠善良。店被我打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意越来越跑火了。生意好了,人手就不够,小芳就这样被招到了店里帮忙。

这个二十来岁的农村姑娘。黝黑的脸庞。土气的装扮。人却非常的聪明能干。深得我们的信任和喜欢。因为同来自农村,我把她当妹妹一样看待。

转眼间,小芳在店里干了一年多了,经过我的调教,她比来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人越来越漂亮。衣服也穿得时尚得体。

-2-

一天中午,小芳吞吞吐吐的对我说,"姐,我要辞职"。

"你这不是干得好好的吗?怎么是嫌工资低了吗?我给你加工资"。我急忙挽留,她要走了我可真忙不过来。

"不是这个原因"。小芳咬着牙关小声说。"是因为林峰,他老是骚扰我,他说只要我跟了他,在外面给我买套房。姐你对我这么好,我不想做对不起你的事"。

我脑袋嗡的一下。半天没回过神来。俗话说,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这贱男,竟然对自己的员工下手。

"姐,你防着他点,那个不要脸的,他竞然还问我……还问我……是不是处女……说他有处女情结"。小芳好象鼓起了很大勇气和我说这些。

我记起我们的第一次,他看到床单上那一抹鲜艳的落红,长吁了一口气。第二天就向我求婚,原来是有这毛病。

"小芳,谢谢你和我说这些。你这冰清玉洁的好姑娘,那个渣男,他怎么配?"我多给了小芳半年工资,放她走了。

姑奶奶我是怎么也想不明白。林峰表面上和我恩恩爱爱。背地里却那么的龌龊苟且。看上他,是我眼瞎吗?

我把店门一锁。带上存折,来到火车站。其实我也不知道上哪,买了一张最近趟去省城的车票。我只想静一静,离开这个思想龌龊肮脏的男人。

一个人在省城的酒店床上躺了两天。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闷声不响的走,林峰肯定满世界在找。也一定惊动了老妈。她身体不好,我不能让她担心。

果不其然,电话一接通,妈妈焦急的声音传来:"女儿,你在哪里啊?林峰说你带了好多钱,离家出走了。有什么委屈,你回家呀,妈在这呢,家也在这呢!"

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流,那一刻,只想扑进妈妈的怀里,哭个痛快。

却还笑着对妈妈说:"我没事,我和林峰闹着玩的,这就回家……"

电话放下不久,林峰的电话就尾随而至。他情深意切的诉说,我不在的这两天,他是如何的担心,如何的着急,如何的在街上整夜整夜的找我。说如果没有我,他也活不下去。我听着他的甜言蜜语。轻意的,没出息的就选择了原谅。

-3-

生活即使再一地鸡毛,日子还得继续过下去。大姑子介绍了同事的女儿丽丽来店里做事。这个姑娘性格开朗,整天嘻嘻哈哈的,一副无大脑的样子,打扮的大胆新潮。我直觉不太喜欢,但碍于大姑子的面子,也不好辞退。

"这次你要胆敢再故伎重演。休怪我对你不客气。"我给林峰下黄牌警告。

"老婆,你放一百二十个心好了,我要再做对不起你的事,就不得好死。"他对我发起誓来。

相安无事的过了好久,林峰表现的确实不错。我也慢慢的放松了警惕。日子似乎又回到了从前的恩爱。

一天中午,我头晕的厉害,想回家去休息一下。打开房门,顿时惊呆了,我的婚床上,赫然躺着林峰和丽丽。

如此不堪入目的画面,让我直恨自己怎么不是个瞎子。我的心,再次遭到凌迟,生不如死。我不知道该干什么,突然间感觉口渴得厉害。抖着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却没有力气端到嘴边。

直接回了娘家,倒在妈妈怀里哭了个天翻地覆。我的心碎成了一片,发出清冽的响声,我心心念念向往的美好爱情,揭开那层伪善的面纱,里面早已经腐烂不堪,满目苍痍了。

林峰跪在我面前,苦苦哀求。说丽丽勾引他,只是和她逢场作戏。说这一辈子除了我,再没爱过别的女人。

我冷眼旁观他的表演,心里激不起一点涟漪。仿佛从来不认识这个最熟悉的人一样。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这变了质的感情,又如何收场?

老天爷再一次给我开了一个黑色的冷玩笑。当一切覆水难收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林峰以此为借口,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做我的思想工作,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我的心墙终于一点点的轰沓,这个孩子,我盼了多久,终是难以舍弃。

-4-

女儿出生时,我因为大出血,难再怀孕。林峰对女儿不冷不热,我当然知道他一直想要的是儿子。

婚姻与我而言,已然成了一具空壳。我把大部分时间精力放在女儿和工作上面。经过几年的运转,小店已成了拥有十几名员工的公司,我和林峰维持着表面上安宁祥和。实际上我心知肚明,一个偷惯嘴的馋猫,哪里那么容易改掉陋习。

不过没想到,这一次他竞然先向我提出离婚。我调查出,这枚不折不扣的渣男,再一次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窝边草,和公司一位二十来岁的文员搞上了。

我真是哑然失笑,我没眼光也就罢了,这姑娘的眼光得多寸,看上这个渣男中的极品。而且整整大了她十多岁。林峰说这女孩跟他时是处女,愿意给他生儿子,条件就是要娶她为妻。还说如果不要她就去跳楼。他被逼无奈只好向我摊牌。

我以极快的速度和林峰办理了离婚手续,把这位尊神拱手让出。并且,公司房子全给了他,只带走了女儿。我被甩的光不溜秋,寸草不留。

八年的婚姻,就象是一条又滑又湿的鱼,我不仅没有抓住,还留了满手鱼腥。但好歹,我有女儿,又有自由了。

赫尔格佐告诉我们:不要在⾃⼰麻烦和痛苦的泥潭里打滚。失望这件事,应当既私密,又短暂。

离婚后,我开了自己的公司,由于诚信经营和这么多年积攒的人脉,很快做的风生水起。在高档小区买了房和第一辆宝马车。

由于和林峰做同一行业,业务上不免还有些接触。有时会互相帮忙陪标,走帐。他说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做的这么好,那眼里也多了一丝欣赏。

我是个很容易知足的人,看着身边熟睡的孩子,忍不住感恩上苍,我有房有车,有公司有女儿,我拥有的已经够多了,我不能太贪心啊。

三十多岁的我,皮肤依然紧致光洁,走出去还算光鲜亮丽,身边也不乏追求者。但我自己明白,我的心已老成了江湖,老成了一粒姜,又皱又干。受过致命的感情伤,已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最具体的表现就是爱无能了。

爱情从来都是个折磨人的东西,没有谁能强求的来。那没有就没有罢,做一个安静的人,哪怕孤独,哪怕清凉,只要自己喜欢,也无所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的主旋律 窗外,雨歇,风又起。 掀帘幕动。 闻花低吟,听草浅唱。 独倚西窗,凭栏相思。 夜正阑,...
    春天的主旋律阅读 200评论 0 4
  • 心理表征既使大师着眼于全局来观察,又使大师可以在必要时把注意力集中在具体的招法上。 将杰出人物与其他人区别开来的因...
    淡泊人生的智慧阅读 154评论 0 0
  • 原来菠萝是这样长出来的。 君子兰 桂花。(很香,想以后养一盆) 可爱的多肉。 杜鹃 装饰品。 取景于酒泉龙德胜生态...
    被风吹跑的小老虎阅读 367评论 0 10
  • 旅行听起就很诱人,除了那些世界之最的景观,那些动人的传说,那些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和事,还有旅途中的确定和不确定,确定...
    灯火旖旎阅读 8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