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埋怨父母了,你过得不好真的跟父母没关系

兰兰和青青是我大学的舍友,毕业多年后一次偶然,大学,舍友聚在了一起。

                          壹

兰兰毕业后,因为家里条件好,直接出国留学,留学回来,便在父母的公司里任职,短短的几年已经成为公司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

出入开着豪车,穿着名牌,连结婚对象家里给介绍的也是门当户对的富二代。抬手投足间,优雅与贵气不言而喻。

而青青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青青爸妈只不过是小镇里普通的职工,能提供给青青的很是有限。

毕业后的青青奋斗了几年做到了主管的位置。按理说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生在一线城市短短几年做到主管也很不错了,可是面对高额的房价,青青愁容满面。

想买房遥遥无期,天天挤地铁,租住在廉价的房子里,想快速改变现状,只有一条出路,便是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貳

可是,由于青青自身条件一般所以介绍的对象:有房子的大多其它条件不好,要不是年纪太大,就是长得寒酸,或者要求奇葩。富二代那些想都不敢想。青青又一次郁闷了,看着一个宿舍出来的兰兰,因为家庭条件好,所以过得那么好,什么都不用发愁,还可以找到一个那么好的对象,再看看自己,因为出身,不好,父母给不了房子,出不了国,所以过得这么凄惨,连一个像样对象都找不到。

越想越气,一对比,越发是不想看自己的父母。

其实工作这几年来,青青就已经很少回家了,她跟父母越来越没有话说,每次走时母亲总要给她带很多亲手做的她小时候爱吃的东西,青青当下很感动,那么可是一来到深圳便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浮云。就是父母条件不好,以至于,她现在这个年纪依然在这里漂泊着,而未来更遥遥无期。

青青不想这一辈子就这样随便找个男人结婚,想改变现状,不想再租住在廉价的房子里。可是,现实却是那么的无可奈何,看着一个月8000块的工资,对比起高额的房价买房却是遥遥无期。

越想越气,所以青青对爸妈越来越疏远,甚至忽略掉爸妈那满是皱纹的脸,只叹为什么她的父母不知道努力,为什么要一辈子呆在小城镇,而不知道出来打工赚钱,不然可以给她付首付,这样她就可以在这个城市立下脚跟了。

                            叁

心心是下一次聚会中认识的朋友,也是让我很佩服的一个姑娘。

心心出生于一个很贫穷的家庭,妈妈是聋哑人,爸爸靠捡破烂为生。但她凭着自己的刻苦努力,考上了名牌大学,大学四年勤工俭学,到处打工。

心心梦想是出国留学,可是,她这样的家庭,供他上大学都已经很是困难,更不要说是出国留学了。可是心心是个乐观的孩子,她认为凡事都有解决的办法。想要什么,就要努力去做,等失败了再说。

大学期间年年拿奖学金,并利用课余时间不断的学习英语,巩固知识。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四快要毕业的时候,心心考上了美国常青藤的名校,并且拿到了全额奖学金。

简直是太棒了,所有的人都为她感到高兴。

奖学金有了,可是出去的路费,还有最近这几个月的花销还是没有的,所以心心又一次投入了打工中,白天在咖啡馆打工,晚上兼职家教,能做什么就做什么,终于积累够了前期的花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肆

事实证明,老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孩子。

心心在美国拿到硕士研究生以后,便毅然回国了,进了全国前500强的公司,并且,一直努力向上,短短三年便奋斗到了同龄人不可企及的高度。

在心心30岁的时候,在这座一线城市,她买到了自己的第一座房子,并且遇到了同样优秀的老公,欢欢喜喜地结了婚。

有人说你是什么人,便会遇见什么人。心里想要什么,便朝着那个方向,去努力,梦想总会有到达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伍

青青和心心同样都出生于贫困的家庭,可是为什么两人结局截然不同呢?

青青只是一度的埋怨父母,除了埋怨父母之外,并没有想怎么去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心心不同:第一,她很乐观

第二,他从不埋怨父母,觉得父母给她的一切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了,所以俩人同在30岁,青青仍是一无所有,继续埋怨父母,在对父母的怨恨与自怨自哀中过生活,而心心却已经在30岁的年纪,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了自己想拥有的一切。

所以,朋友们,生活是自己的。未来生活更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父母能给我们的很有限,甚至,可以数得清,但是凭自己的双手给予自己的,才是最宝贵,最是让我们值得追求的。

不要再埋怨父母了,他们生你养你。已经很不容易。想要更好生活,不依靠父母,依靠自己,一样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6评论 0 13
  • 对于每一张精彩绝伦的摄影作品,毫无疑问我们都知道光在这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没有光就没有摄影,光就是摄影的上帝。但是...
    LikeAKid阅读 710评论 0 0
  • 打草稿 碳笔描 阴影 完成 谢谢观赏,互相指教。
    寻隐阅读 235评论 0 2
  • 2月2日,我的一天之初次做烙饼。 今儿,随着爸爸来到了太原,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就那么晃悠晃悠着,买了菜,看...
    Sernedipity阅读 370评论 1 2
  • 我总以为人性是复杂且敏感的,至少在我自己身上是如此体现出来的。我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这样总会胡思乱想好多...
    白日梦的梦想家阅读 8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