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茄子

刘文轩可谓是春风得意,年纪轻轻就做了局长,房子也从小公寓搬到了独栋的大楼房,还有自己的小花园。不过这房子大了也有大的坏处,这么大的房子,就刘文轩两口子住着,总觉得空旷,于是刘文轩就动了把乡下老爹接来一起住的念头。

 没过几天,刘文轩就把老爹接了过来。这老爹在乡下住了一辈子,从来没来过城里,现在猛然到了城里,显得兴致很高,整天都乐呵呵的。可不知道为什么,过了几天就不怎么开心了,刚开始刘文轩忙于工作,没有发现,直到一天休息,才注意到老爹吃完饭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一脸的闷闷不乐。小刘心中纳闷,以为自己对老爹照顾不周,怠慢了老爹。可老爹的说法却让刘文轩有点哭笑不得,原来啊,是不小心丢了一枚硬币,所以在生闷气呢。

不过这刘文轩到底文化人,想问题就是不一样,立马就明白了:老爹这是一个人在城里,自己和老婆都忙着工作,老人家在城里又人生地不熟的,没有人聊天解闷,整天呆在家里,太憋闷了,才会这样的!

想到这些,刘文轩心里可是打开鼓了:这现如今儿女各自忙自己的事情,而不理会父母,父母又因为没有可以消遣的事情,而导致出事的新闻可是很多的,自己千万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在父亲身上。

要说这刘文轩可真不是一般人,人家立马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对着老爹一脸神秘的说道:“爸,您是不是想咱老家了啊?”原本一直呆坐的老爹猛的抬起了头,一脸惊喜地说道:“是啊!现在这城里我看过了,也玩过了,我想回去,这样可以和你三叔他们一起说说话。”说着看了一眼儿子,小心翼翼的问道:“要不....你送我回家?”

刘文轩晃了晃脑袋,说道:“爸,我知道你一个人呆着不开心,可是送您回家,我这么忙,腾不开身啊,不过......”老爸本来听到儿子的话,又重新低下了头,可听到那“可是”,又燃起了希望:“可是什么?”刘文轩微微一笑说道:“可是找块地方,让您老种种地,活动活动,您看......这怎么样啊?”老人家一听急忙点头:“行行行!我种了一辈子地,猛地不种地了浑身不舒服呢,回不了家,种种地活动活动筋骨,总比这样整天呆坐着好太多了。”

刘文轩看着父亲一扫刚才的不快,一脸的急切,全然没有了刚才的颓唐,心里的担忧没了,也乐了。于是过了几天,刘文轩找了个时间,把楼门前的那块小花园给清理了出来,算是给老爹找的消遣的一块土地。

老人家有了事由做,心情明显好了许多,不再整天闷坐了,每天都乐呵呵的,吃完饭就去那小花园里拾掇,干累了就像在乡下老家那样,坐在小花园旁边看着翻好的地,有时还会用那带着浓重家乡口音的普通话和过路人聊个几句。

可不过这天有不测风云。这一天吃饭的时候,刘文轩发现老爹又变成了前几天那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也不说话,只是往嘴里扒拉饭。刘文轩有点疑惑:老爹这几天拾掇楼门前的小花园,整天乐乐呵呵的,哪怕是在饭桌上,都是说个不停,谈自己的那块地收拾的多好多好,怎么今天这么沉闷?

于是乘着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刘文轩悄悄的凑到了老爹的面前,询问老爹,老爹一脸的郁闷:“我种的哪些菜除了一棵茄子,其他的都死了。”刘文轩松了口气:“这没什么,咱再接着种,明天我帮您把哪些死了的都处理了,再种一次就好了。”老爹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刘文轩陪着老爹,拿着锄头铲子去了小花园。往常刘文轩总是匆匆忙忙的上班、下班,没有注意到这小花园,现在和老爹过来,却也是有点吃惊,那一整块地的蔬菜全都死掉了,一片枯黄,可更让刘文轩吃惊的是老爹说的唯一活下来的那棵茄子,刘文轩在农村长大,也见过种的茄子,一般都是一寸多高,可这茄子几乎有三村多高,枝繁叶茂,上面吊着一只只的茄子,硕大发亮,要是不注意,猛的看上去还以为是黑皮西瓜呢。

 不过吃惊过了也就算了,毕竟再大也只是一棵茄子树而已。看着老爹已经在一边开始清理哪些死掉的蔬菜了,刘文轩也就不管那棵巨大的茄子了,也像老爹一样开始清理哪些死掉的蔬菜。

刘文轩已经好久没干过农活了,半天下来已经是大汗淋漓,有心歇一会儿,可看着老爹仍旧干劲十足,自己也不好意思歇着。于是咬着牙,抡起了锄头,一下子狠狠的向下甩去。

却听到嘭的一声,好像砍到了什么东西上。刘文轩一看,原来是刚才只顾干活没注意看,已经到了那棵茄子树下,刚才那一锄头,就是砍在了那茄子树的根茎上了,那小小的锄头也卡在了里面,动不了了。

刘文轩看到这一幕可是动起了心思:这一棵茄子树,就算再怎么大,根茎总不会长的像哪些千年古树一样吧?可现在竟然把锄头卡在里面,根本就动不了,里面肯定有猫腻。刘文轩看了看老爹,看到老爹仍旧在一边忙活,于是拿了一把小铲子将那锄头周围的土都清了出来。渐渐的那奇怪的东西也露了出来,是一个圆圆的,黑乎乎的东西,因为有一层土的原因,看不清是什么模样,而锄头就卡在里面。刘文轩没有停,拿着铲子对准那东西,狠狠的砸了下去,几下将那东西砸了开来,中间露出了一个圆圆的、亮晶晶的东西,刘文轩把那东西拿起来,擦了擦上面的泥土,原来是一块硬币。

原来以前老爹不小心掉的那枚硬币,就是不小心掉在了这里,可神奇的是,那棵茄子树竟然因为这枚硬币,在别的蔬菜都死掉的时候活了下来,并且用根茎将它牢牢地包裹了起来。

刘文轩看着这枚硬币,猛然想到了自己这段时间在这个高官居住的小区里看到的哪些在夜晚时分,行色匆匆,身上揣着包裹,悄悄敲响周围屋门的人,突然觉得不寒而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秋佳节是无数游子回家的团聚的日子,可是在春节过后,那些在家呆不了几天的人就要离开家出去打拼了,这又是一个痛苦离别...
    梦说者阅读 256评论 0 1
  • 四天前,我们办了离婚手续,结束了十年婚姻 两天前,我带着一周岁的小女儿回到了爸妈家,准备开始我们新的...
    c5b644a12f39阅读 621评论 10 8
  • 今天又吃到了Quiche,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既然是重逢,必然曾经相遇。第一次相遇是那年在维也纳做访问学者时,有...
    益木阅读 251评论 0 1
  • 今天无意中翻到了刘信达的微博,并且在各种网页推送上看到一些刘信达发表的一些言论。带着好奇心笔者就去仔细的观...
    叶子_0485阅读 3,746评论 9 14
  • 最近,一直在翻看百度头条。明星八卦,市井大闻不断落入眼中。确定三件事情之后,决定停看百度头条。一、努力工作,努力...
    janele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