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2018真好!2019更好!

2018年已经悄悄临近尾声了,相信大家都有一肚子的感慨:感慨这一年过得真快;感慨这一年又长了一岁;感慨这一年遇到很多好朋友;感慨这一年有了新房子;感慨这一年有了男朋友;感慨这一年升了官,发了财……而我感慨的是:这一年真好!

从2007年来到独山子,到现在已经有11个年头,这11年中还算比较稳定,没有大起大落,也没有辉煌腾达。但是却让自己的经验变得更加坚实。这是我要的。因为太过于平静,所以安逸中很少记录一些事情,今年看着各单位的人们每天匆匆忙忙上班下班,心里十分复杂,复杂之一是他们没有空闲时间用于给自己支配;甚至是陪伴家人朋友都是一种奢侈;但是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也许他们工作中所获得的乐趣是旁人无法感知的。就拿每年的年终总结来说,有的人是发自肺腑写出来的,有的人可能是在百度中搜索出来的。但无论怎么做,都有它的道理,我们没有办法去评估何对何错。我家那位自从2017年末就一直很忙,忙着工作,很少顾及家里的琐碎事情,大部分时间都在单位,可喜可贺的是他目前已经提早为自己写完了8000多字的年终总结。嗯,够狠啊!可见对自己这一年的概括相当细致到位啊。嘿嘿!我不曾在官场闯荡,更直白的说我自己基本没有参与过群居生活,都是一人闯荡江湖很多年!呵呵…所以写总结的这档子事是少之又少,几乎为零。一次无意的聊天,促使我想在2018年写点什么,也许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也许是这些年闯荡江湖的所见所闻影响了我。想借2018年旺旺的一年抒发一下个人的内心情怀吧!

就在2018年12初的那个晚上,随便和老公聊天,我随口一说:2018年马上过完了哦!一旁的老公说:嗯,咋的,你还要写个总结啊!我可是写了8000多字呢。我说:写一个也行,你写8000,那我就写10000字。10000字,当我真正动笔时,我傻眼了,10000字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啊!但是既然说了就必须做到。此时我想到一个视频,一个娃学跳舞,中途不想跳了,下面说出一段话:“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跳完”呵呵,我自己挖的坑,就必须挖的完美,谁让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呢!其实事实上不是和谁较劲,更多的是自己的决心,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决心会发挥无限的潜能。记得前段时间为班级写的活动报道和克拉玛依育儿心得的征文,刚开始会觉得无从下手,大脑一片空白。但是真正拿起笔那一瞬间,我知道自己要写什么了,同时也知道这是我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我心中一直铭记机会来之不易,不能轻言放弃,做就要做的真实。也许不能让所有人感到满意,这是正常的,因为我不是人民币,可以让所有人喜欢。自从那句话一说,心中已经有火苗燃起,后面的几天我脑子里一直思索着要不要写一个,有一天空闲时我打开了许久未看的QQ空间,从头到尾翻看了我自己所有的相片和淘宝所有的照片,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不断的在眼前闪现,有些事情场景还记忆尤新,而有些细节我却感觉到模糊。身边有位姐姐记忆力特别好,她说记得从小到大一切所有的事情,没有一件事忘掉,哇!太厉害了。跟她比较起来我这记忆力太可怕了,现在别说是小小学的事情,就连高中的好多事情都忘得一干二净。说来也奇怪,我觉得自己的大脑像是一个优盘,存储量一旦进入新的就必须有删除,不然内存不够了,删除的东西慢慢就成了泡沫挥发了。人家都说紧跟时代的步伐,科技技术不断的迅猛发展,我这忘事的本领也算能拼个一二了。人要面对现实,刹那间我不再犹豫要不要写个总结了。说干就干。想到今年抖音有一首很流行的歌《干就完了》,跟我现在的心情很搭。每年年尾最后一天朋友圈都会出现各种感慨回顾和祝福,那么今年的我就要与众不同,独立创新一回,用简书写我的点点滴滴,说到简书,是从sister那里知道的,这次也洋气一次。记得音乐教父崔健有一首歌,歌名叫假行僧“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却不知我是谁…”大家放心,我会认真做自我,我要从年头写到年尾,我还要用已经生疏的文笔写下今年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火红的太阳,皎洁的月光,和繁星点点。记忆可以断片模糊,但是优美的文字不会,即使是几十年过去,再次翻出写过的文章,美好的时光回忆也会重新历历在目。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那么就从2018年一月一日元旦说起吧!淘宝那时正上幼儿园大班,每年他们都会在特殊的节日表演节目,今年时间是定在了2017年12月28日~庆元旦迎新年活动。每年有这样的活动时,我都会提前赶到,帮孩子们化妆穿衣服。事情虽简单,但我很愿意帮忙,而且这一次是幼儿园庆元旦迎新年的最后一次,心情较以往更多了一份复杂,看着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已不再那么娇气了。宝贝,你们长大了!时间瞬间转到了四年前,淘宝刚刚上幼儿园时容易哭,有尿过裤子,有不想去上学,有晚上睡觉不安稳……但那些都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变得阳光,话还挺多的了。大家给他的评价是他特别乖,在同龄男孩中他是一个很静的男孩,不活波,不爱讲话。前期因为这样的性格我还有过担忧和想改变他的想法。但时间长了,我慢慢发现他有了改变,特别是在大班的整个一年中,老师也会积极反馈他的一些情况,说比以前调皮些,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了;而且他的笑很有感染力,只要他笑,全班小朋友一起跟着笑,就连他们的刘老师都会被感染一同笑起来,正是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他变得自信不胆怯,所以说孩子的性格不是一成不变的,身边的人和事会改变一切。懂得促进儿童心理积极发展很有必要;懂得和孩子站在一起,打败问题也很重要,感知他所感知,达成共频,陪伴在他的左右,让他知道,事情再大,爸爸妈妈永远是坚强的后盾。四年的幼儿园生活,他们总共换了三个老师,佐老师一直陪他们到大班结束,这期间每个老师都在用他们独有的爱呵护着一班的每一位小宝贝。作为旁观者,我很羡慕我的儿子能在一个崭新的教学楼里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学知识。现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淘宝,最近闲暇时总会和我聊幼儿园,说他好怀念幼儿园生活。确实是,四年美好的无忧无虑的时光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怎会不怀念!怀念一段美好的时光,会重新燃起在那段时光中他们曾经感知的快乐,天真和无邪。另外往届幼儿园毕业生都是穿一样的学士服照毕业照,但今年他们一届确不一样。我也是经历了小学中学大学和工作十年的人,都可以被他们的毕业照吸引,可见有多特别吧!八幼毕业照在发送到班级群的那一刻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我都有一种冲动重新上幼儿园了。哈哈哈…开玩笑了,人家肯定不要我的了呵呵呵!其实他们这一届是人数最多的一届,也是见证八幼成长的一届,大班一共四个班。在毕业之前,每个班都选择了自己班特色的服装,他们一班选择的是民族风,哦,对了他们班级四年里班级主要特色是线条画,那艺术气息必须有了,所以民族风的衣服穿在他们身上一个比一个帅气,一个比一个仙气十足。2018年6月6日,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太阳公公的爱抚下,帅气的摄影师用摄像机捏下了一张又一张可爱的笑脸。这份记忆将永存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老师的心里和家长们的心里。2018年的幼儿园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我们没有参加,感到很遗憾,但是遗憾的同时我们又收获了另一份喜悦。在2018年5月22日我们出去旅行了,和朋友的妻子一同坐飞机到了上海,然后坐上了去往苏州的动车,整个旅行有15天的时间,我们去了苏州园林;看了神州水乡第一镇-甪直和丝绸厂;逛了南京步行街;亲身感受了象山影视基地;以及浙江的镇海和宁波。旅行中有疲惫,有差错,但更多的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内心感受,我喜欢经过的每一处风景。回到新疆后,似乎看到的所有事情都已经忘却,其实并没有,它们都已经入了我的内心,丰富了我和我的家人们的视野。15天的旅行过后,在2018年6月21日那天我们四个班的家长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举行了毕业典礼,典礼的主题是~毕业不说再见,童年永不说散场。在现场,各班的宝贝们使出全身的力气表演着一个又一个精心排练的舞蹈,漂亮的老师们也带来一支活力四射的舞蹈;一个又一个场景,在场的家长们都在用心的用手机记录下每个瞬间。老师代表发言的那一刻,我们都哭了,孩子们也哭了,所有的一切全部化作爱的泪水,凝固在八幼整个大厅的上空…现在回忆那时的场景还有些激动。默默地祝福孩子们,希望你们永远带着自信的翅膀展翅高飞!愉快的暑期过后,你们将迎接一个崭新的环境。

这个暑期,对于淘宝来说确实是一个愉快疯玩的两个月,其他同龄的小朋友都在不断的上幼小衔接,学数学,认汉字和练拼音。他并没有。暑期的两个月,我们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老公继续单位繁忙的工作,早出晚归,淘宝每天在楼下和旁边单元的孩子们从早玩到晚,这帮孩子中有一个最大的孩子王12岁,天天带着他们这些6岁,7岁的娃们在楼底下各种玩。在休息片刻,透过窗户望去,他们玩的含量还挺高。真的很庆幸周围有这么多年龄相仿的孩子们,他们给彼此带来了开心和快乐,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过得不再那么孤单。更重要的是能让我心无杂念的安心上课。是的,你们没有听错,假期大多数人休息放松的日子,但确是我最忙的时候。还好爸妈从东北赶过来,帮衬着做了很多事情,一会爸爸在幸福佳苑,一会妈妈在美林妹妹家,两个人轮流给我们做饭,做好后勤部长的工作。自从6月20日起我就开始忙碌起来,每天用心的上好我的课,跟学生们聊理想,聊人生,聊大学…我很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和他们在一起我从不觉得自己已经30出头,和他们在一起我从不觉得社会尔虞我诈,甚至和他们在一起,会让我永远不后悔选择脱离社会,能时刻感受到身边的纯真,这也是我特别爱看校园剧的原因所在哦!人有时候会停下来回忆一下过去,感叹一下人生,但是时间这位守护神永远恪守职责,从不停歇一分一秒,转眼爸妈他们来新疆一个月了,恰好碰上了少数民族的节日,有了三天休息时间,我们大家决定在2018年7月15日开车出发到伊犁转转,很惭愧来新疆11年一次没有去过,这次沾了爸妈的光可以去看看大家评价一直非常好的地方。三天的时间有些紧迫,但丝毫没影响我们的出行计划。我们一同去看了伊犁的薰衣草,买了霍尔果斯口岸边境的巧克力,妹妹和妈妈买了昭苏的油菜花蜂蜜并且去欣赏了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我们没有去的原因是2008年曾经欣赏过。停在入口外面的时候,我观望着四周,我已经找不到10年前的物品了,全部进行了更新装修,变得十分漂亮,十年的光景,不仅感叹生活很美好,更感叹前行的路上且行且珍惜!仪式感过后,生活还是要归于平静,我们每个人继续忙着自己的工作,充实和更好的完善自己。  2018年8月6日,爸妈的假期结束了,他们要回去上班了。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小妹一同把他们送上了火车,期待明年暑期爸妈的到来!我的假期工作也已经基本接近尾声,但是不安分的我又在有书上给自己报了28天的彩铅班和30天的女性专属书单,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时间就去打卡学习,短短的30天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曾知道的东西,知道了画圆先画方。每次画画时,心情必须沉着冷静才能画出理想的作品。遗憾的是最后的作品~画杨幂没有完成,如果有类似的学习,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学习让我感到充实快乐,我不喜欢荒废时间,我要珍惜更多时间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短短的三十天的打卡学习只是一盏引路灯,后面不断的充电才是必不可少的。转眼两个月的假期就快结束了,充实中的我和淘宝一同等待着8月25日一年级新生到一小报道的日子。记得25日那天下午4点开了大会,到晚上7点我们才结束。两天后,2018年8月27日淘宝上学了,我陪他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的仪式,在班里老师给每个小学生发了一朵大红花。胸前佩戴大红花,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手拉手带入了一小的院里,旁边高年级的鼓手们也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着我们,场面十分壮观。此时此刻,我在心中暗暗的说:淘宝,这是你新的旅程,此后的六年生活你都会在这里度过,有和蔼可亲的老师陪伴;有40个新朋友陪你一起疯一起玩一起学习…在这所学校,你将会遇到幼儿园所遇不到的各种事情,成长吧!小宝贝,加油!

淘宝的小学生活适应还是比较快,每天上学放学写作业,前面一个月家长需要亲自接送,第二个月就已经大手拉小手坐校车回家了。不得不承认孩子的能力是无限的。学习上更是如此。2018年9月25日他们开始学习拼音声调,这一部分知识点算作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在两拼和三瓶的学习中,笑话百出,又气又恨。现在回想三个月前的日子,淘宝完全零基础,每天在不断的拼读中慢慢找感觉。国庆放假的七天中,尽管三拼还是偏弱,但是在《一年级的小蜜瓜》这本书中不断练习巩固终于好了很多。我有记录这本书我们共同花了24天的时间,陪伴他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宝贝的认真态度,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不在于先后,只要肯专研,记住方法,时间会证明一切!在陪伴淘宝学习拼读的过程中,我有说过后悔没报班,但是一同和淘宝闯关的时候,突然不后悔了,觉得这段过程是任何财富都换不来的,我很高兴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还有我不随波逐流,淘宝之前没有参加任何培训班,今年十一月份给他报了架子鼓,他没有压力的感受着音乐的魅力。适当的时候遇到适当的人或事很好。

我们常说爱就是要学会放手!但是到自己身上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一定没几个。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长需要经历事情的磨炼!在雨夹雪的那天,星期四(2018年11月8日),按往常下午应该去上二课堂但是由于星期五要期中考试,所以二课堂取消了。淘宝中午走时知道今天我会去,所以就把公交卡放到家里,下午我做面膜时就在想他会怎么做?他会认为没有公交卡就不能坐车,那他会怎么做?说实话,刚开始想的都是不好的,担心焦虑,但是这时我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想到了吸引力法则,让自己冷静下来,相信孩子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情,他自己走回来是我没想到的!到了晚七点十二分我出去接他,外面还在下着雨,遇到他的同学说没有看到他坐校车,这时就想他会怎么回?我再次上楼确认又再次下楼,犹豫一下后决定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到学校看看,就在接通过程中,听到身后有人叫我:妈妈。是我儿子,此时天色已经很黑,我同他一起上了楼,进屋后,他给我讲了经过,他到门卫分别给我和他爸打了电话,但是都没通,可能是天气影响了信号,然后他就自己决定从一小走回来,中间的时间需要20分钟的路程,更何况那天还下着雨夹雪,在路上,他碰到一个老奶奶,那位老奶奶对他说:快点走,一会衣服就湿了;也许是因为这番话,他说他哭了两次,因为那时心里很孤单。听完他的话,我把他抱入怀中,轻声地对他说:妈妈懂得你的心情,你很棒!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也许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我相信你不会再哭,你会变得更勇敢,更知道如何处理事情。后面我们又聊了很多,给他说了很多方法。当别人听到这次经历都会有后怕,我也有,但更多的是看到了淘宝的成长!人生路上的每一次磨炼都是考试!此时耳边想起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歌词是这样写的: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意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到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藏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在迷雾中让你看透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2018年是旺旺的一年,手握旺旺,迈着前行的脚步,一点点向2019年靠近,这一年是猪年-我的本命年。相信这一年我还会每天不忘臭美,因为怕老;不忘初心,因为怕愧疚;不忘陪伴,因为怕后悔…总之会以一个更加优秀的状态开启新的一年!Fight on!写到这里,发现没有达到10000字,内心并不觉得自己不行,因为事情没有尽善尽美。天有艳阳高照,也会有乌云密布,当摆正心态时,每个景象都很美!2018年真好,2019年更好!祝福世界万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就要结束了,你过得好么 说实话,2018是我过的最窝囊,最醉生梦死的一年。时至今日,我也不敢相信,这一年...
    云水谣96阅读 210评论 0 0
  • 姓名:李双双 日期:2018年7月9日 【日精进打卡第29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纲》3遍,累计87遍...
    双双_ae6a阅读 132评论 0 0
  • 在信息时代,发达的科技给予我们如此多的便利,无论是新闻、旧闻还是八卦,只要我们想知道,可以毫无遗漏并且第一时间...
    缨敏阅读 156评论 0 0
  • Noodles are very popular in Shaanxi Province, where Xi'an...
    doooodles阅读 1,614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