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之我的青志,我的家

回首往事,日子竟全是斑斓的色彩,记忆的屏障中,曾经心动的声音已渐渐远去

——离别的前夕,多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光阴荏在。

今年的初冬,虽不及往年寒冷,却多了几分清寂。校园的清晨常常薄雾笼罩,如若此时再来一点细雨蒙蒙相伴,定能让人深深的陶醉其中。留恋于大学校园的春暖花开,迷恋于校园的勃勃生机,沉寂在离别的伤感与不舍中。此时的薄雾环绕,细雨蒙蒙,虽无浪漫可言,却清寂而寂寥,透着一份清新,透着一份凉意,也蕴含着丝丝的暖意。

此时的我,行走在校园的石板路上,一步,两步,越发沉重,不知为什么,突然心里涌出万千不舍,对大学的不舍,对朋友的不舍。我停住脚步,仰望着烟雨朦胧的天空,闭上眼睛,任由初冬的雨打在我的脸上,划过我的脸颊,流进我的心里,唤起三年里大学的点点滴滴。

毕业不说再见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之我的青志,我的家

时间总是姗姗来迟,转眼间,就要离开大学了,看着时钟上的指针,滴滴答答,一圈,两圈,分分秒秒匆匆的溜走,是那么的决绝,从不回头,留下只有对过去点点滴滴的回忆。

还记得,刚进入青志的我们,怀揣梦想,憧憬未来。

              刚进入青志的我们,青涩稚嫩,满腔热血。

              刚进入青志的我们,跟随着师兄师姐的脚步,一步一步成长。

一年之间,我们都已成长,收获的不仅仅只是技能更多的是友谊。

离别之际,有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的事想做。

——我的青志,我的家——“我有话对你说"

何为“志”,上“士”而下“心”,对它最完美的诠释,在我看来就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再加上“爱心,热心,耐心,细心,真心”的五心原则。有了心还需要行动,路漫漫其修远兮,志愿路上需要我们。“志愿者”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带着红色的小红帽从普通的人群中走来,又回到最初的位置,服务帮助他们,奉献自己,做着一些最普通的事。

部门徽章(处理过)

大学,我如愿所偿的成为了青志的一员,我喜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喜欢青志的“五心”原则;我喜欢“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千古名句;他们道出了我的心声,我想用我的爱,我的行动来回应你。

刚进入青志时,那时的我沉醉在做志愿活动中,利用课余时间努力的去学习项目的策划,组织,实施,总结。积极的去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月都会和团队一起来到敬老院,陪着老人们聊天,为他们带去节目,带去欢乐。一周去的最多次数得有三次,常常的相逢相伴,院里的老人也慢慢的认识了我,他们会更加的对我敞开心扉,给我讲述他们的故事,会像疼爱自己的孙子一样去关心疼爱我。我喜欢与他们聊天,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因为看到他们,陪在他们的身边,会让我想起远在老家的奶奶,我喜欢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喜欢看到他们的“青春活力”,在院里陪我们“翩翩起舞”。

慢慢的接触了更多更广的项目,无论何时何地,总可以看到我们小红帽的身影。那时,运动场上,有小红帽为运动健儿欢呼呐喊端茶送水的身影;那时,幼儿园里,有小红帽与孩子们嬉戏玩闹孜孜求学的身影;那时,无偿献血,有小红帽无微不至亲力亲为的身影;那时…有…。

敬老院里,我喜欢听老人们爽朗的笑,幼儿园,我喜欢小朋友们的天真无邪,追着喊着,叫着大哥哥大姐姐,心中不提有多么的开兴。东湖山上,我喜欢欣赏花草们重拾洁净后生机勃勃的笑….我喜欢对他们笑,发自内心最真诚的笑,我喜欢他们对我笑,自然流露最真实的笑,我们彼此都得开心快乐。


——我的青志,我的家——“经管青志我有话对你说"

更多的记忆还是来到经管系的青志,大二时面对国家的专业调整,我们专业首当其冲,被调到了经管系。为能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不忘初心,我一如既往加入了这边青志的大家庭中。

他们的热情,这个大家庭的爱,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很快的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这边的项目更加的具有挑战性,更有意思,是以前都没有做过的项目。对我有莫大的吸引力,我想挑战它,做好它。为此,我挑战了从未尝试的唱歌,跳舞。为了更快的融入部门,熟悉部门的各个活动,我用了一天的时间浏览了部门的所有资料,查看了部门所有的活动照片,然后整理成册,写下总结与心得体会。在伙伴们的帮助下,很快就对部门的事得心应手。

“筑梦星期三”项目让我学会了责任,学会了承担,学会了全心全意的付出,也正因这个项目让我认识结交了一群可爱的你们。

我喜欢每周三下午的“筑梦星期三”活动,我将更多的心思放在了这个项目上,我希望能提出好的方案,来帮助孩子们康复,带给他们欢乐。每当回忆起这个项目,都会想起为针对这群孩子,提出更加新颖有效的活动方案,寒假的志愿八日行,深入成都市相关助残支教项目学习取经。

那时的我们为给项目筹集更多的活动资金,部门参加了成都市的高校种子资金计划。面对赛前各种资料文件,伙伴们常常聚在食堂里讨论着,分析着,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为能更好的展现部门的优势,提交更加完善的资料,常常加班到深夜,上课时拿着手机编辑Word文档,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疯狂。最终,如愿所偿,部门在众多的高等院校中脱颖而出,披荆斩棘,获得比赛的三等奖,为部门的助残支教项目筹得丰厚的活动资金。

回忆的瞬间就像沙漏,只要开始就注定直到结束,牵一发而动全身,从一件事延伸出所有的回忆。

……此处省略一万字。。。

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真的很平凡,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精彩,或许真因为简单,细小,纷杂,所以只要能做的志愿者都会去做。志愿者用搜寻的眼光捕捉每一个需要他们的镜头,然后伸出他们的双手,再辛苦也没有埋怨,没有后悔。不一定精彩,却很厚实,就是那么淡淡的一笔,给生活增添了温暖的色彩。

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中享受着自己的付出,或许没有物质上的回报,但精神上却得到了殷实的满足感,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感觉到自己的价值,我们从最普通的人群中走来,我们回来最普通的人群。

——我的青志,我的家——“小伙伴们我有话对你说"

转眼间,我们大三的师兄师姐就毕业了,意味着,就要告别三年来沉浸的大家庭。虽然真正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或许正因为每一处短暂的相处,才让我们彼此的感情更加浓厚。

刚进入部门的你们怀揣梦想,憧憬未来,青涩稚嫩,满腔热血。跟随着师兄师姐的脚步,一步一步成长。我喜欢带着你们去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将在部门学到的一点一滴教给你们。每次活动我都会提前为你们准备好,希望你们能顺利的开展。去的时候我总会走在最前面,带着你们行走在陌生的街道,回来时我总会走在你们的最后面,为你们拍照,记录大家相处的点点滴滴。我喜欢和你们待在一起,感受着你们的青春朝气,看着你们聊天说笑,拍丑照制表情包等等。

慢慢的你们能在部门独当一面,能从容的处理部门遇到的各种事,我为你们开心,我为你们自豪。你们常说,师兄你好严肃,好吝啬你的笑容,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哈哈!!

平安夜

遇见青志,遇见你们,是大学最幸运的事。你们真的很懂事,很感谢你们平安夜的夜晚,为师兄师姐准备的Surprise,那天晚上虽然没有在,但我在远方透过屏幕感受着你们心意,看着你们为我们准备的晚会,你们总共唱了四首歌曲:小幸运、十年、朋友、一生有人,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你们为我们故意选的歌曲。我知道,这是你们唱给我们的歌。多想告诉你们:遇见你们也是我们的小幸运,十年之后我们还是朋友,多谢一生中的某一刻有你们的陪伴。

一年干事,一年部长,作为师弟,作为师兄、部长,我们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的,你们偷偷地包容。感谢你们为部门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的支持。感谢某些小朋友,常常给我分享在部门学到的点点滴滴。在我竞选失败后安慰我,鼓励我。会想着我没能当选部长,而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替我完成。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松懈,只怕辜负了我的期望。会为自己留在部门,所做的有限,而感到伤心难过。

你们做的真的很好,很好,我真的很感动。你们很棒,你们很厉害,我虽不在部门,但我都看在眼里。

煽情的话不多说,愿你们安好,都能心想事成。

我们离开了,束缚你们的绳子断了,你们可以脱缰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多好啊!

离别之际,虽然大家更多的是不舍,青志的事何尝不是我所爱。如今渐渐的大家各奔东西。师兄师姐毕业了,你们也成为了师兄师姐,以后的例会很难再聚集我们这群有过共同回忆的人了,以后大家一起玩的机会也少了。

太多的话想说,太多的回忆涌上心头,然而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我们说过的话,我们做过的事,我们走过的路,都是我们以后最珍贵的回忆!

最后,希望你们不忘初心,把青志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不断创新,壮大青志。此去经年,只道今生应不悔!


——我的青志,我的家——“我们想对你说"

we are family

大学青春,不悔曾落泪。只恨太匆匆。谢谢你们来过。  ——黄垚

青志部,是我大学生涯的笑与哭,我热爱它。我很感谢青志部让我认识到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有许多的感动留在我的心里,我相信每个离开它的人都舍不得,但是我们永远都是部门的一员,我希望它越来越好,每个青志部的小伙伴加油。  ——王清

To王清:除室友之外,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是最多的,我会好好的去珍藏这些,快实习了,做事情要果断一点,多留个心眼儿,不要被人利用了,开心难过都可以给我甩个电话,我一直都会在,最后愿你的工作生活一些安好,找个真正适合你的人!  To青志:青志呀!不是大学最初的选择,但最后我们却相互接纳了,我得感谢你,发现我的闪光点,让我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大学,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是平庸的,但因你,我想继续留在部门,当一名志愿者,我想继续跟大家大吵大闹,不分离。看着你发展,也是在看着自己成长,将来无论我在哪儿、做什么,都不会忘了青志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  ——唐娇

爱的起点,人生的改变,充实的大学生活,是我对你最完美的诠释。——杨瑶

青志部:让我成为一名志愿者,让我结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让我真切的接触公益。感恩遇见,万事胜意!  ——王萌

命运让我们相遇 注定我们是在平凡中伟大,伟大中平凡。祝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Finish what we started.    ——曾梓芸

师兄师姐们,感谢你们在建院给予我们这无比的幸福感,让我们在这枯燥的校园里也能过得非常丰富,是你们让我们懂得了志愿者的责任,在这里,请接受我这真挚的祝福,愿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里能顺风顺水,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再相聚!  ——曾山

亲爱的师兄师姐们:首先非常感谢你们以前对我的照顾,你们真的非常好,时间过得很快,眼下与你们相见的时间一天天的减少,在此,希望师兄师姐们能够奋勇前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陈杰

希望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有空常回来看看我们这一年多在青志部真的收获了很多青志部真的很温暖虽然我是作为小秘来的部门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我也是青志部的一员谢谢大家这一年多的照顾另外希望清清师姐快点找个男朋友来照顾你啦。    ——谢霞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转眼间我们也从大一的师弟师妹变成了师兄师姐,而我们也终于到了分别的一天。记得自己刚加入部门时觉得师兄师姐都是这么好,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各奔东西,感谢你们陪我们度过了大学两个学期。最后,祝: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  ——赵晶

亲爱的师兄师姐们,不知不觉你们就要毕业了感觉面试都好像还在昨天一样,这一年多的时间来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带给了我很多欢乐,你们也教会了我很多事情。真的从来没有一个部门能够让我感到家一般的温暖,遇见你们,三生有幸。才进部门的时候觉得你们啥都会,又很能干,能把整个部门管理的那么好,觉得只要有了你们就啥都做得到一样,可是竞选随之而来突然一下就觉得空唠唠的。(幸好你们都还在。)但是部长们都很努力,这个部门也变得越来越好,那份温暖也一直一直都在。待到部门转交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我真的是生怕就出了岔子好在小伙伴们够给力。部门交给了我们也请你放心。最后希望你们能够越来越好吧,职场情场都要顺顺利利的以后要挣很多很多钱然后照着我们这些可怜的师弟师妹们。总之以后路还会很长愿你们能一帆风顺。    ——刘财宇

师兄,首先恭喜师兄毕业了,预祝师兄日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在青志部已经一年多了,感谢师兄把我留下来,感谢师兄把我留在了满是温暖与人情味的青志部。如果说留在青志部是我大学的幸运,那么谭阳师兄一定是我在志愿服务路上的引路人。很感激师兄给过我的建议和指导,很庆幸师兄身上的正能量和积极性总是可以感染我,同时很敬佩师兄一身正气、行事端正。一直以来心里都特别感谢师兄,但是从来没有说过,因为我想一直好好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不辜负师兄的期望应该就是对最好的感激。真的没有很多的词语来表达我的感谢了,最后祝愿师兄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们要一直都是充满正能量的。  ——严梦超

师兄师姐,在大学里认识你们,我感觉很幸运,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感觉很轻松,这种感觉大多数就像是和朋友在一起,有说有笑。现在你们要毕业了,我能说的也只有祝你们前程似锦,还有就是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如果遇到工作上不顺心的事,要想,工作可以挣钱,挣钱可以买零食、化妆品、房子、车子,然后就不气了.    ——张海伦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相遇。——曾佳

师兄师姐你们就是我们的榜样,想起我们刚刚入部门你们的样子,现在转眼你们就快毕业了,时间很快,不会为个人而停留,你们在向前走,我们也在追赶着你们的步伐,加油,你们最棒,我们最棒!——唐秀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不点星巴克最新的饮品,因为每一杯都甜煞我的味蕾,甜到舌根就略微发苦。 所以即使已经开始承受偶尔手抖的症状,我还...
    那个邦尼呀阅读 136评论 0 0
  • 真正成熟的感情,应该是包容吧,包容一个人的青涩,不完美。在一段感情里可以舒服的做自己,各自成长。一直以来都在找寻爱...
    咿呀学步的树懒阅读 105评论 0 0
  • 还有半个小时下班,可我已经呆呆的坐这一个多小时,似乎每天都是这样没有具体的计划什么,只是满脑子杂乱无章的思绪纷飞。...
    懒散小姐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