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小确幸| 保持好气色,你会越来越好的

3月对我来说有些漫长,基本一整个月都在忍受拔牙的痛,等待痊愈,没有精神,特别感恩今天一早起来,感觉精神和活力都回来了,除了不能像以前那样好好说话,嘴唇会不停地干涩之外,整个人状态好了很多。

下班之后,打开印象笔记,看着过去的每一天,点点滴滴的经历,心中真的非常充实和满足,虽然没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每一件,带给自己幸福感的小事,自己真心愿意去做的小事,真的会让自己无比幸福。

到了一定年纪就会知道,幸福感从来不是来自于和别人的比较,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以及对自我的接纳,好好爱自己,你会越来越好的。

终于下定决心去矫正牙齿。

很多事情总是要做的,很多事,不做肯定会后悔的,整牙于我就是其中一件。想过漫长的牙套生涯带来的不舒服和狼狈,也查过了非常多的牙套后遗症,甚至问了好多人,但当小志给我肯定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这件事,我必须去做。

感恩小A的推荐。自己去拍片,拔牙,带牙套,为了尽快痊愈,努力让自己吃好饭。最痛苦的是带牙套那次,连拔3颗牙齿,疼了一个星期,每天小志都隔空给我提供各种建议,如何吃,吃什么,还有很多很多的鼓励。当她说:这个姑娘不简单,连小强都怕,却一个人跑去箍牙,我回她:不一样啦!

没有觉得自己多无助,或者多厉害,只是很感动,一个人真正关心你的人,无论距离多么遥远,她始终都会在身边。也感恩小志有了一个比想象中好太多的结果,只愿时间流逝,我们可以快点相见。

学会了更爱自己一点。

之前为了省时间,每次买菜都是在营养均衡的状态下,尽量买可以放很久的,也因为害怕麻烦,不会买太多很细致的食物。但这次经历了拔牙之后,我查了非常多的资料,包括吃什么能尽快痊愈,要补充什么营养。

买了桃胶、银耳,要好好地为自己炖汤,甚至看到肥肉就会很难受的我,看到肥肉会主动夹来吃,因为肥肉里也有蛋白质,而且是我唯一咬得动的食物,那时候觉得自己好滑稽,看到可以咬的食物,就拼命往嘴里塞,好像《天下无贼》里,怀孕之后的刘若英。

3月一整月大部分时间精神都很差,于是不再强迫自己一定要把每一分钟都利用到极致,而是放松下来,不舒服的时候,就看看美剧,电影,或者《奇葩说》,睡晚了,就晚起一会儿。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硬币都有两面,因为拔牙的原因,过去的一个月,状态都处于比较糟糕的状态,为了快点痊愈,我逼着自己一定要早睡,从之前的22:30,到了22:00,不再逼着自己一定要把时间填满,而是慢慢地给自己做饭,榨水果汁,慢慢地喝水,然后好好睡觉。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满满的元气。

最难受的时候,吃到刘老师做的饭菜

拔完牙的第三天,下午调休去了刘老师家,过完年,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我提前告诉刘老师,帮我炖鸡汤吧,再帮我炖个鸡蛋,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咬。下班之后赶过去,刘老师非常贴心地做好了罗宋汤,米饭蒸得很软,帮我蒸好了蛋,晚餐做的是鸡肉粥。

来到上海快4年,我从没觉得一个人有多难,唯一难的时候,就是生病了家里没药,身边没人,记得前年,牙疼地一夜没睡,只能默默掉眼泪。每次去刘老师家,都会感觉非常温暖,无比感恩,希望刘老师赶紧升职加薪,在上海好好地待下去,虽然很想能一直吃到刘老师做的饭,但还是衷心祝愿,刘老师可以早日找到幸福。

学会了蒸蛋。

我印象中上一次吃蒸蛋,是在苏梅岛时,小志总会一大早起来,蒸蛋给我们吃,她蒸得蛋软糯,口感极好。这次拔牙之后,我也想尝试做蒸蛋,第一次就做坏了,还好经过小志隔空教导和刘老师现场演示之后,我终于成功地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蒸蛋。

再次听情商课,认真把笔记做完。

这是我第三次听情商课了,并且认真做了笔记,做笔记的过程中,常常被很多康永哥的话所触动,到了一定年纪就知道,情商最重要的是,好好对自己,好好爱自己,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先让自己舒服。然后好好地做个体面的人。

以下分析几点给我启发的话给大家,共勉:

1、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暧昧不是对方折磨你,而是你的期待折磨你自己。

2、永远不要对所有人都善解人意,更不要“过分”善解人意。

3、喜欢一个优秀的人,是因为可以从中得到好处。

感恩衩姐。

整个3月,把之前衩姐的文章又看了一次,别人的一句话,一篇文章,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吗?于我来说,是的。

无论多难,都要记得,懂得吃,舍得穿,不会乱。

保持好气色,你会好的。

即兴喜剧的启发

两年前第一次体验即兴喜剧,算上上次带队,是第三次体验,有趣健康的生活就像“yes and” 的游戏,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无论你说什么都被鼓励的时候,这段对话,这段关系才有可能进行下去,最可怕的就是你的一腔热血,对上别人的毫无兴趣。

这也是情商的一部分,懂得止损。

最简单的就是喜欢一个人,如果你们的聊天状况是,对方不停地鼓励你,对你的任何举动,哪怕你发的一个表情包都能表达出兴趣,这真的是让人感动的。有时候,主动一点,继续向前一步,对你喜欢的人表达出兴趣,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很认真地用印象笔记记录每日心得

以前喜欢写手账,现在常用印象笔记,每天都会抽出差不多半小时时间,记录今天的心得,昨天的所得所失,因为是键盘打字,所以速度很快,而且只要下载软件,就可以全网同步,当我想要复盘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想不起来。真的很好用,也推荐给大家。

关系断舍离,坦然面对人生的每次离别

我是个容易怀旧的人,在旅途中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也要留个联络方式,偶尔看看他的状态,或许就会想起那次旅程。生命中很多来来去去的人,总舍得不放手,一直告诉自己,总归一段经历,茫茫人海,你们还要彼此的联络方式,多好啊!

但过完年之后,我彻底删除了很多不常联络,以后也不会联络的人,曾经消耗我的人,还有不知道何时何地添加的陌生人。

奇葩说有一期辩题:《如果你能看到别人的死亡期限时,要不要告诉他》,蔡康永说,我相信我跟很多人分开之后,就不会再见了,因为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遇到那么多有趣的人。

这启发我,真正的达观是学会面对生活中的来来去去,有些人来,有些人走,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必强求,安心地活好当下的每一秒,要记得,你现在做的这件事,就是最好的事。

在油菜花开的季节去了婺源

几年前,就一直想,一定要在油菜花开的季节去一次婺源,看到稻草人这条线时,有些心动,看到园林风格的民宿时,便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因为身体状态不好,又刚拔牙,所以对这次旅行没有抱任何期待,甚至很担心会吃不好玩不好,但真的非常感恩,集合当晚,在上海南站看到了美丽的樱花,认识了新朋友晶晶,也遇到有趣有爱的领队。

整个婺源的行程充实而悠闲,穿越清华镇老街,看着高高的马头墙构成的徽派建筑,坐在祠堂里一起读朱熹家训,第一次知道朱熹是婺源人,而他笔下的“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就在眼前。

布满青苔的老宅,跨越千年的瓦当,都在诉说着徽派老街的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小镇上“夜不闭户,鸡犬相闻”的闲适和淳朴,向导汪大叔带着我们一行30多人穿越宁静的街道,遇到的每个人都会打招呼。门口,大爷大妈们惬意地晒着太阳,看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清华镇是一个完全没有被商业化的小村镇,就像小时候在家乡走过的一街一巷,巷子里都是那些能叫得上我乳名的乡亲。

跟着向导小潘哥沿着溪水一路前行,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紫云英、萝卜花交错开放,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花香,听小潘哥讲述他所爱的家乡,他的情怀,关于进士村的历史,漫步在几乎没有游客的乡间小路上,真的是对生命最奢侈的馈赠。

小潘哥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拍到的照片,看到的风景,都不如自己切身的体验。

第二天是向导余大叔带我们,早上起来,民宿的院子里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谁知天公作美,当大巴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雨竟然停了,雨后的天空如洗,在古村落篁村,我们邂逅了一群写生的学生们,村子宁静而开阔,平静的水面,微风轻轻一吹,涟漪荡漾,岁月静好地一片安然。

很喜欢我们住的民宿:清华·朴园,也很震撼余老师为了理想在山间建了一座独栋别墅,最有趣的是,当我们到达时,他没有打开大门迎接,而是带领我们走过“小进柴扉”,真是难得雅士情怀,让我想起叶绍翁的诗:应怜屐齿映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

非常非常棒的体验,感恩命运的恩赐。

学到一个新知识:四个象限。

四象限还有一个区分方法:纵轴:快感的高低;横轴:复利收益的大小。

给自己制定的策略是:扩大和深化高复利收益,转化或减少低复利收益。

第一象限:扩大范畴,让他们成为金钱消费以及时间消费的主体。

什么对你来说是高快感、高复利收益的事情?

比如对我来说:第一象限的事情:

旅行。旅行结束之后可以写文章,会享受到身心的成长和体验,所以要多多旅行,那么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制定旅行计划,为自己准备旅行基金。

第二象限:高快感低复利收益的事情:

比如淘宝冲动消费,买便宜质感很差的衣服,穿几次就会仍,所以要懂得止损。

当然第二象限要区别对待,对于可以将低复利收益转化为高复利收益的消费,进行转化,对于无法被转化的消费,尽量少做。比如选择买高质感的衣服。

对于无法从低快感值转为高快感值,尽量少做,懂得止损,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不做什么。

第三象限:低快感值,低复利收益。

这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而跟风做的事,针对这点,我的建议是,懂得断舍离,培养自信,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才能不轻易被别人影响。

第四象限:低快感值,高复利收益。

比如学习一门语言,乐器,让自己更美,靠的是坚持。

策略:加深和转化,保持并加深高复利收益,同是将低快感值转为高快感值。

顺利看了“梦想家生活方式展”

被种草一款震动耳机,谢谢廖琪分享的票。

看了一部剧《都挺好》

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茨威格传》做了笔记

发现惊喜的带队资料。

买了榨汁机

这两年基本告别坚硬水果的时候,庆幸还有榨汁机。

看了电影《艺伎回忆录》

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靠近你。

吸引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独立自主,而非刻意谄媚。

我不知道我们何时才能再见,再见时这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模样,我们都有可能会遇到许多可怕的事,但每当我想到,这世上还有美好的存在,我就会想起你。

学会不在意很多事情。

以前总是觉得很多事理所当然,朋友就该无偿帮助自己,但常常忘记问自己:凭什么?3月本来以为可以联络之前的朋友到美术馆看展,然而他并没有回复我,我发现自己没有生气,而是站在了对方角度:或许他不方便吧?或许太忙没顾上,幸好他没回复,我刚拔完牙,最该做的是回家睡觉啊!

康永哥在情商课里讲到,朋友之间的拒绝。不仅自己要学会拒绝,也要学会接受别人的拒绝,别人拒绝我是别人的的事情,没必要惩罚自己。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新的爱情观:爱情里,不要作

很多人遇到爱情,多少都会作吧!

总是想与别人比较;

总是大小的抱怨都给他;

总是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全盘托付;

总是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

……

还有很多很多,虽然我不遗憾某些人的离开,因为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但是成长真的是个很痛的过程,如果有的选择,我相信没人真的愿意想要这样的“成长”吧!

很多东西,当他们握在手心的时候,就把他们捏成我们想要的形状,如果不小心错过了,就放过自己,放过那段不再属于自己的记忆,那些不再属于自己的人。

看了一本书《爱的艺术》

我之后会把这本书的心得整理出来。

向智仔大叔。冬叔了解了理财。

对即将到来的4月充满期待

本来以为戴上牙套,会有很长时间没办法好好说话,但是咨询了可爱的牙医之后,知道很快会适应的,于是还是义无反顾地申请了4月的带队,好好带队,天天向上。可以一时犯懒,但任何事情都不是懈怠的理由。

3月带给我启发的话:

到一定年纪,很多事情,你会觉得“没必要”,因为你认清了太多事情的本质,与自己无关,也没有错对。

对世界多点好奇心,对别人少点好奇心。

邱晨说,当你竭尽全力,已经很努力的时候,你不会有一丝的遗憾。

人很少为自己而活,不是为所爱的人,就是为所恨的人。(李碧华《生死桥》)

放过那些不懂得欣赏你的人,也放过自己。

安妮海瑟薇说:是因为不够爱自己,你才会在别人攻击你的时候,相信他们的话。

每当生活不是那么如意的时候,我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美丽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