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

我翻过六月份的日历 七月的这天好像一下就近了很多

原因很多 请原谅这篇文章并不是在7.14当天写的 可能因为我担心那天会有事吧

都说时间会冲淡记忆可是一年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即使现在 我闭上眼睛眼前都是那天的傍晚 小路 微笑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大概因为你也看不到我写的吧

夏天 气温一如既往地高的可怕 就算是在傍晚日落后 空气中仍会透出闷热 让人喘不过气 这样的日子 我这种苦逼的劳动人民在小升初的暑假还是要上课

这是一天中最后一节课了 挺高兴的 但是这又是一节新开班的课程 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还是有点忐忑 我是走过去的 路程不算远但是也有些距离 等到的时候 我已经满头大汗了

还没人到么 我探头看了看 的确没人 我在教室门口站了站 忽然有一种想脚底抹油开溜的想法 正当我准备迈开步子 真是太巧了 你就从教室某个角落走了出来

我立正站好正想喊老师好就差敬礼了 发现是个学生 好吧其实有点尴尬 我真想把我一包东西砸过去 但还是忍了忍走进教室

见面就这么尴尬吧 也没说句话 不过也没关系

人称感觉有点奇怪 下面用a来代替了

我走进教室前抬头看了眼a 主要是因为a比我高 很多 但是也能看清:

有点清秀 有点瘦 有点书生气

班级里人也不多 每节课时间也不长 因为是晚上 放学了也不会有很多事 大家就喜欢在下课之后聊聊天开开玩笑吧

那天大家不知道聚在一起干什么 反正最后剩下我和a站在墙边上 突然 a像抽了一样在墙上又敲又打 声音有些大 我们像看笑话一样看a 突然 一个女生小声说 a敲得节奏好耳熟

我愣了一下 是有点耳熟 是什么呢

是什么呢

每天晚上回家都很晚 外面人也不多 路灯下走路会显得有点孤单 怪可怕的

这是个奇妙的梗   a每天回家方式都很奇怪 总是最后一个下楼然后走到门口 我尝试跟踪a但是他总是不见了踪影 我曾一度认为a是外星人是飞走了

后来才知道a去拿自行车了

我知道我这篇东西都不能称之为文章 顺序很乱 也没有提纲

其实我在当初写这篇东西的时候也很纠结 我是用来干什么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妈就让我收拾东西 我忽然有点紧张 我说要干嘛 她说去旅游 我问她课怎么办 她说我愿意可以留在这里

于是我就说我不去了

我妈把我拖回去硬要我收拾东西说不行 这一走就一个多月的

后来我才知道那晚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包括a在内的所有人了

那天就是一个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晚上 下课我们还是像以往那样大聊八卦到不亦乐乎 最后竟然坐到前台的沙发上销魂的喝着水翘着二郎腿 还讨论接下来几次课的安排 最后就随意的挥手说再见

前面说到的路灯 a莫名不再骑自行车了 而是改走路 因为a腿长每次都走的比我们快很多 或者说 是比我快很多 就这么一个普通的场景 走在路灯下的人 到现在都一直在我的记忆里面挥之不去

那天和往常一样走路 我走在后面感叹a真瘦的时候 a忽然转过身在路灯下笑着摆摆手跟我说再见 我惊了一下没有说话

a走后我想着明天一定要补上这个礼貌的再见

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回来 我一边收拾一边问妈妈

不知道

我忽然有一丝难过

飞机晚点 我们在机场等了很久

窗外的景色是一望无际的白云和有些刺眼的阳光 转眼时间就到了耀眼的夕阳西下了 我看了看手表 他们这个时候应该去上课了吧

我莫名很想念他们每个人 可能最多的还是a吧

我一边吃机餐一边想着曾经的好多事情

我们一起分老师的蛋糕然后把大家抹的不像样

我们一起坐在饮水机边上比谁喝的水多然后上课就想去厕所

我们一起背着老师作弊

我们一起讨论着考级然后一起唉声叹气得担心

不仅仅是a 还有大家 每一个人

毕竟是暑假我们也讨论着旅游 我们私下还想着考级之后大家一起出去玩 那天老师正好来晚 而某位同学又带了个平板 我们就靠在一起准备看电视 可是 大家不仅没看成还吵成一团 因为无法决定看什么

后来我们就放弃了 就玩别的了

不知道哪个同学从哪里鬼鬼祟祟搬了个瑜伽球过来 这下我们笑翻了 全去玩那个球 突然 老师推门而入 a正好把球一扔 球不偏不倚砸在老师脑袋上 我赶紧圆场似的喊到 老师好

那节课也没怎么上 老师讲几句我们就笑成一团 老师就跟我们玩了

教室很大 就玩捕鱼

a第一个被抓因为老师觉得a跟他两人做渔网肯定很好 我在他们身后自作聪明的走结果他们一个转身就把我抓住了

老师笑了笑 对我说 你 去a边上 加入我们渔网

a伸出手

我笑笑

旅游玩的怎么样我忘记了 回来之后我甚至都没休息就跑去上课了 真奇怪 我妈在我身后大喊

对 我也觉得奇怪

我环视了大家 怎么少了个人 我再看 这里没有a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

分享完旅游我忍不住问出我最关心的问题 a在哪里 有个同学看了看我 说

a学校里有事

那a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 开学后吧 a没告诉我们

我知道 那天晚上随意的告别就是最后的告别了 我知道 我开学以后是不可能再上这个班了 也许 a再不来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我淋雨走回家

那天是最后一节课 在玻璃门在我看到有个人有点像a 我推开门冲进去 刚刚在门口的喜悦瞬间化为灰烬 看错了

大家依依不舍的告别 噢 还有那个再也没法跟我还有大家告别的a

我该记住哪天我一直在想 是第一次遇见的时候还是大家说再见的时候

当然是第一次遇见 对啊 我们总该让遗憾的事情有一点美好

2015.7.14

我第一次遇见你

我第一次遇见美好

那天a敲的节奏最后被一个女生听出来了 是邓紫棋的《喜欢你》

快结束了这个东西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这一年我都没有空写过a包括大家的一些事情 也许是怀念吧 真的很想念

很想念

再长的故事总该有结局的 我们所有人的欢乐结束了快一年了 可是在这样的一天 我依旧是要感谢 那些在那个时光里 带给我快乐的 所有人 还有a

我甚至都不知道你还在不在苏州 希望你一切都好吧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我在这里写这样的一篇

只是怀念了现在在我记忆里依旧深刻的美好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ps: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

感谢所有看完我这样不通顺的文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本薄薄的书,不到10万字,三天读完。感觉现在读书速度严重下降了,不比中学时候,一个周末可以扫完一套<<天龙八部>...
    本来源起阅读 43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