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醉中真谈(17)

目录

前情提要:老汪身份揭秘还是成迷?

第十七章 牛栏山和蒙牛


老汪和小初恋,不是杀手莱昂和玛蒂达,更像是牛栏山和蒙牛,一个是二锅头一个是牛奶。在灰色地带游走了这么多年,如果有人问他是什么让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以前的他,一定会笑嘻嘻的说,是他的“小女儿”。


现在的老汪梳着BOBO头,确实是有点像《星际迷航》里面的史波克,倒退15年,确有种《似水年华》中黄磊的文人气质,正在读新闻系的他,是典型的愤青,如果不是替室友去上小女儿的作文课,这一辈子可能会循规蹈矩的生活下去吧,人生目标也不会从获得普利策奖,变成每晚砸碎1000个核桃。不知道老天爷为何花了那么大的力气,让两个迥然不同的人相遇。


老汪是绝对不会对未成年下手的,所以受毒蛇诱惑并且非要摘下那颗红苹果的是小女儿,不过,她不够高,确切的说,还是站在了老汪的肩膀上。小学生,一个可怕的群体,没有过多的升学压力,如果犯了错误,还可以说只是因为还是小孩子,但实际上,那些早熟的女孩儿们,已经开始显现少女的心事了。当老汪觉察到小女儿异样的时候,他瞥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拜老汪所赐,小女儿的作文能力突飞猛进,毕业时竟拿到了满分作文。作文题目是书信,写给最亲近的人,小女儿的标题是“致我亲爱的爸爸”。


老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收到了这封信,但是随即,小女儿以各种理由,各种借口,出现在老汪的面前,弄的老汪的身边的人都以为老汪在外面有一个私生女。小女儿问的最多的就是,为什么不行,为什么?难道自己年纪小也是过错吗?


在老汪拒绝她的一封信中,是这样写到的:


你和我年龄的差距就像那牛栏山和蒙牛

喝了二锅头再喝醒酒汤的我和喝了牛奶吃苹果派的你

对我来说,你就是个玩儿过家家的小女孩儿

当你还在学ABC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研究C++了

当你还在看《幻城》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看《社会契约论》了

当你还在弹都来咪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弹十一月的肖邦了

所以还是清醒一点吧

想一想,我们在一起能做什么?聊什么?

股票,车,房子?

还是你妈妈喜欢听什么歌?

别指望我会去看美少女和小魔仙

我只知道小泽玛利亚和波多野结衣

更别指望我会和你去影院吃爆米花看小叮当

我只会在俱乐部玩桌球

所以还是清醒一点吧

我不是你童话世界里的王子

我没有白马和城堡

甚至连时间都没有

所以还是清醒一点吧

如果有一天,你清醒过来了,就会发现喜欢我有多么可笑

……


后来,老汪收到了一封回信,言简意赅:

“原来,你也在期待,我这头蒙牛要踏平你的牛栏山。”


说到情深时,老汪鼻涕一把泪一把的,真像一只可怜兮兮,委屈巴巴的斗牛。双目圆睁,看见了过去,却回不到未来。


“那你,现在,和她……”听了一晚上,没听到什么重点信息的白果,心想,枣核不能白抠,钱不能白花,所以打算催催进度。


“分了”喝了一杯牛栏山的老汪,说话有点含糊不清,白果重复了一遍:“分了?”

“是,疯~了~!”老汪捋了捋舌头。

白果微怔,“哦,你看起来是有点疯,但是一般疯子不承认自己是疯子,但是有句话咋说的,说,不疯魔不成活,啊,疯的好,疯的好!我问的是你和她!”

“她,疯了,被她爸关起来了,所以我要挣钱给她盖城堡!”老汪一改颓废的样子,眼神明亮的说道。

“疯了?”白果惊呼,声音大的都吓到了自己,然后用手捂住自己的嘴。

“恩,不早了,你看你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钱~结~一~下~”


结了钱,老汪给白果装了一把枣就给撵走了。这么多年,写了那么多故事,看了那么多挑战人生观,价值观的戏码,唯有此,最难脱口而出。


上了高中的小女儿对老汪说,我再等一下下,我马上就长大了,要到你的身边去,你千万不要跑。那时候,她已宛然一亭亭玉立的情窦初开的少女模样,新来的语文老师常以辅导学习的名义留她到很晚,又骗她说出少女的心事,终有一晚,少女的身下的扶桑花被迫开放。


老汪做夜行者的第一个探访对象就是她的语文老师,匿名信,举报,甚至是找人揍过他,可犯了错的人,依然毫无悔过之心,更甚是羞愧之心行走在这人世上,只有那些被伤害的灵魂,飘荡在炼狱中。


老汪一口牛栏山下肚,如果可以重来,他绝对不会逃避她的情感,而是告诉她该怎样保护自己,不过,没关系,只要你还活着,总有一天我会让你记得我。


回了房间的白果,看着手中的枣出了神~


“咚~咚~咚~”


白果从门镜往外看去,是李乔木,便开了门。眼前的李乔木,衬衫解到了第二个扣子,头上有汗珠,喘着粗气,充满不安的眼神在看见白果的刹那就化为一汪柔情的泉水,抓住了白果拿着大枣的手,一下拽进了怀里,另一只手抚摸着白果的头发,说“白果,你没事就好。”


白果是个32岁的老女人,这阵仗,自然是撩拨了她的少女心,如果不是乔木抱得太紧,让她喘不过起来,可能就沦陷在荷尔蒙散发的异香之中了。


“枣,枣,地上。”白果试图推开李乔木,没想到,李乔木像是着了魔,一个劲的念叨“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白果不知道,看了实习生的工作报告的李乔木,脸色就一直不好,毕竟写的是,下午2点,1303的女主人出门,进了1304。然后调出录像的李乔木只看见白果进去,却没看见白果出来,心里像有把剪刀在绞。后悔自己听了黄淙的话,万一白果出了什么事情,先拿把火燎了黄毛,然后再自宫……


“咳咳,乔木,太紧了,喘不上气了~”乔木这才反映过来,脸更红了。白果噗呲的一声笑了,白果不是不知道李乔木对自己的心意,一回,两回的不知道,可这三番五次的,绝对不是巧合,可不管怎样,白果都不想再犯以前犯得错误了,也不想,不舍得让乔木当那颗治疗失恋的药。


“乔木,我没事,时间也不早了~”

说话间,乔木脱了鞋,自顾自的到白果的冰箱里,拿了瓶啤酒,一饮而尽,仰天长啸:“我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前情提要:神秘邻居终显现,白果欲探背后情 第十六章 老汪,汪,汪汪 如果说,世间有命中注定的分别,就像老汪和...
    赵谣谣阅读 217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回顾:李乔木第二次给白果救场,准备十年后的告白 第十章 如果需要,我一直都在 “我只在乎看他们眼色的你!...
    赵谣谣阅读 218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十年前,李乔木欲告白,却因为陈潇放弃,两人在树后谈话,被于淼误会并告白,乔木满脸黑线。 第十二章 ...
    赵谣谣阅读 203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回顾:十年前的记忆,于淼鼓励李乔木告白 第九章 眼色 “只要李制片那边方便,合作的事情马上就可以推进了,...
    赵谣谣阅读 205评论 0 0
  • 目录 前情提要:表白半路杀出个黄淙,李乔木无奈撤退。 第十一章 可惜我不是他 是夜,城市的美丽就在于即使白天是钢筋...
    赵谣谣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