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

"男女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

文/木鱼                              

记得挺久之前,芝士写过一篇“男女之间真的有纯友谊吗”的文章。

看完文章,我和Heidi说“没感觉,因为我觉得男女之间就是没有纯友谊的。”

但是这篇文章,大概是要狠狠地打脸了。

今天我要讲的这个人,叫RC。


2016年1月23日,那天零度,据说百年未下过雪的广州在局部地区出现了夹雪。

我穿着军绿色的棉大衣,看着天上飘下一点一点的白色,兴奋地不能自己。

"今晚约吗?"

我也说不清广州下雪干我什么屁事,只是找个借口撩个话题约个人出来罢了。

RC秒回我“时间,地点”。

下班后,我回家换了件米白色的大衣,围了围巾依旧挡不住外面刺骨的冷风。

后来,我们决定去家里附近的一家清吧。彼时我还不太酗酒,看着满满的鸡尾酒菜单,只是随便点了杯长岛冰茶。

我已经记不清那晚上,在清吧我们到底聊了什么。

只记得,我们说回家时,已经12点多了,深夜的街道人烟稀少,而我们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路才能到大马路。

喝完酒的身子暖暖的,除了被冷风呼呼地刮着的脸,其实并不冷。我和西西、RC、阿音几个借着酒意在路上大声说话。

"有病,这么冷还陪你出来喝酒,简直生死之交啦"RC说。

大马路上荒无人人烟,我转头看了眼RC,突然觉得我们好傻逼。

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愿意在零度的大冬天出来,陪着我喝一杯鸡尾酒,扯聊几句到深夜的人,这辈子我大概很难再遇到了。


前几天,我的心情特别不好,想要矫情地吐槽一下,翻遍了通讯录却不知道该找谁说。

刚好RC在群里说话,我便顺手点开他的头像,发了一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他。

不一会他回复我,问了两句,接着甩了个语音电话过来,我们聊了28分钟,全是扯天扯地聊些有的没有的。

我没有告诉他我为什么烦,他也没问。

那时候的我,并不需要别人问什么,因为我什么也不会说。

我想要的不过是有个人能和我说说话,让我觉得,原来在我难过的时候,不是一个人的。

曾经在微博看过一句话:要珍惜在你难过的时候看破你的人。

我赌五毛钱,那天RC压根没识破我有多难过,大概只是想着无聊打个电话淘汰一下我罢了。

但是有些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很奇妙,很多时间点也很奇妙,可能你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是觉得应该感谢,因为在那个点你愿意分点时间和我扯淡。

后来他截图,我无意中发现了自己的备注:生死之交。

这真的是,土到爆炸了。

但是看在生死之交这几个字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个超级土包子了。


我有个特别man的习惯,每次晚上和女生出去,基本都会把女生送回家。

昨天晚上趁着有空,扯着RC宵夜,还有YY和阿音。散伙时,我惯例把女生送回家。

最后只剩我和RC两个人,到了分岔路口的时候,我主动和他说"我自己可以的,你回去吧。"

"那你路上别看手机。"

我点点头。

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走回家的这条路了。

走到一半,RC给我发信息"如果是平时我会送你回去的,但是今天我妈没吃饭,所以……还是觉得说一声比较舒服"

他在解释,他觉得,他不能送我回家这件事是应该向我解释的,而不是理所当然。

其实我已经独立坚强很久了,到我能把女生都送回家,再一个人回家。

很多人都觉得,我说不用送就是不用送了,只有他,会因为不能送向我解释。

他知道,其实我也是需要别人送的。

上面说了RC的三件事,看着都不是什么大事。

但却包含了三种我觉得这辈子,我都要珍惜的人:


一个电话能随时叫出来喝酒宵夜的人

能在你不开心的时候陪着你的人

能看穿你的汉子伪装把你当成一个正常女生的人


很糟糕,RC傻子一下子占了三个。

我曾经极度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因为觉得两个人好到一定程度,势必会发生点什么超友谊关系。

但是现在再看回去,其实不是没有纯友谊,而是太多怂逼打着“朋友”的情谊喜欢一个人。

其实以爱情为开头的友谊,早就不被划在纯友谊的范围之内了。

不是没有纯友谊,要是不纯的,那他们的友谊,大概开始就是动机不纯了。


最后

今晚我叫RC,明天起来一定要看看这篇推文,他问我是不是我和他的感情上推文了。

我没有回答,反问“什么感情?”

他说:“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姐妹情。”

去你的男人和男人之间,RC你个大傻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小时候谈起,爱笑爱玩,学习成绩棒!但我觉得我好像只是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了,讲的课文仔细听了而已。 初中我特别...
    王新是二缺阅读 342评论 1 1
  • “无可说”和“不可说”都是心酸的,但有时会觉得“说无用”的心酸更甚。每个人的痛苦都是属于自己的,精神也好,身体也罢...
    枝芽待新花阅读 157评论 0 0
  • 冬至严寒退緑装 唯有百花伴雪眠 雪花飘落遍地纯 梅苞开放蕾娇红 雪梅争春不相让 各自特色各自春 梅缺雪花三分白 雪...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158评论 0 0
  • 遇见一个美好的灵魂,滋养你一生!人生最美妙的地方不是别的,而是遇见,遇见一个无比美好的灵魂! 有人说,让人舒服的人...
    黑咖啡_钟阅读 841评论 0 0
  • 2016年为丙申猴年,丙为阳火,申为强金,丙申年的纳音为山下火。由于丙火克申金,所以2016年的上半年与下半年,我...
    同道大叔阅读 21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