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酒有故事,只是在等你。

介绍一些最近喜欢听的歌,不知道算不算是地道的民谣,给大家分享几位我喜欢的歌手,不论风格,私以为都还不错。有些评论收集自网友的音乐评论。



陈粒


我最开始知道陈粒的歌是《奇妙能力歌》,但听她的歌,听到最后,我最喜欢的却是《小半》《虚拟》《七楼》和《自渡》。

小半

左顾右盼暗自喜欢,偷偷搭讪坐立难安

试探说晚安 多空泛又心酸

低头呢喃,对你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

自渡

一句良言布满华丽辞藻

好或坏也不过说得轻巧

常唤不醒错过风雨人潮

青苔斑驳闻讯而不知晓

人生不能太过圆满,求而不得未必是遗憾。

  有人说 陈粒是光是火是行走江湖的仗剑侠女,我喜欢陈粒的唱腔,喜欢她的作词,嗯,很喜欢的那种喜欢。听《历历万乡》的时候就很喜欢,喜欢到那种恨不得马上要去体验一把流浪的感觉。


花粥

花粥,最开始听的是《南来北往》,让我想起那句话,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间人来人往。

遥不可及的你

为了找到你,从未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而事到如今,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

北方爷们

日子过得就像那些不眠的晚上

他抽着芙蓉王对墙满谈着理想

北方爷们我们都在忍受着漫长

北方爷们是不是高楼遮住了你的希望

花粥的歌,有人说都是一个调,有人说,撇开作曲和唱腔,她的词有点脏。其实你以为她在开黄腔的时候,她又会一本正经的唱南来北往,你以为她是小清新的时候,她又要一发分手炮,可就是这样平静又有点忧伤的歌,让人恨不能每天单曲循环。说一句不该说的,唱歌,本不就是让人开心的事吗?何必说好或不好,开心就行。


谢春花

最开始听她的歌是《借我》,很舒服的女声,后来听了《心空空》,《我从崖边跌落》,和王碧浪合作的《还想听你的故事》,真的好喜欢。

借我

借我一束光照亮黯淡

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

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荏苒冬春去

犹记你钟爱

吟山咏水欢颜开

今宵却写尽无奈

书信纸笺已满是尘埃。

听春花的歌,有一种莫名的安心,很舒服,词和曲写的都很好。


程璧

每次看到程璧的照片,都会觉得,这个女孩子真好看,明明没有多么让人惊艳,却总有一种感觉,她就是我们身边那种天生有文艺气质的女孩子。

恋恋风尘

当岁月和美丽已成风尘中的叹息

你感伤的眼里有旧时泪滴

相信爱的年纪   没能唱给你的歌曲

让我一生常常追忆

很多人说,陈粒是我男神,程璧是我女神,花粥是我大爷,春花是我大姐。我想说,这几个姑娘的歌,都好听。


Jam

有人说她的歌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如果跟陈粒相比,她多了闲适安稳的感觉,陈粒是午间烈日,是晨光刺眼,Jam是傍晚余晖,是午夜安眠。都是江湖气,陈粒是信马由缰的大气,她是采菊东篱的闲适,不多说,都爱。

差三岁

她和他相差有三岁

一起走过时间的轨

留下的遗憾由谁来配

相拥的承诺变的好无味

有些话还是没能说到嘴

任由内心麻痹后捏碎

从古至今没人做到自由的美。

Jam的歌,很好唱,听的时候好有感觉啊,曾经有一个男孩子跟我谈到她的时候说,他更喜欢这首差三岁,希望差三岁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燕池

燕池的歌,有古风的韵味,又有民谣的感觉,燕池的歌真的有一种白衣侠士的洒脱与英气。

客从何处来

我若问自己,客从何处来

被湮灭的理想,被阐释的爱情

我若问自己,客从何处来

被所相信的相信,被所否定的否定

月应有圆缺,日不惧升落

被所崇拜的崇拜,被所怀疑的怀疑

客从何处来,客往何处去

转身即是远方,前路亦是故乡

人海

穿山跃海哼你的歌

踏浪飘帆忘记你

更忘记我

从此江河只是传说  

天地融化星辰吞没

看到的评论

北方多鸿雁,愿你此生辽阔,日落江河莫忘旧人曾婀娜。南方多阴雨,愿你缓步当歌,一缕炊烟似是梦中多归客。


邵夷贝

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她的《致林先生》这首歌,也说不清楚是为什么,可能是在某一刻戳中了心窝,所以很喜欢很喜欢。

致林先生

现实不过就是一场漫长的告别,林先生

没有一生一世只有适可而止,林先生

有很多事不用解释,时间会让我懂事

傻瓜才在年轻时候不做傻事

羡慕别人有故事

还有她的《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有点心酸,有点自我嘲讽,有点无奈。


张悬

喜欢张悬,源于《LIVE酒馆300秒》,很有个性,不得不说,她的歌真的很适合浅唱低吟。

live酒馆300秒

也不过一般热热烈烈的场合

我凭了什么无可奈何    又刁钻地放纵

我如此沉默      因为我如此自由

关于我爱你

你眷恋的都已离去    你问过自己无数次

想放弃的眼前全在这里  

超脱和追求时常是混在一起

你拥抱的并不总是也拥抱你

特别是她的《宝贝》,南国海上花,美若焦安溥,说得真好。


这一篇是专门为姑娘(民谣女歌手)而写的推荐,下次写一篇汉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