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影雪镇的旅店——我在这个世界看你(3)

“小文”

“小文,快醒醒,快离开这里。”

是谁在叫我?

我努力地睁开眼睛,看到有阳光透了过来。

一张床,一个柜子,一次性拖鞋,这是一个旅店的标准间。

我赶快又重新闭上眼睛再慢慢睁开,来适应这刺眼的光芒。

毕竟在黑暗中待得太久了。

我惊讶于自己会说出这样的一句话,悬而想起了昨晚的梦。

梦里的那些个片段闪现在我的眼前,有黑暗,有灯光,有追逐,有奔跑,可是我完全想不起来了任何前因后果,管它呢,反正都是梦。

床边有个东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是一张留飞。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海里同时闪现的一个词语,是地图,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想管这个叫地图。

地图?是什么?

我好像梦见自己坐在一辆大巴车上。然后我,想不起来了,我看看景序,我必须立马穿衣服了。

我推开卫生间,关上了门,然后开始调整留飞的参数。

待留飞上的灯光闪烁三下后,我推开了卫生间的门走了出来,卫生间外,是一个很大的洗手池。

我穿过洗手池和人群,来到了大厅,我调整了我的眼睛设置,打开第346种识别模式,在大厅的人群头上看到了“第离日界三铺控赛”几个大字。

我自己点了点头,嗯嗯,我来对了。

我又调节自己的耳朵到331频道,听到了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正在说:“欢迎来到我们的第离日界的三铺控赛”

我开启声像识别,找到了声音的起源处。我看向大厅,主持人是一个红衣女孩,此时她正兴奋的向大家讲解着我们的比赛规则。

这一次的主题,是职场生活,判定标准快乐值。

就是说谁的三铺可以有最高的快乐值,谁就可以获胜。

这时,我在屏幕上看到了023号选手的三铺,他的三铺是一家公司的CEO,这时正在公司的大厦的顶层,他自己的办公室里,看着这座城市,看着自己的公司,享受着,自己拥有的一切。

旁边控版上的快乐值,正在逐渐升高。

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这个设定很不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

这时,办公室的门响了。在CEO的允许下,走进来了一个穿了一身休闲装的男子。

我把我的焦点移到了,这个男子周围的控版上。

我看到这个三铺原来是这家公司的股东的儿子,从小衣食无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对公司,也从来不感兴趣。他自己弄了个俱乐部,经常会聚集一些爱好相同的好友,一起举办派对。这会儿过来,是受父亲的委托,过来给他送资料的。

他在把资料送完之后,转身就走了。

在开门的那一瞬间,刚好有另一个女子走了进来。

在我查看了这个人的信息之后,我似乎终于明白了。这个三铺并不是真正的来送资料的。

因为按照这个故事设定。这个女子刚好在三分钟后,会从这个办公室中走出来。然后,和这个三铺相遇。

场景已设定这两个三铺相爱。而这个女子,是那个CEO的未婚妻。

果然是一个高招,这样,不但实现了这个选手的三铺在拥有爱情的时候,提升了快乐值,同时抢走了那个ceo的爱情,还可以同时降低其他对手的三铺的快乐值。

我按着这个商铺的数据找到了这个选手,原来是056号选手,我对他有点印象,他很擅长通过影响其他的三铺,来获得比赛。

其实大家都不喜欢这个选手,他总是会对其他的三铺下手,把别人辛苦塑造的故事线毁于一旦。

这种把别人的故事中途打断的方式,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欣赏的。

于是我转换了频道,来到了另一个赛道。

我点开了视角进入了平台。

这时我看到了一场演唱会,舞台上有一个明星,正在台上跳舞,台下,是千万的粉丝正在奋力地呼喊。

这是哪个选,的场景呢,亦或者是哪个选手的故事线呢?我猜测着。

我开始到处寻找平台外参数。

很快,我已经找到了两个选手编号,在这个场景下,至少有两个选手。

第一个选手,他的三铺就是台上的那个明星。被人关注成为明星,是他的三铺,从小的梦想,现在是他的梦想实现的时刻,我看见他的三铺的快乐值,正在上升。

可是这个时候,我又看到另外一个不停上升的快乐值,那就是台下的粉丝,其中有一个女粉丝,应该是某个选手的三铺,此时此刻,那个三铺的快乐值,升得越来越高。

对于这个三铺,花痴,就是能让她快乐的办法。

我轻轻点着头,发现,这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方法。

我又看了眼平台外的参数。那个明星,是属于选手357的。

那个粉丝是属于选手808的。

我又转到了其他的赛道来参观。这时又看到了,一个上升的特别快的快乐值。我马上转到平台之内,去观察这个三铺。

整个画面里只有一个女孩,此时此刻正坐在一辆公交车上。

但我却在她的脸上看到了微笑。

我找到了这个场景的脑电波参数开关。打开了这个女孩的脑内世界。发现里面正在上演着一场英雄救美的故事。而这个女孩,又是那个英雄,又是美。

我忍不住地点着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思路,通过幻想,提升快乐指数,而且,这是可以用最少的资源实现这个目的的方法。

为了创作场景和故事线,使用的一些,平台内的事物是需要相关的地点参数、形状系数的,这些都是需要每一个选手,认真设计的。但是,通过让三铺去幻想的办法,是可以不需要真正的去用页幅,实际设计的。

我开始感叹,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巧妙的办法。

看的差不多了,我的休息时间也结束了。终于,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拿出了我的纸和笔,开始创造我的故事线。

首先,实现快乐的一个最基本的办法,就是做了想做的事情。而我对我的三铺的身份就是,所有遇到的事情,都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这时我又想起了056号选手,知道他可能随时会参与到别人的场景中,于是我赶快,又加了另一句话,而且这个三铺,不会受到,其他三铺的影响,从来不会想要其它三铺拥有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