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岁月,筑梦巴盟

7月的巴盟,骄阳似火,烁玉流金。夹道的白杨英姿飒爽,田间的葵花身姿昂扬。从镜湖边往北极目远眺,是一条笔直的康庄大道,如蜿蜒的巨龙,似发光的绸带,凝聚了每个三局人的心血,三年峥嵘岁月,国道242终于接近尾声。

像肆意如风的少年,如暗夜璀璨的火焰,国道242在这三年中逐渐成长、壮大。这其中满浸作业人员的汗水,也发生了无数的感人故事。

2018年5月,负责路面的攀枝花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一名员工身患重病。无奈人生两地、举目无亲。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所有的病痛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忍受。项目部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紧急组织项目人员进行募捐活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塞外春风依旧很冷,出门还得裹紧衣服,但是此时此刻,每一个人的心里却是暖暖的。出门在外,同处三载,早已没有了地域之分,语言之分,项目上的每一个人都已成为我们的家人。

国道242地处边塞,气候环境恶劣,战线长,征拆困难,建设资金紧张,2018年4月,建设资金已捉襟见肘,而周围的原材场已经关闭多数,水稳基层摊铺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业主没有提供一点计量资金,反而一个劲的督促路面摊铺进度。面对业主的无理要求,顽强的路面工区唯有咬定青山、扎根危岩。4月27号到5月1号,整整5天。每一天都是通宵达旦,每一天都是酣畅淋漓。全员出动,人人尽力。镜湖短短的几公里,浸满了项目每一位员工的汗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勇夫安知义,智者必怀仁。在这遥远的塞外江南,员工们用汗水谱写了奋斗的赞歌。

水稳基层在摊铺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原料,但由于国内的大环境变化,临河周边的好多原材场都被查封,路面摊铺再一次遇到困难。而竣工日期近在眉睫,水稳基层原材供应一刻也不容耽误。在这种压力之下,项目领导进行多方考察,从临河到甘其毛都,原材供应工作期间遇到了多方阻力,重重困难,面对这一系列阻力,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大不了破釜沉舟、重新起航,秉持着匠人精神,就算亏本,也要把工程做好,作出我们的名号。最终,经过了多方谈判和不懈努力,原材供应问题得到解决,路面摊铺作业也重回正轨。

作为国道242重要的一环,路面工区向来是重中之重,难度颇大,负责路面工作的孙俊可想而知肩负着多大的压力,但在他工作的三年里,路面工区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质量事故。元嘉草草,封狼居胥,孙俊用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和项目领导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孙俊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认真,他时刻操心着路面施工进度,为了保证生产进度和质量的过程控制,他以身作则,时时刻刻冲在前面。当孙俊刚接手路面工区时,所有人都清楚这项工作的艰巨性,路面工期紧、任务重,还有来自于各方的压力,比如原材供应、征地拆迁、建设资金等,所有的压力都接踵而至。重重的压在孙俊的肩上。为了确保施工质量,他总是每天一大早就去工地,在每一个清冷的寒冬,在每一个酷暑的夏日,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手中拿着图纸和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和路面队伍对接,和当地政府沟通,和项目领导商谈,他总能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结束了忙碌的白天生活,直到傍晚才拖着有些浮肿的双腿回到住所。尚未休息一会,又要解决来自于分包队伍的各种问题。

自参加工作以来,孙俊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内蒙古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给路面施工作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10月份的内蒙已是雪窑冰天,寒风刺骨。工地每天都处在呼啸的北风之中,水稳基层摊铺也遇到了困难。由于气候寒冷、建设工期紧张,仅剩不多几天满足水稳摊铺条件,摊铺作业开展刻不容缓。此时的孙俊已经身患重感冒,发起了高烧。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刻,孙俊亲自前往现场监工,一刻也马虎不得、一刻也大意不得。每道工序、每个环节他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刚刚接手作的时候,他所负责的路面工区是四个标段进度最慢的,但在他接手以后,所有的工作都赶在的工四个标段的前列。快午夜的时候,天气冷极了,惨白的月光下,沙丘好似一座银子筑成的坟,毫无动静。孙俊裹紧衣服,看着摊铺好的水稳路面,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月光皎洁,寒夜清冷,将他的远去的身影拉出一道长长的影子,他顽强坚毅的背影,是对国道242最好的承诺。

2018年1月份,项目资金异常紧张,建设单位自2017年8月份后工程款后一直未拨付,分包攀枝花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身资金实力不强,也未能拿出一分钱。致使攀路公司路面分部经常被下游分包队伍和材料供应商堵门,并引起激烈冲突。在此情况下,孙俊临危不惧,积极主动的和分包队伍的领导进行沟通。阐明利害、力压群雄。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分包队伍和材料供应商的问题得以解决,路面施工也得以正常进行。

时不我待须闻鸡起舞,事在人为可万马奔腾。他就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日夜奔腾,勇往直前。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自己的认真与较真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国道242已经接近尾声,每一段奋斗的岁月,每一个肆意的青春,都在巴盟这片土地上,扎根、生长、发芽、开花。在这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路基施工技术方案 编制: 审核: 批准: ...
    8442aec1be00阅读 4,813评论 0 4
  • 要怎么来说这一声再见,要怎么描述这一场离别。转身离开,蓦然回首,又还有多少人在? “喂” “干嘛?” “我要转学了...
    梨涡有梦阅读 256评论 2 2
  • 【0824今日话题】 你听过的最窝心的一句话是什么? 妹妹对我说: 咱妈说,妈妈现在其实很后悔,学习成绩算个啥,孩...
    不要垃圾阅读 265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