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我几乎要忘记我的少女时代了

在这部电影里,林真心长得一般般而从来都是被当做透明,而陶敏敏则是女神一样的存在,时时刻刻吸引着大部分的注意。欧阳非凡则是男身一般存在,成绩好,篮球打得好,还会弹吉他,是所有女生的梦中情人。

本来林真心就是学校里,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成绩普通、样貌普通,暗恋着学校男神欧阳非凡。徐太宇就是学校里的一方恶霸,不爱学习,聚众打架等,学校里的人都怕他。陶敏敏她清纯、漂亮、优雅、学习好,是学校众多屌丝的爱慕的对象,包括徐太宇。而欧阳非凡,上面已经说了,就不再赘述。

本来林真心和其他三个人本五交集,但是一封信将他们几个聚合在一起,演绎一段有关青春的故事。

一天,林真心突然收到一封信,这封信用极其荒唐可笑的事实,说明收到这封信的人会出现意外甚至家破人亡,总之会落得不得好死的下场,除非将这封信抄三份给其他人,才能将危险转嫁出去。

林真心因为嫉妒陶敏敏漂亮、学习好,还吸引男生们的目光,而且欧阳非凡也注意到她了。所以,她把第一封信给了陶敏敏。

林真心在一次倒垃圾,看见徐太宇欺负欧阳非凡,看不过去了,所以,她把第二封信给徐太宇。

第三封信,林真心就给了一个她很讨厌的老师。

然而,徐太宇在看信的时候,被一辆车迎面撞过来而受伤了。不久后,徐太宇发现了是林真心把这封信给他的。

以徐太宇的恶魔性格,他以伤害欧阳非凡作为威胁,逼迫林真心帮他做作业、当跑腿。一次,他们发现欧阳非凡和陶敏敏有在一起的迹象,于是两人结盟,棒打鸳鸯。

就这样几个来回之后,两人慢慢发展成互相信任、相互帮助的好朋友,也在相处的过程中,通过了解对方,而互生情愫,还误以为对方喜欢的不是自己。

后来,林真心发现徐太宇之所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吊儿郎当,不务正业,不好学,欺负同学等,是因为他和欧阳非凡还有一个同学去海边玩,徐太宇和那个同学比赛,看谁在三分钟内游得更远,谁就赢了。而那个同学却溺水身亡了。

徐太宇为此深深地自责,认为是自己害死了同学,于是他开始变得不像自己,故意放纵自己。

林真心跟他打了个赌,让他做回了真正的自己,两人一起向目标出发。

然而,当初徐太宇成为流氓、地痞的时候,到处打架,结怨不少,想要真正洗手金盆很难。所以,徐太宇到国外去了,远离这一切的纷争,直到时间淡化这一切。

平凡的林真心,一点都不平凡。真正平凡的少女时代,是不会出现在电影屏幕上的。

忆我的少女时代

回望我的初高中生活,可以用平淡无奇四个字来概括吧。

成绩一直处在中上游,不进不退,按时上学回家,不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不叛逆,花钱如流水,自卑。我以为,我会一直是同学眼里的好同学。因为我是外宿生,在初中经常帮班里十来个同学买早餐,几乎天天如此。有时候我也会帮同学买生活用品。只要是同学有求于我,我一般都不会拒绝,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其实,这就是所谓老好人。

现在慢慢接触一点点心理学之后,发现我这种所谓的老好人,根本就是吃力不讨好。而且对自己有深深的不认同,需要靠别人的认同来给自己自信。还好,现在的我,已经慢慢学会说不了。说“不”,不仅仅对自己好,对他人也好。

初一的时候,和前桌玩得比较疯,经常从教室头追到教室尾;也经常被后桌欺负,弄哭。记得有一次,后桌拿着生物书里面人体结构,伸到我眼前,各种猥琐的笑。我不知所措哭了,然后跑出去。我本来想跑回家,可是不敢。我也不敢告诉老师。然后,我就慢慢从楼梯下走下去,然后又走回来。后桌看见我跑出去了,也跟着我出去。看见我没有告诉老师,回到座位上后,他又嘲笑我,这么胆小,跑出去还不敢告诉老师。这就是学校霸凌吧。

最开心的事情是和暗恋的男生拌嘴。这是在初二,我所暗恋的男生就坐在我的后面。

初三,我们还在同一个班,可是已经不是住在前后桌了,还隔得比较远。这一年,总有点不开心。初三,有一次我在家午睡,起床晚了,站在教室门口,说报告的时候,就开始哭了。回到座位后,又被后桌笑,怎么这么大迟到还哭啊。

看到我回忆的这些内容,貌似都是不太开心的。不写下来,我还以为现在不如少女时代开心了呢。

原来,我的头脑一直都有欺骗我的成分。

再见了,我的少女时代!谢谢少女时代所经历的一切,才遇见现在的我。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我会慢慢努力修正的,让自己爱上自己,让自己学会照顾好自己,让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