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

绿叶之下即是生命的果实

茜茜妈结婚的时候我还怀着我家儿子,是二零零五年的五月份,我记得她的婚礼是在我家租住的房子门前的小公园里举办的,就在那片绿色的草坪上搭的台子,完成的婚礼仪式。

她家就与我家隔了一幢楼,并排在西边靠边上,新起的三层楼。

一边是热闹的婚礼,小公园的东西两侧又是多年的老坟地。热闹与孤寂,就隔着两排松柏树。

茜茜妈那时候当然还没有茜茜,她是新婚的陆太太,年轻美丽的如同一朵洁白香甜的栀子花。她的面相很像袁泉,个子中等,很苗条,走起路来好像弱柳扶风。

她是六院的护士,家境也是好的,父亲是某都市村庄的书记,哥哥是某机关的干部,家里就她一个女孩,从小也是娇生惯养长大的。

她嫁的婆家条件也还可以,有上下三层的楼房,还有买的两套房子,其中一套是那种很漂亮的花园洋房。陆先生开着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不仅长的帅,而且是一位对人特别有礼貌,彬彬有礼的人。

那些年,陆先生的父亲,我喊他大叔,他在跟邻居们聊天的时候最经常说的就是有钱赶紧买房,房价只会涨不会跌。是的,在郑州零五年的时候房价才五千左右,而现在市区的房价已经突破一万元以上了。

陆太太婚后跟公婆住在一起,刚开始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也着实过了一段委屈的生活,但她是有涵养的人,自然不会与婆婆吵起来。

一年以后生了茜茜,她就辞去了医院的工作。孩子由奶奶带着,三年后她自己开了一家童装店。生意挺好的,也就是在做生意期间,她落下了胃病。

我记得茜茜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她没有带家里的钥匙就到我家里坐了一会。

她跟我谈起了她的生意,有时候中午正要吃饭,过去人买衣服,然后饭就吃不成了,时间长了就落下了胃病。她还跟我讲起她医院里的一个同事,因为爱美就经常给自己打雌激素,后来那个同事得了子宫癌,三个月人就没了。

陆太太说起她的同事,原本是想告诉我一个医学常识,雌激素是不能随便打的,谁料想,那位同事的命运在几个月以后会降临到她的身上。

当时我还跟她慨叹生命的无常。那时候她看起来,年轻而又优雅,是那么的美好。她先生一年前刚给她买了一辆二十多万的本田车,红色的,很漂亮,车牌号码跟她先生的正好倒过来就是。女儿茜茜是聪明漂亮的小美女,机灵而又乖巧。婆婆待孩子也上心,她先生也待她很好。

然而就在那年十月份,见到茜茜的时候,我问她,“怎么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你妈妈?”孩子告诉我,“我的妈妈腿受伤了,住院了,就在六院住院。”当时我觉得挺奇怪的,就问其他的邻居,他们告诉我,茜茜妈是病了,子宫癌。

十月份查出来,就开始住院,后来又去上海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快年底的时候又转了回来,就只是在转院前回了一趟家,从上海回来后直接又去的医院。其实那时候住院已经没有意义,但家里还有孩子,总不能让孩子眼看着妈妈一天天的衰竭下去,还不如远离孩子,在医院里静静地走。

就这样熬到了年三十,茜茜妈走了。茜茜爸爸就是从他爱人生病的时候起,一下子苍老憔悴起来,到送走茜茜妈,他的脸俨然挂上一层严霜。那走路的身影落寞了很久很久。

从发现到治疗短短的三个月,人就没了。人走了以后,据说医院不让回家,直接去殡仪馆了,之后才回的家。

家里人都瞒着孩子,但孩子舅舅说,总得让孩子知道,让孩子送送她妈妈吧!

孩子并没有太悲伤,年龄太小,还无法了解生死。记得她妈妈住院的时候,她说,妈妈说过了等过年妈妈就能回家了。这是真的,过年的时候茜茜妈回家了。

孩子偷偷的告诉我,“舅妈她们在那里说,妈妈死了,被我听到了,我妈妈已经死了。”我听了特别难过,但见茜茜却没有意识到这个“死去”的意义。

大年三十晚上,茜茜奶奶在院子里摆了一个供桌,上面供上的糖果,点心,茜茜奶奶嘱咐在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桌上的果子不能动。茜茜跟我儿子正跑着玩耍,奶奶拉过茜茜,要茜茜跪在地上磕头,茜茜跪下的时候忽然无比的认真郑重有模有样的磕起头来,一旁的奶奶眼泪就掉下来了。

过了年,发送茜茜妈的时候,她们家来了好多人,一路的悲伤蔓延开来。茜茜妈是葬在公墓里的,比之门前小公园里那些孤寂的坟总归体面多了。

以后茜茜就由爷爷奶奶抚养,星期天接到姥姥家去。孩子总是穿的漂漂亮亮的,她说衣服都是舅妈姥姥姑姑给她买的。小学上的全市最好的贝斯特。

三年以后,茜茜爸爸才另娶她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在动荡的车上,听着钢琴曲,我的心静了下来。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树木,心中充满了对济南峰会的不舍。细细想来,济南峰会...
    Fightdee阅读 602评论 0 3
  • 大殿之内,一片安静,那柳天道,幽冥宫主等五位下位地至尊,都是一脸的愕然,进而眼神不断的变幻,这般变故,显然是出乎他...
    混沌天书阅读 479评论 0 1
  • 2017年2月3日23时34分,太阳运行至黄经315°,迎来立春节气。 《吕氏春秋》“十二月纪”中,就有了立春、春...
    空山华发阅读 272评论 0 1
  • 挺了好久把第一个作业画完了,画的一般吧
    奶茶Alisa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