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这次学习《喜乐之门》的感受

【参加喜乐之门之前】我其实有点犹豫。 看过很多人的分享和网上视频,我注意到一个细节:里面有在熏香吗,舞台上方摆放蜡烛,地上铺着白布。大家在群魔乱舞我是有点不解甚至反感。我会觉得这是一群疯子,然后跳完之后什么脸部练习,不就是扭曲的脸嘛,然后乱语练习,也是悬乎悬乎。

机缘巧合,课前我和老师有了一个沟通:他问【我要什么】我说我要幸福快乐,他说幸福快乐是左手,然后头脑是右手。那如果我们拼命地用头脑去思考的话,其实就是远离幸福快乐的。

【好好呼吸】

觉一老师和我说到一个【九连环呼吸法】,感觉吐气时,肚子胀起来,然后呢,肚子胀起来之后呢,把屁股撅起来像个那个有点像螳螂的感觉啊,因为人吸气时的屁股就翘起来,然后拱然后吐气的时候把肚子。尾椎骨收进去,然后把气吐出来肚子扁下去。然后手就像扶着一个气球,但肚子变大的时候手就自自然往两边扩冲,然后再合上。

我当时觉得这样的呼吸好奇怪,因为。老师嘴要张大,但是我呢,大概知道它的原理啊,因为腹式呼吸法,吸的比较深的话呢,就是其实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因为可以吸的比较慢,比较深。正好那到时候我在听“正念”的一个课程,那里上课比较安静的,也是这样的腹式呼吸。于是我认同了老师的人方法。

【身体动起来】

于是我问老师,为什么你要弄这种动态的呼吸啊,大家呼吸还要又撅屁股又动手的。老师说他现在人太懒了,然后,要让大家动起来。运动对人的身体有好处。这让我想起之前我们在听了武志红的“身体知道答案”专题。

我们的身体是可以直接反映我们的心灵状态,和心理健康有紧密的链接。比如有人说肩膀紧啊,或者这痛那痛的,胃痛腹痛背痛,还有一些人会歪嘴面瘫啊,皮肤病什么的,一定程度上和没表达的情绪的积压有关。

所以我我就知道觉一老师强调的运动,是通过在动的过程当中,活络筋骨,疏淤活血,对我们的身体血液循环非常有帮助。

【扭曲的脸和乱语练习】

乱语呢,就是排泄情绪,因为你不知道身体当中,有一些什么不曾表达出来的情绪,你也讲不出来。但是通过乱语,你自己可以听到平时听不到话(情绪),在这个过程当中,无形间长期卡住的情绪就给喧泄了,不管是委屈愤怒啊还是什么。

有趣的是,无独有偶,在我们播音行业中,有个口腔操。就是为了防止播音员面部僵硬的,即在播音的时候,为了面部更松弛,然后口齿更清晰,每天要做的操。这样可以使得笑容也更自然亲切。

同理,一个人表情松弛了,表情就好看了,大家都知道,相由心生。有一种心情总不好,看什么不惯,看什么都生气,那不就是脸持续僵硬肌肉耷拉着的吗,如果脸多活动活动。可能你要笑起来提起来也比较好看,身边的人对你也自然更亲切友善,感觉到好的善意积极的事物也自然多,心情就好,然后你血液流通,就自然你身体状态也会比好。

【我们是宇宙的能量波-好的波段可以指引好的能量】

宇宙呢,所有的物质都是能量波组成的,宇宙是物质的,就是说人死了以后它还是在这个宇宙当中。宇宙中的物质包括人是由能量波组成的。(霍金等很多科学家都证实了这一点)

所以,如果要吸引到好的能量波,和好事。因为好好的那个能量的话,就要保持高频震动。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身体的状态,要有这个好的能量波。

(具体参考分子物理学原理:https://wapbaike.baidu.com/item/分子物理学/1413213?fr=aladdin)

所以你通过这种运动,情绪得体不断地释放,你在现场哭啊笑啊还有呼吸呀运动啊,就是帮助你的情绪去流淌。这一定要去现场和大家一起去参与。

我记得有个练习很有意思,。就是找队伍当中的人,跟他去链接,可以想象她是你男女朋友,你爸你妈,或者生活中任何和你有密切联系的人,你的现场能够哭吗,愤怒吗,或者感受到其他什么的情绪。老师会把灯关掉,你可以想象他坐在你前面乱抓乱都可以。这就是在释放你的情绪,不管是哪种形式,不管你知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情绪,或者爱谁恨谁怨恨委屈。统统释放出来了。

【你的幸福快乐与财富卡在自己的身体里】

我们前面说,宇宙一切包括人的身体由物质性质的能量波组成。但是由于我们身体当中长期会有很多的卡点卡住了,这些卡点就是我们的“念”从而引发的情绪:委屈,愤怒,恐惧长期积压,像淤血不能及时疏导就变成脓包,所以卡住了,所以需要这种情绪的释放,然后运动。从心灵到身体实现身心灵的结合把压抑时方法出来了之后呢,你自身能量就流动了,也有能力吸收外界好的能量。就像血液循环消化就好,新陈代谢好,那么身体里垃圾排泄快,吸收外界食物营养的能力就加强,身体自然就会强壮健康有活力。

在心灵层面:有能量了,旧的记忆和不好的念,通过腹式呼吸,通过运动,就清除了,好的念也随之加强。我们叫破旧迎新。当你能量频率逐渐提高高的时候,你就可以吸引到同频共振。频率高,吸引的同频率共振高,频率低,吸引的同频共振就低(具体请参考分子物理学原理:因为人也是由大大小小细胞分子组成的,所以这个原理同样适合人的频率共振:https://wapbaike.baidu.com/item/共振/1351785?fr=aladdin)

这里补充一下,这个高频吸引高频的科学依据,是我参考哈佛大学医学院文献,帮助大家更好滴讨论与学习:


图片来自贝贝姐


图片来自贝贝姐


图片来自贝贝姐


图片来自贝贝姐


图片来自贝贝姐

【感恩的力量】

最后我们对着室友进行感恩仪式。很多时候生活需要仪式感,让我们和回去做一个告别也好,总结也好,就像一个句子要有句号,一部电影要有结局,才能圆满一样。同时感恩,也是一个正念的树立。

觉一老师在课程中,融合了养生,佛学,道教等各种古人哲思,在思想、心灵上来了一场思维的对话。

感谢这次杭州之旅,短短三天,受益匪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