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路痴上辈子都是折翼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新来的合租姑娘打来电话,说找不到回来的路了。她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大概在十分钟前已经向我问过一遍路。

简单询问了她的位置,我发现她其实就在我们小区的侧面。小区前后两个门,往左或者往右再拐个弯,就都可以回来了。

想着她的位置走后门近一些,我就告诉她面对着马路,朝左手边走二十米,到路口再往左拐进来,往前走有个后门就是。

过了会儿,我看看时间已经七分钟,理论上应该回来了,怎么还没见人呢。

于是就给她打电话,结果她很着急的问我,你们是不是没在家呀,怎么钥匙打不开门呢?

我一脸黑线,不用想肯定是摸错门了。跟她确认没走错门牌后,发现她竟然是走错了小区。我这才想起来我们小区后门对着另一个小区的正门。

她说她还特意看清楚大门不一样,想着应该就是后门了,才拐进那个小区的。

我说你出来吧,出来之后过马路,有个小门,很小的那种后门,进来就是咱们小区。

姑娘回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我开玩笑说,怎么了,找不着路还哭一鼻子。

姑娘说没有,就是想她男朋友了,不对,是前男友了。说着她笑了笑,故作轻松的样子。

我想起跟她一起吃饭的时候闲聊,毕业的时候两人因去处协商无果后,和平分手。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因为可能在这之前,他就是她的活地图,不管走到何处,她都不用担心走丢迷路,所以在迷路的时候想起他也很正常。

可是啊姑娘,人生路这么长,就算地图也需要更新的。没了地图,那就以后自己学会看地图,学着认清东南西北。

毕竟很多路,都是需要自己去走。

2

晚上的时候,姑娘发消息说过两天要去武汉看樱花。末了补充一句,专门下了一个地图。

我顺口回了一句,你看得懂么。

不出所料,她发我一个蒙逼的表情表示看不懂。

记得去年的时候,有一次跟姑娘在西安约会,两个人牵着手走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巷子。

冬天天黑的特别早,六点的时候就已经亮起路灯。小路纵横交错,昏黄的灯光很是迷离,但那些小巷子确实太偏僻,真的不适合约会。

我没怎么去过西安,就问她知不知道路,别等会走不出去。

姑娘一脸傲娇,这不是有你嘛。我心里无奈,可我也是第一次来啊…

逛了半个小时,我凭着记忆带着她往外走,结果还是没能走回原路,从另一条岔路走了出来。谁知道姑娘跟走进新世界一样惊奇,脸上表情俨然一副:呀,原来路还能这样走。

还有一次,她坐飞机到了隔壁市,说来也巧,那个机场离她们市区更近一些。

姑娘一下飞机就问师傅,请问你知道xx街怎么走么,就是那个xx街。

xx街是她家旁边的路。

我说姑娘,哪怕人师傅在机场开了半辈子的出租车,也不可能知道你家门口的路啊。

姑娘一本正经的说,她特意百度过的,机场离她们市区更近,而且她只记得她家附近这条路名…

我能说什么,她说的貌似很有道理,可师傅压根没听过那条路。

3

姑娘虽然路痴,也特别怕迷路,她总担心我会把她弄丢,所以每次出门都特意交代,要我带好她,别把她丢了。

有次节日去游乐场玩,人特别多。中途接到一个客户电话,怕她走丢就牵着她走,结果跟客户沟通的太过入神,扭头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没影。

电话打过去,提示关机,想起出门的时候她就说手机没电。场区很大,人流拥挤,限制单行,没办法我只好跟着人群往前走。

挤出来人群之后我立马绕路往回走,心里特别着急,我知道她找不到我的时候肯定会乖乖的呆在原地,但人太多,怕她被人群带着往前走。

十分钟左右我赶回原地,远远的看见姑娘跟个小猫一样坐在角落的台阶上。不过看的样子倒是悠闲的很,右手一个糖葫芦,左手一个棉花糖,看见她的时候正在啃棉花糖,比她脑袋还大的棉花糖。

她抬头正好看见我,站起来招摇的冲我招手,边招手边喊着,臭豆腐,臭豆腐!

旁边臭豆腐摊位的老板把刚出炉的臭豆腐递给我,说是那个姑娘的。我一扭头,她又开始扯着嗓子喊,我的我的!

事后我问她,你就不怕我不管你,还吃的那么安生?

她一脸得瑟,不管算了,姐姐吃完就自己回家,才不用你管。

每次与她一起出门,不管何种情况,她都会在原地等我,她不知道路,但她知道我一定会去找着她。

4

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姑娘做了一件让我刮目相看的事情。寒冬腊月,姑娘在没有跟我打招呼的前提下,一个人从山东过来找我。

晚上六点多,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有人敲门。我抬头发现是她的时候以为自己眼睛花了,她裹的只露两个眼睛,就像个小猫一样在那小心翼翼的挠门。

我去给她开门。我说你怎么来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你迷路怎么办,你走丢怎么办,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

姑娘委屈的眨着眼睛看着我,睫毛上还带着一丝汗,呼呼的喘着气,像个小猫一样可爱。

她说,我就是想你了,你别凶我嘛。

我揉揉她的脑袋,把她搂在怀里。我说你再晚来一会就找不着我了。姑娘就使劲掐了我一下,找不着就滚回来接老娘。

回去的地铁上,我说你就不怕迷路啊,胆子不小。姑娘说我就看着地图上那个终点,只想离它近一点,不知道路跟着走就好了。

地图上终点是我公司,她只知道这个地址。虽然姑娘一直说她这次真的没有坐错车,但从车站到我公司只要一个小时,而从她下车到敲门,整整三个小时。

我揉着她的脑袋,说姑娘最棒了,终于不迷路了。

姑娘说,本来就不迷路。只不过这辈子最迷路的事情,就是走到了我心里,走进来之后就再也走不出去了。

我问她我的心里很复杂么,她说不复杂,因为走了这条路,就没指望能再走出去。

5

每一个路痴的姑娘,上辈子都是折翼天使,她们可爱又坚强。

在她们的眼中,一条路正着走和反着走是不同的,白天走和晚上走是不同的,夏天走和冬天走也是不同的。

哪怕生活二十多年的城市,她可能也只记得住门口那条街。你给她说你在那条街哪条路,放心,她都不会知道,你要跟她讲的是标志性建筑她才会知道。

但她们可以义无反顾的走一条未知的路,不会掉一滴眼泪。她们可以跨越千重山万重水,不会说一个不字。

反正不知道路,只知道终点在那里,就够了。

路痴姑娘从来不迷路,唯一的一次,就是在你心里迷了路。

愿每个路痴的姑娘,都能找到一个领路的人,养一条带路的狗也好。

总之,弄不丢最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