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有些人不知不觉就有很多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熟悉我的人会知道在文章里经常提到一个叫老陈的人,老陈是何方人也,她是个女的,身高一米六不到,体重我不告诉你,你往那身材娇小的想像就可以了。这样一个如此娇小的女人是我的大学同学,不过我们俩大学四年都没有过多少交集,她是花枝招展那款的,我是土到泥堆里那波的。毕业前要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因为借书互动了一次,她这样花枝招展系的竟然也会考教师资格证倒是让我很意外。

之后毕业我以为大家都分散到了祖国各地,结果偶然发现她也藏匿在这个城市,我怎么可能放过她,我就开始勾引她,结果这一勾搭,本来没有任何可能性更别提能成为好朋友的两个人一路厮混到今天。

这个娇小的女人两年前竟然辞职自己创业了,我以为她会像当时的我抱怨抱怨公司的现状接着安逸的在公司待着,她抱怨完也看清了她们培训机构的现状,她一合计自己一个人出来单干了。她的男人在北京,她的同事不能事先说,那会阿宝还在我身上挂着,她自己一个人跑着租教室,买桌椅,招生源,原以为招来30个学生就能裹住温饱,结果一下子招到了80个。

我以为她要过上白天睡一天晚上上会课第二天再接着睡一天的神仙日子,哪知道她比上班的时候拼命多了,白天上一对一,晚上接着上大课,周六日从早八点一直上到晚9点。以前在公司上这种周末的大课上到6点就嗷嗷叫的要死要活的,结果现在站满一天八小时愣是给自己多加了三个小时,合着每到周末她站着讲了 个十二个小时的课,不同的课时,不同的班级,从上午到下午到深夜,脑子得不停的转。

做培训老师的都知道会有寒暑假班,寒假因为有个春节隔开还不是太累,最怕的是暑假,从炎热的7月到火热的8月,整整60天,每一天都是周六日那种高强度的大课。去年暑假,她直接给自己上哭了,一接电话,哇哇的大哭,累的,疲惫的,又跟北京的男人吵架了。我说那歇两天缓口气。她说得把这个月先上完,课都排过了,之前在公司一周还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她自己干了竟然全排满了。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把后面的40天给一天一天站着讲完的,这里到底有多累,有多疲惫,我想象不到。我只知道这个娇小的女人这两年在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果断,当然收入也在一路往上翻。

家里楼下有个中通的快递门面点,夫妻两个人,年纪跟我们差不多,孩子4岁,男的带领几个兄弟往外送货,女的坐在电脑前负责收件数据输入统计。每次去店里,经常看她累的话都不会多说。普通的快递员一周是能休息一天的,他们夫妻两个是承包人,不仅全年无休,遇个双十一年前年后大促销,还经常货堆如山。她说她每天一睁眼到闭眼没有离开过这张桌子,忙到晚上十一二点是常事,他们不说加班,就是活还没干完怎么走?

有天晚上9点半老何我们俩去店里搬白天送过来的奶粉,我对老何说你看他们俩整天累的。老何说你别看他们这么辛苦,这么小一个店,每年松松挣一二十万,如果换作你,你干不干,我犹豫都不带犹豫的,大喊一声,干!三线城市的洛阳工资3000可是一大关啊。

毕业才几年老吴已买了两套房!》里她家老李人在深圳,刚去深圳时他的工资也就8000露个头,现在月入3万起,3万起还只是这一时间段内暂时的收入,也可以说是他的主业收入。他的新书今年就会上,博客技术分享一直都在网上更,年前他也开了公众号,结果每天能做到日更,还做分享开直播,这些统统叫第二收入。他也是一名程序员,是咱们常用的理财软件随手记团队的,平常上班归上班,下班回来周末别人休息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充电,听讲座,听课例,报培训班,他起初对理财对基金也一窍不通,那就去学,基金方面,会计方面的,他那个行业加班也是常事,有时候晚上加到9点多回来先睡一会,睡到1点再爬起来去公司一路到早上8点,通宵加班。

举贤不避亲,在你的生命里总会出现对你的人生产生更深远影响的人,于我,第一个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64年生人,在他十几岁的时候我的爷爷就去世了,也就是从这个时候他就跑出去常年在外打工了,他一个农民的儿子会什么呢?木工——他那个年代的人最大的印记。他凭着一双好手艺,过多的还是好人缘,不怕吃苦,不怕累,给人家做完活能少要点就少要点,这一路把我们家从当年娶我妈过门盖的三间平房都是借的到把我们兄妹三个全都供出了大学。以前没来到城市里,以为城市里的人家供应一个大学生不过就是转转手指很轻松就能解决的。后来发现即使城里的照样还是有很多人家供应一个大学生都很吃力,我不知道我爸供应了三个大学生这些年背地里该有多艰难。

这就导致我一直以为我们家很穷,结果毕业当我爸给我说他要给我点钱让我们做投资做生意随便做点什么时,我还嘲讽他你能给我多少,一千块有没?结果我爸陆陆续续给了我十万,结婚时另给的礼钱我是不会算在这里边的。这只是给我一个的,我还有弟弟妹妹,而我很清楚的知道他这样伟大的父亲是不会偏心的,小的只会给更多。

但是我爸靠什么弄来的这么多钱?靠的是他那双一年到头都像冬天的树皮粗糙干裂的手,他那颗善良的心,他那股时刻为业主着想的实诚劲,一年年一天天这么几十年一毛一毛给搬回来的。你问他每天不舍得吃不舍得穿还这么卖命的挣钱是为了什么,他永远回你,妞,以后花钱的地方多着呢,以前是我们要上学,现在是我们要结婚,要买房,要养孩子,要给阿宝买车车。

很多人会羡慕我能全职在家带阿宝一定是因为老何工资也不低,在洛阳这个三线城市,一个人能解决一个小家的开销收入是得保证在一个阶段上,但是在保证这个阶段上,他得付出多少?之前在《当我们的老公忙成狗,嗯哼?》里我写过老何每年有多忙。可是有时候不是说你忙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这三年实体行业大萧条,他们从巅峰时期的五家店面缩减到现在只剩一家,公司的百八十号人走的现在不到20个,他们从守着店面等客户做零售到现在每天出去谈项目,没日没夜的做标书,赶进度。

以前老何每天晚上不管多晚还能保证回来吃一顿家里的饭,现在这难得的一顿索性也没有了,每天除了请客户吃饭还是请客户吃饭,项目启动前要先疏通好关系,项目拿下时要犒劳工程方的,项目结束时要把菜酒都送到位了期待下次的合作。我说你怎么也变得这么世俗,不送礼不喝酒不行吗?他笑我真天真,可以,他们不去喝不去送,项目就成别人的了。

这些都是我身边最真实的人,真实到在人群里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没有优越的家庭背景,没有多么高的学历,上的三流大学,当初选的专业跟现在都没有半毛关系,一毕业两手空空的就跳到社会这片大海里。七年过去了,同样都是如此普通的我们与他们的差距在越拉越大,外面的人总是看到他今年买了房,明年也开上了车,可是只有当事人才会清楚的知道这些不过是他该得的,这所有他有的厚度不过是他一天天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自己走出来的。

少年,我们的人生这才刚开始,想上船的得趁早啊!

下次见。

我是郭郭,我在用文字记录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