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改变发生20 || 当心,今天你被销售了吗?

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工作需要,只要手机在手,好像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可以不做饭、不洗衣服、不收拾房间,只要有钱,就可以轻松实现被服务。别人送饭上门,洗衣房为你洗衣,收纳师为你收纳房子,等等...

互联网的便捷性,让我无比感叹,这个世界好像没有距离,只要手机余额可以,你可以买各种定制化、高质量、便捷服务,从而解放自己

以前,我认为科技的发达,为我们带来改变,我们只需要好好利用和驾驭这份便捷就可以了。但是,近期我开始觉得,作为不懂销售的我,时时刻刻在互联网时间被销售。

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一段时间不整理书桌,便堆满了书籍和厚厚的资料。于是,今天上午,我一边收拾整理,一边打开会议回放链接,前几天没能按时参加的一个重要会议。

长达两个小时中,我越听越觉有点走味儿。

对方几次提到,他和团队在今年的重点布局,提到最新设计的产品线,以及会提供的更超高价值的服务。对我这样的人,显然最好的方式是跟着学习,听话照做就好。

当然,听话照做,是不会出自咖位不低的老师之口的。在会议中,还几次提到知识付费领域的几位头部老师,显然彼此相互认识,相互结盟。

这一刻,我突然觉得,这种学费更高收费更贵的咖位,是以一种更巧妙的方式,向我们兜售他们的思想、创意,最终目标是成交

哦,这不该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下午刷手机,看到一位博主介绍了一款好用的写作软件,所以我也很好奇地打开应用程序,然后下载、试用。

确实很赞,我输入关键词,几秒后自动生成的小红书文案,让我惊呆了。

极高的文案水平,让我感叹不愧是种草高手,我码字这么多年,水平显然无法比较,有点羞愧。

几年前,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在和阿尔法狗战斗时,最终被阿尔法狗打败,他从自信满满到紧张、失望和恐惧的各种情绪。

现在我好像更加理解。

这个时代的AI,如果能够用的好,一定像为自己的工作插上了翅膀,可以提高效率,而且更加高产。

当我继续试用,希望检查一下考公考编、央国企求职等方面的专业性时,APP提醒我试用次数为0,需要购买会员,方可继续使用。

168元的年费,我想了想,算了,没买。

我目前写作,没有用印象笔记,而是用了另款APP—wolai,之前的同事推荐的。我最初的想法是,将其只作为一个码字的草稿起草和保存平台,不会有什么费用。

结果,我习惯了应用之后,上上周平台提示我试用结束,需要缴费。于是,仅仅为了让码字这个习惯持续,貌似交了168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说APP确实是收费但又有用,买也无妨!只是,花钱的工具真不少。

最近,我在学习剪辑短视频,跟一个课程有步骤的学,今天是第三天讲课。

老师讲的知识密度不高,但不断迎来学员的高度好评。大概50分钟后,老师抛开授课内容不讲了,开始向我们狂推销接下来的高阶课。

老师激情高涨,提到缴费以后将会享受事无巨细的一对一陪伴,强调学员将会多么迅速地飞起来;再者立刻缴费,打五折。

五折后,价格是2580元,服务期限21天。

停课的同学,真有不少人现场报名,好像看到21天后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默默关了。

如果碰到我这样的同学,大概老师就要疯了。也不对,我在知识付费领域做的贡献,要高于80%的人,我是真金白银地去参加过各种各样的课程学习,提升专业读。

今天的青岛,迎来了真正的冬天,雪花飘飘非常美妙,让这个城市都变得与以往不同,增添了很多浪漫。

所以,为了感受这个气氛,中午特意硬着雪花,吹着冷嗖嗖的寒风,去超市买肉买菜和生活用品。

加上我的学习需要,还在网上下单了两本书。

一天下来,我统计了下:销售活动,发生了5次。

只是,令我惊讶的是,买菜和买书是生活所需金和日常需要,但是,一天中有3次是我不知不觉地在被销售着,就使我产生了一些想法。

我过去给HR讲课,将面试绩效提升,开头我会问:在座的HR同仁,面试过他人的请举手,有人举手放下;接着我又问:别别人面试的,请举手,又是一波举手。

面试他人和被面试,基本涵盖100%的人。

同样,销售他人和被他人销售,也会涵盖100%的人。

这个世界的有趣之处,真像一枚硬币的两面。要么是正面,要么是背面吧。

在非常有名的纪录片人生七年》有大概这样一句:如果你不按照自己所想的去活,那么你会按照你活的去想。

换个说法可以理解为,你的人生如果没有自我规划,那么一定是被他人(社会/外界)所规划。

只是,我们没有觉察而已

像我这样的知识型工作者,秉持着给学员带来价值,最专业最好的服务就是最好的销售,而且目前基本是口碑相传。

因为,我觉得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无需我们多说什么,再者,我确实不懂销售,也不懂如何向别人提及。

打心底,也不喜欢销售这个事儿。

在各种信息狂轰乱炸的今天我们的注意力被争夺着,我们更像没有任何防范工具的“弱者”,“销售强者”编织的巨网,朝着我们一次次撒来。

但是,如果我们都不做销售,可能生活就不会如此发达,商业世界就会暗淡无光了吧。

通过这个事情,我觉得虽然有像猎物一样被盯着的不适感受之外,销售真的为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和服务。

只是,把握好度,让人更加容易接受。

与我而言,不能总默默地作为一个专业人士。

商业世界,还是要适当的做点销售,否则,再好的产品,也不能被所需之人识别和链接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