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W社群】提炼总结专项训练班公开招募

一.背景介绍

我们先来一起回顾一下我们对口才的定义:一个有思想的大脑,在脱稿说对别人有帮助或者启发的话时对嘴的协调控制能力。

这里有三个关键点:
1.脱稿流利表达能力
2.要有系统严谨的思考力
3.感受他人心理需求的能力

只要你持续训练60秒表达,尤其是从小故事开始,你的脱稿流利表达能力就会大大提升。(我们有推出小故事专项训练班)而感受他人心理需求的能力需要你在和他人深度合作交互的过程中慢慢修炼的,比如你带领一个团队做一件事的时候,比如你和客户销售、谈判的过程中都会慢慢提升,这个能力也不能太急,关键在于多做影响他人的事。

下面我们着重谈谈如何提升系统严谨的思考力,要想提升这个能力,有两个重要前提:
1.大量的知识储备,你对这个世界要有足够的客观认识,因为推理要基于事实。
2.要有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能抓到被人话语中的核心逻辑和重点,不能凭感觉。

很多伙伴在练“一二三理论”和“脑洞大开”(这两个我们也会有专项训练班)时就会一方面暴露出自己的知识储备严重不足,另一方面暴露出自己的逻辑推理非常生硬或者不合理。

我一直提倡口才的提升要从“学思行说写”五个维度综合提升,如果没有足够且正确的输入,就不可能有好的输出。最简单的就是要从提炼总结别人的文章开始,如果自己连别人的文章都无法正确理解,就更别奢望自己在和别人快速交谈的过程中快速捕捉到重点了。

建议你还可以再回顾一下这两期节目:
【付费课03】提升倾听,从这一步开始练
【付费课16】如何快速抓住别人说话的核心要点?

为此,我们准备做这方面的专项训练。

二、运营规则

1.参考教练给你总结的一些方法论,按照要求提炼总结给你准备好的文章
2.把你总结的结果通过简书或者石墨文档保存下来,同时通过问卷提交给教练团
3.教练团会整理大家的结果,做出投票选项,让你们选出2个你认为总结好的结果
4.当你们投完票了,可以听教练关于此文章做的解析,同时看其他同学的作业,获得多维反馈
5.针对自己不理解的,可以向教练团提问,给你针对性答疑和指导
6.每两天完成一篇文章,第一天给你们提炼总结,第二天解析指导,总计完成7篇文章
7.采取押金督促大家行动,行动成功的伙伴平分大家的押金,押金30元
8.每6人一班,有助教和教练进行督促,共同成长

温馨提示:
1.或许你刚开始提炼的过程并不容易,结果也不太完美,但作者训练的过程对你很重要;
2.这里用文字去总结,就是锤炼大家精准表达的能力,不录60秒。当然你读了文章对感触的点去录一个节目,练表达能力也是非常好的。

三、你会收获什么

1.通过提炼总结的锤炼,你的抓重点、理逻辑能力会大大提升
2.通过同学们不同的结果,你会收获多维思考和反馈
3.你的作业和问题都可以获得教练团的指导和反馈
4.七篇文章是Tom教练精选的,内容本身会给你带来很多思考和启发
5.一群小伙伴和你一起前行,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三、适合人群

1.看书看文章,看了以后感觉自己看不懂,看了就忘;
2.和别人沟通,抓不住别人说话的重点,不明白别人什么意思;
3.想说话时感觉没逻辑,或者也没什么可说的,渴望多做有效输入;
4.每天可以拿出至少1个小时来练习,因为提炼的过程并不轻松;
5.不期待速成,认同我们的理念,愿意持续行动和投资自己。

四、费用及报名方式

原价99元,推广期训练营学员享受优惠价49元,非训练营学员享受优惠价69元
押金:每人30元,完成7篇文章的提炼总结后返还,如果有人放弃,你就会赚钱。

如果你想报名,可以点击填写申请表《【SCW社群】提炼总结专项训练申请表》,我们会根据你的填写的情况,请等待通知,无论此次能否报名成功,我们都会通知你。

五、教练团介绍

Tom教练
说话改变世界(SCW)社群创始人,60秒口才训练营总教练,多年销售和销售培训经验,录制原创音视频节目1000多期,荔枝FM和喜马拉雅签约主播,目前听众58000多人。

其中助理教练都来自于享说团成员。

六、听听练过的人怎么说?

1.Sicily:
说一下当初为什么加入提炼总结班。有一期训练是完成语音音频提炼,可是音频听了六七遍,也不知道自己从何下手找不到重点。我发现自己很欠缺这方面的能力。这时候看他教练组织提炼总结班,我没有想就马上参加了。

每篇提炼总结的文章我都会学习一些提炼技巧。也会看他其他学员的提炼总结,从他们当中也会看到自己哪方面提炼的不同。最后教练也会对这篇文章进行总结。我认为与他人沟通的时候要提炼出他人的说话重点,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沟通更加愉快。这次来参加提炼总结的小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会给我一些思路和技巧。我想在提炼总结这条路上,我还会继续前进。继续去练习。

2.文杰:
我们来说说口才当中的沟通吧,沟通能力的提高需要那些能力来支撑呢?除了语言表达,还有倾听和提问,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会倾听,但是好好想想自己好像真的不会倾听,我们只是用我们以为的倾听去倾听。

经过6次的提炼总结训练,真正的倾听是需要提炼总结的能力来支撑的,听一个人说话总要知道他到底说什么吧,也要知道他的逻辑是什么,这样才能get到他的点嘛,懂了他的逻辑才能真正的理解他,这才是沟通的开始。

但是很多人都太欠缺提炼总结的能力,而这一次我很幸运的参加了训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加油的

3.紫陌:
以前和别人聊天说话总get不到对方的点,完全是按照自己心里所想的去说去做。有时候别人无奈自己也无语。虽然参加提炼总结时间不长但是它让我们客观的去看并总结别人的文字而不是参入自己过多的想法,在梳理的过程中学会去思考作者背后的逻辑。反观到我们平时与人沟通的过程中缺的就是尊重说话人最原始的意思并了解他说这些话的背后目的是什么。现在发现自己在听别人说话时无论他说多长都在想他要表达什么观点以及他的目的是什么,自己根据需求会怎么样去调节。这个训练项目非常的好,非常锻炼思维能力。

最重要的是:在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学习时也可以看到他们的提炼总结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看到他们的思考方式是怎么样的并学习他们的优点,这样训练效果是非常好的。这样的训练一直持续,你会发现自己真的进步很大。

4.季风:
怪不得平时听不懂他人说了些什么,不知道人家的核心观点,只会看热闹,原来是提炼总结能力欠缺。这个问题影响太大了:人家不愿意跟我聊了,不解风情...话说一闪而过的话语听不清楚,平时就连看书也云里雾里的,不知说了啥。参加了这个训练班,首先真叫一个自我反思,差得不是一丁半点,认真练吧!好好练吧!经过五期练出点感觉来了,凡是问自己人家这样说的目的何在,促使自己思考,这也是一项提升思考力的方式哦!

5.美丽同学:

先说个鲜活的例子给大家:2017年4月16日,TOM教练在他的喜马拉雅电台公布了新的玩练,《如何快速抓住别人说话的核心要点?》教练要求的玩练里有一个是听超级演说家的刘媛媛的一个演讲,然后提炼总结后,用60秒录出来。我兴致勃勃的听完了,立刻马上去录节目,20分钟左右,构思、录制、配图、发布,群发......忙的不亦乐乎,觉得自己录的还不错呢。后来你猜怎么着?我压根就没听懂教练的话,是让“提炼总结”别人说话的核心要点,不可以加入自己的观点和感受。而我的节目通篇都是自己发挥的。那一刻我知道了,我的提炼总结能力太差。于是,当教练说有“提炼总结专项训练班”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目前练习了5篇文章了,总算是能够明白一篇文章要如何去提炼要点,分清楚哪些是事实,哪些是作者的判断,作者的结论是什么。我知道,这个能力不是一下子可以习得的,所以,我做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如果还有小班,我将继续参与。相信:慢慢来比较快,一步一步总能变成更有逻辑、更好的自己。

七、Q&A

1.什么时候开班?
答:预计6月1日开班,名额有限,先报先得。持续15天。

2.本阶段训练完了,还会有其他训练吗?
答:会,这只是其中一个专项班,还有其他训练班,比如小故事专项训练、一二三理论专项训练、类比训练等。

3.我可以同时报名两个专项训练班吗?
答:除非你时间特别多,否则不建议同时报两个。

温馨提示:

上面的内容非常重要,请逐字逐句进行阅读,如果第一遍还没完全看明白,可以回过头来再仔细看一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