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oring Always Bor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人可以说是无聊的天才。

无论是学生时期的上课时,还是工作时期的无所事事时,他在无事可做的时候宁愿选择无聊也不愿选择做些有意义的事。

像是看着墙上的裂纹长久地发呆啦,将手指并排放在桌上依次数过来数过去啦,亦或是盯着风扇尝试数清扇叶的转数啦。诸如此类,总之毫无意义。

但他对自己的天分毫无察觉,直到某日一个穿着奇怪的男人闯入他的生活。

那时他坐在电车上,眼球随着他头顶的抓柄左右转动。抓柄随车摆向左,他的眼球就向右转动,抓柄摆向右,眼球就向左转动,分毫不差,像脉搏器的摆针一样规律。

直到电车到站,这个抓柄被人抓住,他才停止这个行为。他正因抓柄被使用而开始寻找下一项可消磨时间的娱乐,突然耳边传来了一声像在电车上看到山羊一般的惊呼——“啊呀!这不是无聊先生吗!”

他抬头打量了下这个抓住“他的抓柄”的男人,他穿着黑色打挺西装腋下夹着公文包矮胖得活像一只企鹅,这时这男人正在整理领口。电车上人满为患,但他脑海中闪过了一个念头,他叫的定是我没错。并对此深信不疑。

“您叫的是我吧?”他停止寻找消磨时间的勾当,开始与企鹅攀谈起来。

“可不是您嘛!”企鹅露出一个丑陋至极的微笑。

“被人这么称呼当真是第一次呢。”

“因为您这个时代还不明白无聊的重要性,您在我们的时代可是大名人呐!”

“你们那个时代?”

“啊,我是从数百年后的时代穿越而来,先生您可是我们时代一个思想的领路人!”

“我?怎么可能?你当真是穿越而来?”

“还能有假不成?我说的都是大实话,若是思前想后的编织谎言可是大费力气的活儿!”

“这倒是不假,为了掩饰谎言需由得这个谎延伸出无尽的谎话,弄不好还得用行动来配合,当真是麻烦至极,连无聊的时间都要减少了。”

“何苦为了出一时的风头来增添自己的烦恼呢!”

“对头,这话说得大对我胃口。”

“这本来就是先生您说的嘛!”

“我有点相信您是未来人了。”

“这有什么好不信的!您是19xx年8月出生,生于B市人民医院,小学就读于B市二十五小,初中是B市四中,高中是B市一中,大学是......”

“好,打住打住。竟然丝毫不差。”

“那是!先生您的一生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哟!”

“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何苦记那么清楚呢。”

“人在不需要劳动也可丰衣足食的情况下,您觉得他们会想要什么呢?”

“我可不知道,我每天光是无所事事就占用了一天的时间。”

“人啊,若是不需要劳动也可得到想要的一切,就会丧失活着的意义。甚至会解放那被压制了不知道多久的兽性,只为了感受到活着的快感。为了这种快感,人可是什么都做的出来。比如抢劫,强奸,欺凌,甚至发动战争。人任何角度都是不能陷入饱和的,一旦陷入饱和就会不断膨胀直至摧毁一切。尤其是在全人类都进入这种状态之后,那种贪欲甚至可以毁灭太阳系!”

“那可真是可怕啊。”

“所以先生您这种无聊的天才,对未来世界的稳定可是相当的重要,人人要是都可以陷入无聊并对此感到满足,就没有那么多事端了!”

“但若真人人如此,这个世界不就停滞不前了吗。”

“再往前发展,怕是整个宇宙都会被战争毁灭!停滞不前,正是我们需要的!”

“这么说来,无聊可是相当重要啊。”

“那是当然!”

“啊,我该下车了。很高兴认识你,我还以为我这种人是世界所不需要的呢。”

“怎么可能!存在即合理嘛!祝您以后也能这般的无聊下去!”

“承您吉言。”他站起身,跟企鹅握了手,下了电车往家的方向走去。

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呢。



三年前阅读村上春树的短篇集《遇上百分百女孩》后想到的题材,欢迎评论探讨。

留下你的评论和小心心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痛恨我自己, 我想起我对你所做的一切不公, 我就想将自己用各种恶语诛灭。
    向象sw阅读 259评论 2 2
  • 2016业绩最亮眼的股票应该就是生产GPU的英伟达公司了。 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
    船长辛巴达阅读 1,655评论 0 1
  • 自从出了裸借的乱子之后,我觉得时候应该普及下学生信用卡方面的知识,而由于学生并没有固定工作,消费习惯又很不稳定,在...
    浊酒趁年华阅读 3,156评论 0 1
  • 醉?痴?狂?魔?一响贪欢。 累?乏?堕?丧?哀死心殇。 叹时光易逝,年华不再,朱玉印尘流芳;念人生苦短,世事无常,...
    晏朝阅读 595评论 2 13
  • 多年以后,当我在这个房间里面对这样一位憔悴的中年妇女时,我想起的是很多年前看梅丽尔电影的时光。 她跟她很像,可是我...
    庄忆冉阅读 26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