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韭菜圈:疯子在左 赌徒在右在区块链的浪潮里我们到底是什么

2017年最火热的名词恐怕就是“共享经济”,各位巨头们借着共享单车之名酣战,都是为了尽最大的努力去获得各种数据,毕竟现在早已是得数据者得天下。

但是下一刻的道路到底该如何走呢?各位互联网巨头们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也是新的概念发起者,借以开拓新的道路,却本质从来没有变化而且以后本质也不会变,因为本质是整个社会的科学技术,在日新月异下的高速发展,使得获取资源的路径更短。去中间、中心化使得资源得以重新分配。

举一个小例子,以前一个靠唱歌为生的人,要想出名就要去找星探,而被星探挖掘出来的应该是少之又少了。然后就是通过选秀选出来。

而成名与否,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我的才华以及选秀节目的含金量和其演艺公司实力。最后即使得以出版,并且成名了,劳动的果实还要被瓜分掉。

而在互联网时代,出名变得没有门槛,有好的作品,有持续的输出能力,就有机会成名。此时,演艺公司只能听由粉丝,粉丝喜欢什么,粉丝欢迎什么,演艺公司就去怎么包装艺人,变成了前端来驱动后端。

在蝴蝶效应下,上帝手中的色子在不断的变化,下一刻一个微小的改变,科技水平小小的进步,国家政策的改变,带来巨大的社会变革,每时每刻资源都在重新分配。

而到今天恰恰不过两年不到的时间,曾经我们所畅谈的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和模式多多少少应证了。那么下一刻的格局将以何种趋势去发展呢?

老韭菜短见,互联网高级的发展趋势应该是万物联网的盛况,包括人在内也会联网,无一幸免。我相信在时间的不远处,新经济时代必将再次来临,人人不是中心但人人又是中心。

但是要做到互联网的大同世界,老韭菜认为还需要很高的三个台阶去走。

第一个大台阶“物”联网全面实现

第二个大台阶区块链技术的高度发达和规范,让后进入的人不应该向韭菜一样去收割(虽然是不现实的)

第三个大台阶国家政策的开放多元。

至于为什么老韭菜敢口出狂言,因为我在目前的社会经济发展形态中隐隐的看到了这种可能。因为我们身边的共享单车其实就是未来物联网最初始的模型。

只因为在目前技术足够发达的情况下,在自行车上安装一把比较智能的锁,且成本可控,这把智能锁就已经让一台用来出租的自行车变成了我们身边的共享小单车。与其说这把锁是共享单车的护城河还不如说它是未来物联网的护道河,它是一部“共享手机。”

根据个人的指纹识别,面部识别,语音识别,虹膜识别,手机会呈现出不同的个人信息。同是一部智能手机,谁在使用就呈现出这个人专有的个人数据。你懂我在说什么吗,所有的信息根本不存在丢失的可能。

人不同,信息就不同,每个人的信息都是专属定制。区块链技术高度发展,使得人与人之间建立信誉积分系统成为可能。过去一直是银行扮演这个角色,如今成了微信和支付宝。这个过程将会进一步缩短了。

通过算法建立一个人的信誉系统,一个数字化的你,存在于互联网信息系统之中包含你所有的信息,也就是“人”联网。

而且在如今高度发展的社会里,纸质合同却一直存在,就是因为数字化的信誉系统一直在面临挑战,区块链的出现使得这一难题得以解决。

人与人之间的信誉系统一旦建立,所有的消费可以通过信誉积分来实现,代替货币。对遵守规则的人,我们给予奖励,对于一个不遵守规则的人,进行惩罚。

不要以为这一天距离我们还很遥远,我所描绘的画面,其实巨头们早已经在布局,在等待浪潮之巅的到来。

阿里巴巴早已经在几年前,就开始对人脸信息进行采集,近年来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下血本,前行的火车已经吹向号声,而使向那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而且目前的币圈乱象环生大家要投资的话可以参考下老韭菜的一点小观点。投资的时候我们要明确各种币它的内在价值和外在价值,不打无准备的仗,更不要成为韭菜被人收割。

目前炒币和赌博其实很类似,都是即时回馈的。而且涨跌10%都是分分钟的事,如果没有在股市上感受过这么刺激的人生,那么炒币会有让你一种人生大起大落的感觉。

假如你再回去炒股的话,看着别人涨停跌停大呼小叫的时候,你只会嘴角轻蔑地一笑,心里想着“瞧你们那没见过世面的熊色”。这样的事我每天都在接触。

如果感受过肾上腺素的冲涌,那么关系你了,这张赌桌不是那么好下去了。今天涨了10%,你明天还想它涨;今天跌了10%,你会觉得它很快就会涨回来,不到把钱输光或者赚个盆满钵满你是不会离场的。

我们可以扣心自问一下,现在是不是这样的心态。

而且目前市场处于非常早期,90%的币都会归零。如果你只是盲目投机,随随便便从奇奇怪怪的人(比如我)口中听到一个妖怪币的代号XXX,就去买,无异于赌博,而不亏的概率可能就10%,远低于赌场押大小。

而且投资需谨慎,能在浪头之颠戏玩浪花之人才是真英雄。别让短期的过山车吓到自己。

打败庄家的诀窍

如果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你用技术分析其实是非常靠谱的,优秀的量化交易模型可能能做到一年30%的收益和低于10%的回撤。

然而在币圈这样一个早期市场,短期大部分涨跌都是靠消息面和市场情绪。

尤其今年是华尔街大机构跑步进场的一年,咱一群草(韭)寇(菜)怎么跟人家资本市场的正规军正面抗衡?

那怎么办?

以史为鉴。

什么意思?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历史上新科技的泡沫大同小异。

我们可以看一组图:这是苹果往年的股票走势图

就像早期的互联网一样,现在你看到的币90%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像Facebook,Uber这样的公司的创始人可能还在读高中。。。

一直以来老韭菜写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醒大家好好研究你所投资的项目,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每天的价格波动上。如果你看不到一个东西的潜力,可能价格暴涨个50%你就会吓得抛掉手中的未来了,市场会奖励有耐心的人。

无招胜有招

好了看完前面,老韭菜是一个疯子。那么我们去炒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