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产品设计『运营工具』banner&开屏广告&插屏广告

这是《App产品设计指南》系列文章的第18篇内容,更多精彩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App产品设计指南》专栏目录

banner

App中的banner基本都出现在页面的顶部,可以配有文字,且一般都会有多张。所以需要支持切换,包括自动切换和手动切换两种模式,自动切换的时间一般是3秒。banner的最后一张和第一张可以做成循环切换的交互。banner的每一屏可以设置跳转到特定的页面。

banner还可以考虑和搜索、消息中心、用户信息等入口进行融合设计。比如喜马拉雅的首页banner和搜索框融合,背景会根据banner内容自动切换颜色,是一种很棒的设计。

喜马拉雅

开屏广告

开屏广告其实就是我们之前提到的闪屏页。在前面的启动页和引导页文章中已经说过,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App产品设计『运营工具』启动页&引导页

开屏广告的定义是指出现在 APP 启动加载时的全屏或半屏广告,可以是静态图片或者动态视频。广告主根据CPC、CPD、CPM等类型向平台支付费用。

开屏广告可以分为全屏式与底部保留式。全屏式是整个页面都属于广告区域,可以展示更多内容;底部保留式是底部显示App信息,在其上面显示广告区域。

开屏广告一般都是可以点击跳转到特定页面的,比如App内页面,外部H5页面,唤醒其他App等等。当然某些开屏广告也可以只做展示,不做跳转。

网易云音乐

插屏广告

插屏广告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一般出现在应用首页,用户可以点击广告或者关闭广告。由于有比较高的点击率,广告主比较青睐。在投放插屏广告时要选择与应用协调的字体、颜色、创意素材等,以便更好的实现广告转化,不然反而会适得其反。

插屏广告需要用户主动点击或关闭,不然是不会自动消失的,所以它是一种典型的模态窗口。

有书

通用模型

通过前面的梳理我们获得了一个通用的模型,以后可以快速拓展,比如在内容主页、详情页、发现页面增加一个活动入口。如果前期已经定义了不同页面的类型做了适配,后期就可以根据这个模型灵活地进行拓展。模型如下:

(1)可以出现在App不同的页面中,不同页面中的展现形式是不一样的;

(2)可以点击跳转或者不跳转;

(3)可以跳转到App内原生页面,也可以打开H5页面;

(4)可以设置展示时间、显示的图片(视频)。

抖音

利益组成

开屏广告、插屏广告等组件一定程度上是影响了用户的体验,但通过合理的策划,展现,是能够保证用户的体验,同时又能实现平台的商业化价值。下图列出了App平台、广告主、用户和第三方平台的关系,其中第三方平台不是必须的。

来自网络

本文和大家介绍了banner、开屏广告、插屏广告三种组件,并延伸出了一个通用模型,有了这个模型我们可以灵活地进行设计。希望本文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在写作过程中,如果有意见或者想法,欢迎有兴趣的读者添加我的微信一起交流探索,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