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衣袖不带走半片云彩

可能是脚步声太重了,郑扬还没有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只见一个妖精般的女子,穿着一身绿色的旗袍,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风帽,脸上戴着宽大的眼镜,那眼镜大得把脸都遮半边掉了。

女子的嘴唇上擦着浓浓的胭脂口红,一纽一纽地向着郑扬走来。郑扬回头看了看那女子,皱了皱眉头,没有停下,继续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原来这女子是北江市以前的一个老领导的亲戚,在吴子兴的位子上进了单位,借着两人的关系,在部里搞到了一个小小的副科长位子。

平常单位里的人就背后里议论过,说她其实并不是什么那人的亲戚,只是用自己的本钱哄着上位的。

现在人不在了,靠山倒了。本来吴子兴在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来一腿,半饱半饥地活着。

那女子的男人借着关系在北江市的一个小乡村里当了官,也是不管自己绿不绿,平常表面上的和和气气,背地里也是勾三搭四的,反正你绿我也绿呗。

人过中年,如狼似虎,可惜又长得越来越丑,没有办法,便使出百般力气,去哄去骗去乱七八糟了。

这不,郑扬当官以来,她也试着骚里骚气地贴过来,谁知郑扬闭目不睬,没有办法,沉寂了一阵子,只有去外面哄哄那些不知根底的人,或是万般无奈地人。

那女子见郑扬回头看见了自己却没有停下来,气得一把拨拉开走在郑扬后面的小文,对着郑扬大声地喊道:“郑扬!你给老娘站住!”

郑扬停下了脚步,转身向着那女子望去,眼底闪过一丝厉茫。

“郑扬!老娘还以为你有多大的胆子!还不是乖乖的给老娘站住了!孙部长让你回来到他办公室里去一趟!快点去!”

孙部长是宣传部里的二把手,这一次的北江市古琴大赛,由于郑扬在天女山上待了许多天,没有参加古琴大赛的开幕式,孙部长便主持了古琴大赛的开幕式。

刚好这次古琴大赛的开幕式也邀请了许多以前的老领导,吃饭的时候,这女的便缠着老领导把自己介绍给了孙部长。

饭桌上,这女的搔首弄姿,挤眉弄眼,脚底下小动作不断。孙部长本来是一个老实人,在家里又是严重的妻管严,从来也不敢翻天,在外面更是小心谨慎,从来也没有什么闲言碎女,在部里的工作能力还是很好的。

郑扬知道孙部长的为人,不会是让自己回来就去他的办公室的。

原来孙部长那天的开幕式吃饭时被这女的勾着一时鬼迷心窍,这女的在吃饭过后说自己喝多了,非要孙部长送她回家。

女的家里没有人,反正那一个在乡下也不回来,便哄着孙部长来到家里,冲了一杯咖啡谢谢孙部长。

她在咖啡里放了点东西,没办法,谁让自己长得越来越丑啊!小时候,虽然个子不高,但毕竟瘦瘦的,还能显得小巧玲珑,现在却是上下一般粗,五短身长,真的没脸见人。

俗话说,人应该有自知之明,可她却不是的,借着有些关系,借着不大不小的官名,经常地带一些有求于她的人来家里,然后冲一杯咖啡。

你懂的,孙部长失足了。失足以后,只好多照顾了她一些。

只是今天这女的来找郑扬并不是孙部长让她来的。郑扬都有十几天没来上班了,上上下下的急啊!孙部长也打了许多电话给郑扬,只是郑扬将手机关了,所有的电话不接,所有的信息不回。

孙部长只是对这女的说看见郑部长的时候就来告诉他一下,毕竟有许多事要汇报啊!还有明天的古琴大赛闭幕式!

古琴大赛的几个评委,卓飞声、俞平、钟离、嵇子见在开幕式上没有见到郑扬,便发牢骚满腹的话,非要找郑扬来不可,这不,昨天还压着北江市要让郑扬在明天的闭幕式上一定要参加。

郑扬走向那女子,那女子看见郑扬向自己走来,满脸的杀气,吓得一下子瘫在地上。

郑扬走到了女子的身边,那女子见郑扬并没有对自己怎么样,一下子从地上爬了起来,站在郑扬面前用手指着郑扬喊道:“郑扬!你是什么东西!”

办公室的门一个个地打开了,孙部长快步地向着郑扬走来。

那女子的手还在指着郑扬:“你什么都不是!你郑扬马上就要倒霉了!老娘才不怕你呢!”

听见脚步声,那女子回头看见孙部长正向这边快步地走来,嘴角露出得意地轻笑,转身一个巴掌向着郑扬甩了过去。

小文站在旁边,孙部长正好走了过来,看见那女子甩出的一巴掌,急忙喊道:“不要!郑部长小心!”

郑扬见那女的一巴掌打过来,轻蔑地一笑,飞起一脚正踢在那女的身上,只见那女的象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飞向了走廊的大门边。

郑扬还只是用了一层的力量,若是稍微的多用点力,恐怕那女的今天就丑消烟散了。

郑扬向着孙部长说道:“立即将她开除!让保安将她拉出大门外!你回头到我办公室里来!”

孙部长点了点头:“好的,郑部长!我马上办好!马上到您办公室里去!”

那女的摔在大门里大厅的地上,浑身好似散了架子的痛,可能肋骨断了几根了。可怜兮兮地望着走过来的孙部长。

孙部长走到那女子的身边说道:“你被开除了!”转头孙部长对保安说道:“立即将她拉出大门外!”

保安从郑扬和小文进来的时候,就目睹了这一切,望着地上的女子,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妈的!有眼无珠的东西,谁是真神都不知道,还想着卖弄风骚!”走上前就象拉死狗一样将那女子拖着丢出了大门外。

郑扬进了办公室不一会儿,孙部长就来到了郑扬的办公室。小文给郑扬和孙部长两个人一沏了一杯茶就退出来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郑扬让孙部长坐在沙发上,自己也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谢谢你,孙部长!”郑扬望着孙部长说道:“我准备辞职不干了!孙部长你放心!在我走之前,会找北江市领导,让你接替这个部长的职位的,我知道你孙部长有能力胜任这个职位!”

孙部长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郑部长你瞎说什么呢!你这几天没有在部里,我也仅是在你不在的时候主持了一下古琴大赛的开幕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