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青色长裙的长发女生

第五章·青色长裙的长发女生


悲剧令人扼腕叹息,但是疯狂则会让人敬畏,甚至恐惧。

不能说青衫不自爱,不珍惜自己。只能说痛苦让她变得扭曲,最终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这样看来,青衫和陈科的关系也就到此为止了。那么陈科,就真的有可能是自杀的。可如果是自杀的话,那为什么还要特地在给父母的遗言里面,加上“对不起 CK”?

是在跟谁道歉吗?

“CK”,到底是什么意思,为什么青衫“森寂”背后的红字,和陈科给父母的留言,都会出现这两个字母吗?

是巧合吗?还是说真的有什么关联。

岳崖摇摇头,他想不明白,觉得有些复杂,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情里面有着一丝麻烦而危险的气息。

这原本是与他无关的,可现在却有关了,他突然有种被人坑了一把的感觉。不过他也觉得,跟美术老师应该没什么关系,毕竟美术老师之前确实一直对他都很不错。不然他最后也不会答应这件苦差事。

刚从李英的办公室出来,在门口,岳崖就碰见了那个让他有点不爽的李韩警官。

李韩也和岳崖一样,觉得青衫的画墙红字,跟陈科的遗言有着相同的地方。因而打算从青衫和陈科的关系入手。并且另一方面,他已经让人开始调查青色长裙的长发女生。

他还是觉得,这个陈科死前最后见过的女生,跟这件事情有些关系,虽然是什么他还不能确定,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也只能从这个线索入手。至于说陈科会不会真的是自杀,他自己不太相信,这是他做刑警的直觉,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至少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他不能排除其他可能。

想要调查陈科的人际关系,包括和之前死去的青衫的关系,那只能从陈科身边的人入手。但是偏偏陈科的舍友,最近都不在宿舍,他们基本上不是出去实习了,就是回家了。所以问不了情况,也同样有着不在场证明。

因此李韩就只能找陈科的辅导员李英来了解情况,在此之前,他也去找了岳崖的辅导员了解了一下青衫的情况。

岳崖的辅导员知道的就没有李英那么多,毕竟在青衫出事之前,她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女孩,性格也比较安静,平常和辅导员聊得也不多,有也基本上是学习上的事情。也是直到陈科把事情闹大了,他才知道青衫不仅跟人谈恋爱了,而且还怀孕了。

李韩让岳崖在门口等他一下,然后就进去办公室和李英了解情况。得到的信息基本上和李英告诉岳崖的一样的


“你怎么也去找她了?”

李韩一边走路,一边在小本子上写着东西,似乎在整理记下刚刚从李英里得知的信息。

“有些事情想要确认一下。”

岳崖看了李韩一眼,总觉得他还在怀疑自己,可是,他能怀疑自己什么呢?难道怀疑自己杀了陈科?还是说,他怀疑自己跟青衫的死有关?

“确认什么?”

李韩抓住了这个词语,他总是觉得,能从岳崖身上得到点什么线索。尽管他也知道这种无理由的怀疑可能不是正确的,但也只能把这个归结为他的刑警直觉。

这一次,岳崖盯着李韩没有说话。说实话,李韩的态度和行为他很不喜欢,这种被人怀疑感觉让他很不舒服。“私人事情。”

李韩一愣,第一次笑了一下,然后收起来他的本子。

“不好意思,我这个人比较多疑,这可能不是个好习惯。”

他也知道,自己的这种问法,以及之前对岳崖身边的人的询问,可能有些过了,所以也就稍微的表示了一下歉意。

好歹是让岳崖心里舒服了一点,老是有种被怀疑逼问的感觉可不行,他可是个好人。

“那么,确认什么?”李韩又问了一句,眼神很自然,似乎他就该怀疑岳崖。

岳崖眉毛一挑,但随即也就明白了,李韩应该就是这种性格。

应该没什么朋友吧他,岳崖是这么想的。

“我觉得,画墙的红字,可能和陈科有些关系,或者说,我觉得,青衫和陈科有些关系。”

说完这些话,岳崖略微有些颤抖,说不出是紧张,还是兴奋。他现在对电影和动漫里面的那些侦探,在一步一步接近真相,最后揭开真相时候的那种感觉更能理解了。

也就是他曾经和阿东说的那样,“破解谜题和解开数学难题一样,令人战栗,颤抖,甚至痴迷。”

那个时候,他和阿东刚刚追完了一部悬疑日剧。

但是,他马上就冷静下来,因为他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李韩没有感到意外,能够找到李英,又看到过画墙的红字,能够从中有所联想,是正常的。他自己也是这样。

“我同意,然后呢?”

李韩的同意,让岳崖稍微冷静了一下。

“陈科和青衫的关系想必你也已经知道了,我觉得,陈科不像是那种突然幡然悔悟,然后痛苦自责,最后自杀的人。从他做的事情来说,他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当然,这是我觉得的,你可以不认同。”

李韩听了没说什么,只是也想了想。

“CK,会不会是陈科的简写的呢?如果是陈科的简写的话,如果不是自杀的话,那之前你给我看的,‘对不起 CK’,会不会是凶手留下的信息呢?”

岳崖也想起来了,刚见面的时候李韩给他看的东西。应该就是“对不起 CK”和画墙的“再见 CK”的相似,让李韩怀疑是他泄露了信息,从而对他有所怀疑。

没想到,李韩却摇了摇头,然后又似乎在考虑着什么,最后把手机里的一条信息拿给岳崖看。

“爸,妈,对不起,都怪我自己不好,全都是我自己的错。我对不起别人,也对不起你们,更对不起我的孩子。再见了。”

短信的最后,还有几个字,“对不起 CK”。

岳崖没有说话,没想到,“对不起 CK”这并不是凶手留下的信息,而是陈科留下的遗书。

“可这样的话,‘对不起 CK’,又是什么意思呢?”两个人都对此疑惑不解。

不知不觉间,岳崖和李韩走到了画墙附近,现在这里已经被围起来了,不允许人随便靠近。学校也出了通知,学生不允许接近这边。在画墙附近的教学楼也都暂停使用。为的就是尽快查清解决这件事情,消除影响。

李韩带着岳崖走到了画墙前面,血红的大字依然是令他感觉到触目惊心。

“到底是谁写的呢,又是写给谁的呢?”李韩像是自言自语,然后点起了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

青衫留下的红字,“再见 CK”,是写给陈科的,这个应该是没错。但是陈科的“对不起 CK”,又是写给谁的呢?难道是写给自己,觉得对不起自己吗?又或者是有其的他含义?

又或者说,是有人杀了陈科,然后伪造了遗言信息,更在最后,表示了自己的悔意?

而且从遗书的内容来看,凶手很有可能是陈科,或者是青衫身边人。按道理来说,青衫有过孩子这件事情,知道的人应该不多。无非是家人,同学,舍友。毕竟这种事情也不适合到处声张。

这样看来,凶手的范围也能缩小一点。

如果有凶手的话。

岳崖像是侦探电影里的侦探一样,问了一句必有的台词,“陈科最近有得罪过什么人吗?又或者是情杀?你也知道,他的名声实际上并不太好。”

李韩先是摇了摇头,然后又像是刚刚给岳崖看陈科的遗书时候的样子,似乎有些犹豫。

突然,李韩如同一只猎鹰,目光死死地锁定着岳崖,仿佛想要看穿岳崖,毫不遮掩,没有一丝信任和怀疑,只有理智。

岳崖似乎能够理解李韩的想法,丝毫不惧,眼神如同骑士的长枪,一往无前,直直地回刺李韩。

两人如同武侠小说里面的高手对决,气势上旗鼓相当,没有一点退让。相对无言,过了一会儿,李韩才慢慢的说出了青色长裙的长发女生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办公室里,李韩,岳崖,岳崖的辅导员,以及陈科的辅导员李英都在。但是没有人说话。岳崖的辅导员急的踱来踱去,坐立不安,...
    月牙小生阅读 276评论 0 0
  • 李英心有余悸的喝着茶,说话间也带着一丝惊魂未定的感觉。 “我当了这么多年的老师,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真是吓死我了。...
    月牙小生阅读 322评论 0 2
  • 青色长裙的女生,这个形容给岳崖的第一个感觉,就是青衫,他先是吓了一跳。 他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东西是人类还不知...
    月牙小生阅读 321评论 0 1
  • 练瑜伽这么些年,我知道它会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陪着我的一个东西或是一件事情。能够这么地确定未来,对于今天如此日新...
    wahigulu阅读 285评论 0 1
  • 文—启闻宇 原创 女儿从一套儿童绘本里挑出一本,让我讲给她听。绘本的主人公是位小女孩,但是她有了弟弟以后,便不再是...
    弃籽阅读 467评论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