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王国

爸爸换过很多辆车,从半挂卡车到小卧车再到越野车。车,几乎贯穿了他的生活。

有的人,为了梦想而忙。车,原本是爸爸的梦想。小时候,家中三个孩子,夹在中间的父亲,并没有得到一个普通家庭的男孩子应有的待遇,总是穿着哥哥剩下的衣服,背着破破的书包,留着不怎么得体的头发。在照片上,那个瘦小的男孩,脸上总是带着忧伤。爸爸后来回忆了,为什么会这样跟车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也许是从那时候在小镇里看到的第一辆车开始。他说,当时,我想我这一辈应该是没有自己的车了,也许我的后一辈很有希望。

起初,父亲的工作与车无关,幸运的是,单位有了培养驾驶员的名额,他很早就报名了。那时候的人啊,能开上一辆大货车,都倍受瞩目。爸爸就这样,从开车学起,改选了这个职业,我几乎是坐车长大的孩子,因为爸爸。

三岁那年,单位派给了父亲一辆半挂卡车,他就开着那辆车来医院接我,我还太小,几乎不记得那辆车的样子,却记得你站在车旁,戴着墨镜,看起来那么高大。大概是从小就与车结缘,从那辆绿色的小卡车开始,我就成了父亲车王国的忠实乘客,从一而终。

我的一年级,爸爸除了越野车,又多加了辆自行车。因为那时校车还没有开放,家和学校要走很远,他为了接我,就在休息日里重新骑上了自行车。那时候每天上学最开心的事不是听到了下课铃声,而是看到爸爸骑在车上等我的身影。我就那样吊着双脚坐在后面,在骑的飞快的时候高兴地大叫,在心里默数着回家吃饭的时间,车子飞快滑过树下的阴影斑驳,像走过心中的明明暗暗。

爸爸很高,有一米八二,小小的我看不到前面的路,但是回想起来从来都不曾害怕过。爸爸就这样,用自行车陪着我的一年级,从花苞到落叶,他一直都在我的前面。我虽然在那段路上看不到前方,却是回忆中最快乐放松的时间。爸爸,你的那个坐在后座吊着双脚大叫的小公主,很怀念那一年中数不清多少个时刻的回家的路,想念那些可以靠着你的,放声大笑的时间。

后来陪着你的,是丰田。我就像你身边的钢铁侠们一样,在渐渐更新,慢慢长大。高考的时候,为了能中午快点回家休息,你坐在车里等了好久好久。我站在出场前的等候区,远远地看到了那辆车。像是一个信号,我知道你在那里,就不再烦心。

就像你给我买的那套仿真车型一样,在你所有的车里都有我的故事。车的王国,也是我的王国,是你用深沉的爱筑起的王国。现在,我来到乌鲁木齐上学,虽说都在一个省份,但是和你还是要隔上那么几百公里的距离。你上次开车来帮我带东西,在准备送我回学校的路上,我就那样坐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还是在路上。爸爸,当时我没告诉你,从小到大,你都开玩笑跟我说,一上车就睡觉。那是因为坐在你的车上,我也有在校车上犯困强撑着睁眼的时候,也有在出租上晕车忍着坚持的时候;车,对我而言,并不是路途中休息的小窝,只有你坐在驾驶座上时,才意味着那种深深的安心。

这么多年,爸爸你换了很多辆车,在这排起来的这条车队里啊,不变的是你深沉的爱。从小学到现在,车承载了远方,可是担不起浓浓的亲情。我和车王国的故事,像是深情的物化,比车更广阔的不止是前方的路,更是我心中装满了的感情,对国王你的感情。爸爸,我知道你不擅表达,你把所有的深情都装进了心里,表现在行动上。我很幸运啊,能在这个小小王国里慢慢长大,以后的时间也慢慢走吧,带着你的牵挂和我的感恩一起,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李洪宇 乘坐丽星邮轮处女星号前往越南,岸上游的时候果断选择了穿梭巴士的服务,在越南岘港自由暴走一天。大部分的...
    Mr李洪宇阅读 377评论 0 0
  • 345天。最近习惯于每天睡觉前在reeder上刷一遍饭否的每日精选。然后被许多尖端的话语或故事所打动。有些时候,往...
    黑兔子Gary阅读 163评论 0 0
  • . 丧 原创文 | 林子 (清风浪港手写铺原创文,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我不喜欢他们两个,特别负能量,受不了。” ...
    清风浪港手写铺阅读 513评论 0 0
  • 夏日炎炎,又没有空调,总是睡得很晚。听说邻居的老太太快不行了,也是可怜的人,挺好的一人,一把火竟烧的卧床不起...
    小奔鱼阅读 330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