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高雅?曲高和寡?大师的样子?

看完了大导演伯格曼的《处女泉》这部电影,我算是彻底的对他迷糊了。伯格曼到底是怎样的风格?这部电影到底是反映宗教还是社会?一切在看完后更加的糊涂了。看到的一些评论说这是宗教电影,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宗教,所以没有理解上去吗?嫉妒,强奸,报仇,这些几乎是不太入流的题材了,在伯格曼的手里却是如此的表达。依然是这些情节,但是却因为加入了伯格曼的风格而显出不同,伯格曼想说什么呢?

这算是我看得不算太多的北欧电影之一,前几部在得奖方面,评论方面并不逊色,然而这部却因为出自伯格曼的手而与众不同。大学班主任极力推荐这些大导演的电影,虽然我个人并不太喜欢这些理论高于情节,艺术高于票房的电影,但是,如果想了解世界电影,这些人的作品却又不能不看。

不知道这些大导演是怎么红的。看过了“红白蓝三部曲”,基耶斯洛夫斯基,这个名字还是不怎么记得清楚,似乎就是知道他对音乐有着特别的要求。至于帕索里尼就更吓人了,还没有看这位大导演的作品就被他的生平吓倒了。在罗马郊区,被一个十七岁的男妓用棒子打死,晕啊,难道是嫖妓没有给钱不成,找的竟然还是MB。天啊,这就是班主任极力推荐的大导演,当然其他的都是无法在电影史上抹去的里程碑人物,可是这位也真是太恐怖了。看看他的那个臭名昭著的电影《索多玛的120天》,光看看介绍就“望而却步”,当然这部作品也伴随着他的死成为了遗作。这位意大利著名的同性恋诗人导演似乎并不想比萨德侯爵逊色,萨德侯爵这位十八世纪著名的作家,在世界文坛可算是“臭名远扬”,作品中性的尺度拿到今天都丝毫不逊色,不愧人们给他性作家这样的头衔。我想也许帕索里尼可能比较遗憾“虐恋”这个词是从萨德侯爵的名字得来,而不是从他的名字衍生的。

大师级的艺术家似乎都注定了不应该和芸芸众生一样,不管是在艺术创作上,还是在自己的生活上,也许平淡的生活是无法满足他们的,对艺术无限的追求似乎注定了他们的生活要为艺术而变得波澜跌宕。

如果说人们无法接受米开朗基罗为了雕出传神的耶稣而把男人(或者男孩)钉在十字架上当模特的话,我想米开朗基罗的其他作品也是无法让人们深刻理解的。这位大师凭借着自己的性取向充分的了解了男人的身体,这样他的男子雕像都堪称N个世纪的传世之作,但是女人在他手下却如此的不堪。

兰波和魏尔伦的爱情在世界诗坛从不是新闻,看过将他们爱情故事的电影后,突然觉得不管他们两个人爱情结局是多么的不堪,但是最可悲的却是魏尔伦的老婆。嫁个一个爱男人的男人,我想这是每一个女人最悲哀的事情了吧。然而在世界诗坛,他们二人却可以说是大师级的人物。特别是兰波这个有点调皮,有点叛逆,又英年早逝的诗人,他是后人标榜一时的人物,他也去非洲贩卖黑奴。

也许这就是大师,让人捉摸不透,但是又吸引着无数朝圣者世世代代的追捧。也许大师的样子是无法被世人真正的看清楚的,也许他们长着和普通人一样的脸,但是他们却有另一张不为人知的脸,也许他们有和普通人一样的一颗心脏,然而他们的心里面却装着和普通人不同的东西。也许他们的生活有时让人们无法接受,但是他们无论是纵欲还是冒险,无论是热衷同性之爱还是对虐恋情有独钟,他们却是用这种生活来推着自己达到艺术的高潮与颠峰。

也许人们本不该探究大师的样子,因为真实有时是无比的可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小丽所在科室急诊科突然接到一项任务:在1小时内必须赶到某地点集中。刚刚出诊返回的一线出诊人员午饭顾不上吃,...
    燕尾无声阅读 569评论 0 3
  • 元旦,好朋友燕子结婚了。剩蛋也参加了。 酒席上大家频频举杯,喜笑颜开,都在纷纷说着祝福的话。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
    树海云天阅读 266评论 6 3
  • 到目前为止,大家应该很熟悉作用域的概念了,以及根据声明的位置和方式将变量分配给作用域的相关原理了。函数作用域和块作...
    liuxuan阅读 243评论 3 5
  • 对于一个歌手来说,获得的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是各种的音乐奖项吗?不,当然不止如此。前段时间公布的诺贝尔文学奖让文学...
    枕边音乐哦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