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龙的骑士  章四十三:白龙阴影

今夜红月升起,黑暗森林内的一处无名高坡上,正不断传来叮当撞击的声音。

声音从一处散发着橘黄色温暖火光的背风岩洞里传出,洞口拴着一黑一棕两匹强壮的马儿,岩洞内,有两个高大的男人正手持剑盾相互攻击。

其中个子高些,满头黑发的男子持剑进攻,另一个稍矮些的家伙双手举盾轻松防御。

这两位,自然就是在黑暗森林里呆了大半个月的一直苦行修炼的方华和索罗佐两人。

这样一攻一守持续片刻后,两者都是大汗淋漓了, 索罗佐示意方华停手,他喘着粗气,开口说“阁下,这就是使用盾牌的技巧了,其实很简单的对吧”

方华抱怨道“如果我全力挥剑,你这破盾牌早就碎了。”

“那是因为这只是面普通的包铁木盾,阁下能砍碎全钢的塔盾吗?”

“好吧,索罗佐,咱们换家伙,继续练习”

于是两人换成索罗佐进攻,方华防御。索罗佐的剑术更加精妙,他很少挥砍,总是从一个刁钻的角度进行刺击,不过方华的敏捷和反应都很迅速,勉强能用盾牌挡住索罗佐从不同角度刺杀过来的剑锋。

“阁下,注意看着我的姿势,注意到我使剑的动作,预判方向,侧盾卸力,你会轻松的多”索罗佐适时的指导。

方华翻了个白眼“我知道去看,该死的,如果一切都像你说的那么简单我还练习个屁啊,别废话,全力进攻,如果能伤到我就赏你枚银币。”

索罗佐兴奋低吼“接招吧!”

他的速度猛然加快,而且越来越快,方华最开始还能凭着强横的力量强行将盾牌改变方位勉强防御,越到后来,方华越觉得吃力,眼见支持不住,他合身一撞,不讲道理的使用一个盾击,索罗佐赶紧竖剑格挡,只不过还是被撞得向后踉跄几步,差点摔倒。

“阁下我们说好的要把力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之类,你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索罗佐收回剑,嚷嚷的跟方华理论。

方华老脸有些挂不住,只是认输给钱那是不可能的,不过退而求其次,他掏出根香烟丢给索罗佐,然后便自顾自的坐到篝火旁,从火堆里抓出块发红的木炭,给自己也点上了一根烟。

索罗佐接过飞来的香烟,不在抱怨,乐呵呵的坐到篝火旁,叼着烟勾着脑袋靠近火堆,美美的吸了一口,然后他站起身,靠着石壁吐出口烟雾。显然抽烟也是方华教他的。

两人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各自享受自己的香烟时光。

一根烟过后,两个人起身继续训练,直至深夜,双方都十分疲惫之后,才结束训练。接着他们对坐在篝火边,喝着溪水,吃着烤兔肉,方华聊了几句剑术方面的话题,就不在说话了,索罗佐颇为健谈,仍旧边吃边说。

“这个世界上其实只有两种骑士,一种叫贵族骑士,他们受领主册封,传承悠久,有各自的纹章和封土,是最高贵的。另一种是神殿骑士,他们很多原先都是牧师,经过层层选拔后进行相应的训练,完成后受神殿大祭司的册封赐福,很多时候,这些家伙也被称作圣骑士。而我所在的阿斯兰骑士团,则是个四不像,我们的团长阿斯兰是不那么著名的英雄,他在红魔之战中失去封土,一无所有,后来他召集武士以骑士之道训练我们,然后不按常理的将我们一一册封为骑士,组成闻名大陆的阿斯兰骑士团,终于再度崛起,被诺曼尼亚王国和盖亚主神殿认可。”

方华忽然插话说“你们的团长肯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随随便便一个普通的团员都这么厉害!”

索罗佐骄傲的说“阁下,我可不是骑士团里随随便便的一员,我是受阿斯兰本人亲自册封的大骑士,我这样的团员,即便是整个骑士团也不超过一百名,武勋仅次于两名天骑士,和团长本人。若不是阁下异常凡人的力量,我又大意轻敌,怎么可能被轻易俘虏!”

方华“呵呵……”

不知道为什么,索罗佐觉得这种笑声十分可恶,于是他决定不理会方华,继续自说自话“我们的驻地天际山脉边缘的一个叫阿斯兰堡的地方,那是骑士团从一群吸血鬼手中夺取的,那儿原来叫做血獠城。阿斯兰堡里常年驻扎超过两百名骑士和正接受训练的上千名低阶侍从武士,我们的力量,比一般的公爵领都要强大得多……”

方华睡眼惺忪的打断索罗佐的自吹自擂“别想那些有的没的,现在你是我的俘虏,好好工作,我会放你回去的!”

索罗佐打了个哈欠“希望阁下说到做到,对了!阁下,您知道骑士精神吗?骑士精神就是……”

方华猛然挥手打断索罗佐,拿起后来回黄金矿洞又取的一把八一杠,凝神警戒,同时打出手势示意索罗佐拿起武器准备战斗。

两人相处大半个月了,索罗佐已经非常适应方华那远超常人的感知力 ,看到方华的手势立刻就起身,持盾护卫在他旁边。

四周的温度徒然降低,篝火闪烁不定,几乎熄灭。洞外传来马儿恐惧的嘶鸣,两人赶紧出去,方华的黑暗视觉正好看到红月下一个巨大的灰白色影子抓着一匹黑马飞向远方,他赶紧靠着石壁隐藏身形。

索罗佐从没看到方华主动隐蔽过,他意识到来者的不一般,却又抑制不住好奇低声问道“阁下,那是什么?”他知道方华有黑暗视觉,能够夜间视物,肯定看到了什么东西。

方华屏息凝视,直至白影消失在视野里,他才神色严峻的回头对索罗佐说“一头龙,白色的!强壮无比!”

索罗佐强压住心中的恐惧,他艰难的握紧刀剑,注视着方华,习惯性的等待命令。

方华摇摇头“不用紧张,他飞走了,带走了我的黑美人,你的大熊运气好,只是被吓瘫了,看起来还活着”

索罗佐松了口气,口称天神保佑大熊然后急忙离开山洞安抚自己的战斗伙伴。方华则回到山洞里收拾东西,熄灭篝火,接着招呼索罗佐,牵着惊魂未定的大棕马,连夜离开了这处洞穴。

路上,索罗佐问方华 “阁下,您确定那是只成年白龙!”

方华肯定的回答“我敢确定,虽然没有龙角,头顶上是个冠状装饰,但那体翅膀,那四肢,绝对是龙无疑!”

“阁下,我得告诉你白龙本来就没有龙角,从你的描述来看,头部有着特别的顶饰,那肯定是白龙了,看来随着冬季的持续,黑暗森林内的食物越来越少,这些居住在泰加尔山脉内的强大猛兽也在向外迁徙了,很快,他们就会侵入裴林王国的城市,造成一场场凡间浩劫”索罗佐话锋一转“所以阁下,安全起见,您跟我一起离开黑暗森林吧,放我回骑士团去,我以信仰的神明立誓,可以帮你找船去诺曼尼亚王国,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

方华睁着火红的眼睛瞪了索罗佐一眼“不要想太多,跟我回犬蜥人营地,他们既然在这儿生存了几十年,肯定有他们的方法可以度过这场危机”

索罗佐无奈的叹了口气,沉默的牵着马儿跟在方华身后往南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