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和小花

(一)

和一堆朋友一起去爬雪山玩,里面有一对新婚小夫妻,男生叫毛毛,女生叫小花。毛毛是个安静的IT男,而小花也是典型的能玩上天的水瓶女。俩人在一块,一静一动也颇有些意思。

第一次来雪山,大家都很兴奋。欢歌笑语的前进着,一群年轻人互相打着趣,在茫茫的雪山面前,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可是毛毛却从一开始就落在了热热闹闹的队伍后面,而且越走越慢,小花虽然很爱凑热闹,却也一直很关切的守着毛毛。我和向导担心毛毛的身体,留下来陪着他俩,一路走走停停。

可就算是这样,毛毛的身体还是受不了,上升到一百米左右的位置的时候,毛毛开始出现严重的心律不齐,心扑通扑通跳的飞快,喘三四口气才敢往前走一步。向导表示毛毛只能走到这儿了,建议毛毛休息一下就下山吧。

毛毛最后还是下山了。

我们三个站在山坡上,望着毛毛一步一步下山和时不时的回头招手的背影越来越远,我转头看了一眼小花,看着她眼含热泪,我想起了前几天参加他俩的婚礼,自己一个人风风火火就去了越南马来玩上半个月的小花拉着连上大学都没有出省的毛毛的手,也是这样眼含着热泪说,我以后不管去哪里都不会把你扔下了,我上哪儿都要带着你。

当时多动听的誓言,毛毛也确实迈出这一步陪小花来到了雪山,没想到,却只能这么草草收尾。

我只能安慰小花,没事,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出来玩嘛。

小花用手背擦掉眼泪,我们继续上路。

没有毛毛,我们走的快了些,渐渐追上前面的队伍。暮色渐合,我们抵达第一晚休息的营地,大家吃了东西,早早回帐篷休息了。

我惦记着白天好像还是很担心毛毛的小花,便前去她的帐篷看她。

小花在收拾着自己的背包,让我自己找个地方坐下就好。我坐在那儿,看着小花笑着跟我开着玩笑,心里却隐隐有种预感。

小花收拾好了,走过来,递给我一块巧克力,在我旁边坐下,缓缓开口。

(二)

“我和毛毛是青梅竹马,门对门一起长大的那种,但是我们之前从来都没有喜欢过对方,青春期里,我们各自谈了男女朋友,甚至,”

小花一顿,转过头来望向我。

“我还结过婚。”

我微微一愣,没想到面前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女孩,会跟我这么一个不算很熟的朋友,托心底的说出这些话。

小花垂下眼,精致保养的年轻的面孔,让我突然想起婚礼上毛毛反拉过来小花的手说的那句“我也是”以及那颗砸在手背上的硕大的泪珠。当时只是以为是爱人之间的情话,现在想来,却是两个人之间经历的所有的风和雨的一句轻描淡写。

小花之前的那段婚姻并不幸福。但也不过多评说,当事人双方都在这场失败的婚姻中失望难过。

但还要多谢那场婚姻。

当毛毛坐在婚礼台下看着当时满眼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的美丽的小花的时候,可能他还是以一个知根知底的亲如一家人的发小的角色给予小花最诚挚的祝福。

但是当小花最终离开那场婚姻之后,后知后觉的毛毛才发现自己的心。

她已经不是二十年前那个扎着双马尾被妈妈领来家一起玩的邻居妹妹了,已经不是那个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做作业的女孩了,已经不是那个脸红着跟自己说有了男朋友的女生了。

她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尝过爱与被爱的滋味的女人了。

在小花刚离婚,人生进入无比黑暗的时候,毛毛却毅然决然的决定要照顾小花一辈子。

他笨拙的给小花做饭,带小花出去散心,陪小花去海边,递给小花擦泪的纸巾。

可是,小花却不敢接受毛毛的爱。

从小长大的玩伴,一转眼要从哥们变成情侣。自己离过婚,而毛毛连恋爱都没谈过几次。还有,爱情真的可靠么?

小花不敢去想,只能拒绝。

而毛毛一如既往地安静的对她好,他理解她的担忧和苦恼,他只想陪着她去把这些苦恼慢慢解开。

终于,小花答应了和毛毛交往。

当小花真正打开心扉去接受毛毛之后,事情就变得顺利多了,两个人从小便在一起积累而出的默契和熟悉,互相之间的体谅和理解,让这段爱情越发蓬勃,而小花在爱情的滋润下也越来越美丽了。

直到,我们和小花毛毛第一次在草原上遇见,然后结伴同行。

(三)

有一天,毛毛偷偷把我拉到一边,几番害羞下来才承认,我想给小花一场草原求婚典礼。

我一口应下。

我们本来这次来就是想开个小型草原音乐会的,所以带了电子琴带了吉他带了小音响,正好十几公里处的那个小镇集市上也有卖烟花和蛋糕的,毛毛自告奋勇要和我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去集市,让其他同伴拉着小花去买当地的烤羊肉。

我们启程前往集市。

当时在车上哼着歌的我们,怎么也不可能会想到我们马上要经历人生第一个最接近死亡的瞬间。

我们的北京212破破烂烂的走在柏油马路上,两旁是高高的灌木丛,灌木丛旁边是一道浅沟,再往外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们几个年轻人开着玩笑,一路也算开心,没想到,突然,前面的灌木丛里窜出来一辆车,司机应急反应,向左猛打一下方向盘,又怕撞上旁边停着的另一辆车,又向左猛打了一下方向盘,后面又上来一辆车,接着向左猛打方向盘,结果,躲过了三辆车的我们的车却彻底失控了。

车凌空翻了起来,落地后又滚了好几圈,最终才停了下来。

车里的我们被甩的七荤八素眼冒金星,不过还好,大家都只是皮外伤,赶紧连滚带爬的出了车,跑到远远的地方蹲下,这时,之前停在路边的那辆车,打动了一下引擎,开跑了。

不过当时我们也顾不上这种事了,三个人赶紧联系面包车来接我们,然后心有余悸的面面相觑。谁也不说被车甩到空中的那一刻心里想起得是谁。成年人的那一点点要面子,让我们还强压着要跳出来的心脏挤出一点笑来。

面包车在半小时以后到了,我们问毛毛,还去买蛋糕和烟花么?毛毛拖着刚捡回来的命,从牙缝里扔出来一个字,买!

这下子我们更小心翼翼的开车,买好了东西回到营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蛋糕在路上饱受颠簸,已经烂成了泥,但大家还是吃的很开心。

热乎乎的烤羊和羊汤,中间还在噼啪作响的篝火,围坐在一起的热闹的朋友,广袤的草原,笼罩着我们的无边的夜空和星星。有一个姑娘,弹起了电子琴,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缓缓而至。

大家眼睛都是亮着的,把天上的星星都拉进眼睛里,这时,一段并没那么好听的男声混了进来,把月亮代表我的心唱的面目全非,可小花的嘴却越张越大,满脸的不可置信,毛毛拿着话筒从幕布后面慢慢走出来,走到小花面前,一直背着的手转过来一束鲜花便到了小花的眼前。

下午还和我一起蹲在茫茫草原一个小小的角的面如土色惊魂未定的毛毛此刻,却像一位骑士一个王子,单膝跪在小花面前,身后有银河有草原有这个世界,但此刻这世界都不如眼前这个单薄的姑娘。

毛毛说了些什么。草原的风刮过去,我听不清,但却看着小花眼里含着泪,咬着嘴唇,低着头看着这个男人,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一刻,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无边的夜色中,我们围着这猎猎燃烧的篝火,欢呼着。用死里逃生的余生的热烈欢呼着,用苍茫的草原和渺小的我们的生命欢呼着,用崭新的人生的起点欢呼着。毛毛在热闹的我们中,静静地站起来,眼里装着小花,低下头,给予这个新的开始一个吻。

身后的烟花入空,绽开。细弱的烟花丝一条一条的缝入夜空中,又消失不见,却在一瞬间照亮了这对接吻的情侣的幸福的脸。

(四)

雪山新的一天开始了。柔软的太阳像包着一层青色的纱,从一浪一浪的雪山的边界升上来。

下山的路上,昨天有一位心里装着一个姑娘踉跄着的那个男生走过的路上,今天又迎来了一个舍不得男生的归心似箭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话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草原里有一个活泼可爱的毛孩子,这个毛孩子可不是一般的孩子,他从小到大压根...
    许多多多多阅读 301评论 0 0
  • 01 信用贷在当前市场下已经非常流行,各家银行推出产品不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实行差异化利率,但公务员、国有企业、事...
    梦婷儿阅读 831评论 2 2
  • 小米和安安阅读 170评论 2 3
  •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身处喧闹的环境,捧起一本书,细细品味,然后四周一片寂静,仿佛天地间唯你一人…… 回忆我读书的...
    快雪時清阅读 219评论 0 2
  • 时间:大概6个月大时见证人:爸爸、妈妈等详细情况: 妈妈喂蛋蛋吃蛋黄,可是吃坏了肚子,害得蛋蛋要打吊针。
    星之碎片03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