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子 学会宽容、努力、珍惜

在冬去春来、花谢花开的轮回里,我终究还是一个人冷暖自知,慢看云卷云舒。

过去几十载,一个人的生活已成常态,在那些一个人的日子里,我习惯了用一种固执的方式,坚持着工作、坚持着生活、坚持着自己想要的一切。

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从小一直在家人的呵护和安排下,过得安稳平静,有人说,自己一路受挫太少,是因为别人在给我遮风挡雨。

或许最心底有了一丝察觉,又或是那颗不安分的心蠢蠢欲动,想挑战、想冒险、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终于我冲破了束缚,在经历了一年的曲折坎坷后,我渐渐地学会了宽容、努力和珍惜。

宽容

从上学到工作,娇生惯养好像成为形容我的标配词语,我承认自己从小被家人宠到大,直到大学,自己都从未一个人到学校报过到,也不知道泡面应该放多少水。

我过得无忧无虑,不会想很多烧脑烦神的事情,有人觉得我是天真单纯的孩子,当然也有人说看不惯我装清纯的样子。

每个年龄段都会有爱慕自己的人,尤其是青葱的中学时代,不得不说我的感情经验也只停留在那刻,简单甜蜜没有任何杂质。

但是大学和工作时的追求,多半让我没有了最开始的那种舒适感,似乎总是与某种欲望或利益挂钩,往往在交往的时候就令人退避三舍。

有人羡慕我,说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当然也有人不知是嫉妒还是恨,愤怒骂我玩弄别人感情,除外刚开始工作时,我的衣着也总是被人谈论,有几个瞬间都有种自己是明星的错觉,那些大肆渲染的无事生非之人,好似每天挖八卦的狗仔。

但那又怎样呢?我的生活终究不会因为他们而改变。每个人都不是圣人,何况大家天生性格和背景都不一样,也正是因为有了形形色色的人,社会才能显得完整吧。

同样我也不是人民币,做不到被人人都喜欢,所以渐渐地习惯了流言蜚语,包容别人的小缺点小缺憾,宽容别人有意无意的争锋相对,然后继续享受着一个人的安静时光。

努力

在步入社会后,大家都在为生活、为爱情、为理想努力,会遇见自己不喜欢的事情,都会身处自己不能改变的环境。

因为我们改变不了常规的定律,却能安全掌握自己,所以很多励志的名言故事,都建议我们在人生奋斗之路上,学会改变自己。

刚毕业开始工作的几年,讲真我并没有成长太多,因为工作性质,还有那群热情的同事,可爱可敬的领导,他们都拿我当孩子看,“小朋友”成了我的代号。

由于备受领导们的恩宠,和同事们的待见,无形中纵容了不成熟性子持续蔓延,不努力真的是很舒服的事情。

上帝不会制造错误,但他会制造奇迹,所以在某个午夜梦回后,我仿佛突然顿悟了人生的意义,惊觉几年随性平淡的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终于我离开了那个温室,在所谓该结婚的年龄选择了真正地踏入社会,努力寻找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短短一年余载,我却感觉活了之前的好几年时光,可能因为认识了更多的人,经历了太多的事,差不多超出脑容量了吧。

我慢慢地喜欢上了自己的工作、开朗的同事、有趣的活动,更喜欢上了一个又一个对未知的挑战,喜欢上让自己忙起来。

很多人说我变了,变得爱说话爱笑了,如果问我为什么,或许这就是努力的魅力所在吧。

珍惜

在自己不断的努力和摸索中,时间总是悄无声息的流逝着,甚至让我忘了身边至亲的人,没能够珍惜与他们一起的时光,当发现时已无力挽回。

去年过年,因假期间刚好感冒发烧,导致我没能够去看望爷爷奶奶。等到重回工作岗位,我又将看望他们的时间一直往后延迟,因为老人家平时身体都还好,然后我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写不完的稿子。

直到年底,家里电话传来奶奶过世的噩耗,当时我真的是不相信,一遍一遍问自己怎么会怎么会,原本奶奶想让我周末回去看她,可惜她终没等到那一天。

在路上,我很懊恼,恨自己过年没回去,让很久之前的一面变成了永别。

自此以后,回去再也看不见在门口等我的身影,走时也再没有人送我到车站,再也不会出现那个每次都抢着买票的人,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也不管我是几岁、十几岁还是二十几岁。

想想家里的老人家,你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不要总以忙为借口,不要因为她们说的没关系就不以为然,我们能够陪伴他们的时间不多,多抽空回家看看吧,或许他们每天都在期盼着你回去。

当然除了亲人,我们还有自己的朋友同事,他们渐渐取代了家人的位置,成为生活中朝夕相处的重要人物。不管他们是善良的,还是虚伪的,总能教会生命中的一些你不懂的道理。

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人,不论是感情里的匆匆过客,还是共度一生的伴侣,都应该珍惜他们出现,给了专属于你的人生百态。


马丁·路德·金说:这世上每完成的一件事,都是在希望中完成的。只有了希望,人生才变得有意义,只有了努力,生活才变得有动力。

所以很喜欢《你一定努力,但千万别着急》中的一句话,“我希望有那么一天,不管社会多么凶险,我也能够站得足够高,有足够的资本和底气,拒绝我所厌恶的一切!”

在未来的一个人日子里,我会继续坚持这六个字,宽容、努力、珍惜,然后好好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众爱卿们,今儿个阳光这么好,泡杯茶,听小白来扒一扒小时候犯二的糗事!怕你们笑呛,自备纸巾哦。 1 80年代还是黑白...
    郭锦宇阅读 657评论 0 2
  • 感觉普通家庭一个女孩儿要在上海扎根还是很不容易的,还有一家人需要自己养着,整日为钱发愁,这种生活让她有嫁个有钱人的...
    酷听听书阅读 133评论 0 0
  • 1.绘图板 制作绘图板中遇到的思路卡壳的点 画多个形状的图如何定义类 有的形状需要多个点 绘制不同颜色的图形时遇到...
    cry_0416阅读 195评论 0 0
  • (并不擅长写作,为了学习而写作,多指教。) 大家一出生时都是一张白纸,但随着变化,时间凝结成画笔,在白纸上画上属于...
    xm先生阅读 8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