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四十一期同题作业:《想你了》汇集

感谢本期参与投稿的老师和朋友,是你们的参与和支持,给文学空间带来了美的章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一句想你了融化了多少孤单

一句想你了包含了多少思念

想你了,婆娑了今夜的月光

想你了,瘦了今秋谁的眉眼?!

等你,等你在文学空间带来你的一份思念,我们在这里期待你的深情表白……

等你,等你在文学空间里,等你带来《想你了》。题材不限,诗歌,散文,小说,故事,随笔等均可。

投稿至《文学空间百家荟萃》专题。截止时间至2018年11月3日。等你呦!

本期编辑:清夜闲心

2018年10月27日

本期作业文艺之星:云水禅心千古情、原始生命、董言、六月天气、相由心生MM、海风中的栈桥、石溪梅、薇薇dicy、月明红红、 南飞雨燕、 潇潇雨疏、 情爱千秋、 童心_8c86、莲花墨、静若幽莲、 Ling_00、S丫J、清夜闲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歌‖想你了

文:云水禅心千古情

定了归期的日子越发显得焦虑而漫长

白天盼望夜晚  日落又等待黎明

日夜疯长的念想

像天空无拘无束的鸟群

消融在阴影斑驳的孤寂中

亲爱的  我又想你了

孤傲固执 放荡不羁的你 可知道

在你逐渐凋零荒凉的土地上

我是你最后的玫瑰

黑夜在我的窗外撒下悲伤的网

晚风吹着迷离的眼睛

恍惚的心灵试图移近海洋的灯塔

捕捉你放出的橙红色的信号

我知道你会用压倒一切的力量淹没我

倾心把我锻造成一支甜蜜的武器

像你弓弦上浸满爱毒的箭镞

在你风驰电掣的猛烈时刻

击中你的心房

锁住无法遣散的深爱的欲望

在你永恒的焦渴的黑色河床

永远流淌着我的喘息

低沉而又忧伤

牵着文字在月光下放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原始生命

岁月很短

短到经不起一段回忆

人生很长

长到望不穿一场思念

梦想和我飞得很远

你和现实在一起很近

风尘为我的爱裹满鳞甲

但还是被日子刺穿

想你了

把一场流星雨当呼唤

砸在深夜何方

听不见回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董言

不知隔了多久

把你忘记 又想起

15年的风 仿佛

还在耳边 仿佛

还在诉说

“就这样吧”

也就这样

一句话 隔了一宿

不长

却比九月的天凉

也正如此时的十月

不长

却还在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六月天气

晚风吹拂在身上

陡觉一股寒意浸体

没有星月的吵闹声

夜空显得好安静

街灯还是一如既往的散发着光亮

不时的有孩童的欢笑声入耳

几片叶子

在空中飘舞游荡

似在寻找回家的路

又到秋尽冬接时

霜露点妆容

没有清辉相照

夜色略显暗淡

手摇杯中酒

伤感渐抚心

多年不见

你可还好

你可知

在异乡的家里

有颗心永久的记挂着你

想着你

一切恍如梦境般

确又那么的现实

多年来

你一直是我生活的支柱

要坚强

再苦再累也不能倒下

不能让泪水占据心田

笑看花开

你若在

也许今晚的夜色又是一番景象

也许风吹拂在身上会很暖

多好

想你了

多年不见

你可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想你的时候

作者:相由心生MM

酒精一再沉溺

何时可以麻醉

烟圈不断萦绕

始终无法停靠

白的黑

夜的魅

风干的记忆打捞

月色开始暗淡

咖啡已经变咸

我只好

抱着那年的枕头入眠

织一张情网

布满爱的向往

期待你的勇闯

沉醉的旋律中

编织昨夜的梦

挂在相思树上

想你的时候

我把自己遗忘

随风飘过你的故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诗||想你了

作者:相由心生MM

沉醉一段过往

习惯把心事隐藏

害怕风偷窥了

我的伪装

只好在暗夜的河床

打捞一些思绪的碎片

点缀想你的时光

其实我很想

在心中种一片桃花

推开窗

让芬芳传送你的城池

想起桃林牵手的模样

还有月下

喝过的桃花酒

今夜

梦中十里桃花依旧

你的笑靥是否如初

请轻声告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海风中的栈桥

苍寂的绿色如此执着,

把自己融入你的眼睛

我的生活。

走过秋冬别人已不是你我,

支离的落叶织成心房脉络,

变成灵魂寄托。

不测风云的天,

阴晴圆缺的月,

完整的叶子依旧美丽,

双眸里却不见了模糊的你。

想那海边你的脚丫,

你跑,我追。

听那山谷我的回声,

我喊,你应。

看那路边满树枫叶,

你挑,我选。

我们头碰着头,

炫彩的手工绘出幸福源泉。

秋风冷过脸颊,

落叶飞来音信,

泪珠把想念打碎,

哽咽微张着嘴唇:

想你了!


想你了----观荷有感

作者:石溪梅

冬天踩着秋的尾巴

风吹皱了一池秋水

想你了

想你无关风月

听雨

雨打枯荷

想你饱满 洁净 粉雕玉琢

想你逝去的青春年华

望月

月落莲蓬 蓬子由青变赭

心事成丝 牵牵连连

在藕心里藏着

那年盛夏

一池的碧波 一池的荷叶荷花

垂柳下的人啊

正当韶华

岁月在此时打了个结

身体探进冬里

双脚还在盛夏

心啊 心啊

深秋里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薇薇dicy

想你的一花一草

想你了

每天的每天

穿过一片花海

穿过风穿过雨

穿过所有的时间

穿过片片思念……

露珠惊醒花瓣的梦

步履变得沉重

风跌倒了,雨也跌倒了

听到花落的声音

想你的心比落花还瘦

思念伸出手

把想你的一草一木都抚摸

把每一片花语珍藏在心窝

想你的情到达你的窗前

在阳光下感受你的温暖

就用你独特的方式

给思念注入思念

把想你的情思

每天都送到你的枕边

延绵到花开花落的每一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月明红红

北方的街头已经飘起了雪花,

阵阵的冬声已经敲响,

往日春华秋实的景象,

变成了银色的世界。

尽管大地已是冬天的颜色,

可我还是看见了希望,

想你了

我相信你就在不远的前方,

你就在皑皑白雪,

冰冻三尺下不断孕育着力量。

我知道,

从冬寒变成春暖,

是一场静无声息的战斗。

当太阳的温暖升起来了,

冬的寒冷褪去,

草长莺飞的勃勃春意,

展现在眼前的时候,

你就会来了。

想你了,

冬天来了,

你还会远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你了

作者:南飞雨燕

午后的风习惯在巷子里流连

阳光微颤叙说明日温暖的江河日下

巷尾墙头花影寥寥树影阑珊

蝴蝶再不肯成双

我在落叶的旋舞里忘返

秋的舸帆驶向一片空旷的海洋

从不肯褪色的蓝执着留守

我们握着最初的誓言把一切守丢

风轻云淡

我绞短后的发又及腰

与裙裾一起在暮云间翻飞出各种饱满

瘦水渺渺与苔深露重的章节

我小心翼翼写进湿润的诗行

末句是 不恋过往

斜阳斑驳了老墙

巷口又飘来烤红薯的香

有的信仰在叶落成埃年久月深里窑藏

我不清楚

蜜蜂在霜降后的油茶花中是否探得到春天的蜜

笔尖在锈蚀后可否抵达一场昨日情殇

我只知道

我的你 搅动秋风漫过的每一个方向

不想你 我无力抵抗

岁月狼烟四起 我那么勇敢

却向你踞临的城池缴械

降词是 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潇潇雨疏

想你了,忽然

忆起我们的初识

那日,你轻盈地走来

如一阵微风

吹皱

宁静的心湖

鼓荡

思想的羽翼

从此

每一朵涟漪

都闪耀你的巧笑流眄

从此

每一个思念

都飞往有你的方向

我干脆化做露珠,风干

在你温柔的情怀里

不言离弃

相伴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亲爱的

作者:情爱千秋

一地落英

风卷残叶

香渐远

樱桃红透

入尘埃

半亩荷塘

水芙蓉

清出淤泥

而不染

碧水香连天

满山杜鹃

万姿千头

迎风颤

蝶引双飞

舞翩跹

千丝万缕的割舍

远去飘摇的风筝

牵着我的思念

不再遥远

亲爱的

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童心_8c86

思念穿过了时空

固执的远行

想你了

把一切记忆重新翻出

泪洒在风中

似乎你温暖的手

为我擦拭

静默在星空下

痛快了许多

曾经问过云

曾经问过雨

都不知你的下落

想你了

就把思念洒在岁月里

你在哪里

知道我在想你吗

你的心是否在悸动

扯一片云

写上思念

让夜风捎去

想你了

你怎能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莲花墨

今晚,我的额长满月光

为那思念的人领航

冥冥中你可能会有些感觉

那便是我正在想你时的一缕线头

如风轻抚你的发迹

如星斗对你眨着眼睛

如落叶勾起你的衣角

又或许,你会打三个喷嚏

这也说明我正在想你

你知道吗?

我在眼睛里蓄了一潭湖水

在你来时的路上

轻轻地,轻轻地

为你荡起涟漪

你知道吗?

我种下许多花卉

有牡丹、玫瑰、兰花、百合……

这个时候窗外的菊花独自芬芳

你只要闻一闻,它便妩媚你的双眼

此刻,我的思念正攀援千年的古墙壁

延伸远方

——漆黑的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静若幽莲

想你了

心里莫名的慌

好深的夜色

我知道寻不到你

伸出去的手不可以落空

我握住了自己的右手

相似的温度

化不开这夜的凉

不愿睁眼看这漆漆的黑

怕你晃动的影子消失不见

此刻只想

泊一弯深深的思念

提取存储的那抹浅笑温柔

允你携月色赴我梦里

暖这一季秋凉

…………

想你了


想你了

作者:Ling_00

你就是一股花香

带着我闯进四季

春的生机勃勃是你

夏的炎热是你

秋的硕果累累是你

冬的寒冷是你

春夏秋冬

只有你 依然只有你

想你了 想你了

故事里的蓝天白云

乐谱中的潺潺流水

打动人心的所有

只有你 依然只有你

想你了 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你了

作者:S丫J

大轱辘车

已走远

吱吱咯咯

载过我童年的欢乐

红杜鹃

野百合

你可曾记得

大轱辘车从你身边走过

布谷鸟

溪水河

可曾记得

大轱辘车和过你的歌

大轱辘车

曾把一个大世界给我

赶车的人啊

我想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了

作者:清夜闲心

此刻

月光朦胧的不仅是今夜的星空

还有我脑海中你的脸庞

梦中,你的身影淹没于人海

我奔跑在时光里寻觅你那年的模样

思念和月光纠缠


关于过往

脑海中,记忆不停的回放

就像那棵老树一样忍着疼痛

向路过它的人展示着我们刻下的誓言

关于你和你在的远方

梦里早已踏遍千山万水无数次探寻

想你,我不曾停止

今夜

思念被解禁

爱的洪流漫过流年和我的门窗

直达你在的远方


                            2018年11月4日集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Middle Way is the way of watching what ishappeningwit...
    第三个选项阅读 252评论 0 0
  • 昨天韦姐姐跟大家聊了晚上喝茶有讲究,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适合晚上喝的花茶,金丝黄菊。 金丝黄菊追根溯源...
    韦姐姐私房茶阅读 848评论 2 3
  • 我最初喜欢上奔跑,是在我高一入学那年。 学习的科目又难又多,复杂烦琐,一天到晚重复着一样的事,一天到晚...
    我的耗子跑掉了ei阅读 89评论 0 0
  • 遗憾是,从来不喜欢拍的照片 从来都想吃的冰淇淋棉花糖 从来不曾从心上拿下的锁 从来身边没有的那个人 那些,从来以为...
    Mrhonestwarm阅读 1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