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人生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各种各样的人都存在,你情商高上,没人能比,人情世故,各种各样的人都能对付,无论到哪都是如鱼得水,和所有的人都能拉上关系,搭上话,科长老人有病你赶快送上上等的人参,局长老妈去旅游你快快找好旅游的公司,早早送上飞机。科里小王结婚你第一个随上一份大礼,每件事情总是恰到好处,深的人心,领导觉得你很有眼色,一块工作的人觉得你很机灵,于是虽然没有什么真实的经营思路,最后你力挫群雄成为了企业中最年轻的中层,虽然和那些业务精英相比你能力欠佳,业绩一般,但是你是水中花,情商特高,关系学学的倍棒,所以才能在那些不屑与你竞争的人中胜出。你活得真是水中花,朦胧,迷离,谁都看不到你的真性情,扮演的各种角色,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话说的很巧妙,谁也不得罪,于是没人和你斗,觉得你虽然不是多么能干,但是大家都在你这里得到了好处,国企又不是自家的企业,谁干都是干,与其找一个有个性能干的不如找一个听话的,起码没有人和自己竞争,自己可以过得安稳些,于是你如鱼的水般快乐的生活,和你相比很多正直,能干,只知道埋头干活业绩比你好但是摸不透领导心里的人就输给你了。因为真实的世界竞争是两个规则:没有接受太多的教育,自小就在社会中混大,知道社会真实是什么样子,真才实学的傻瓜只知道凭自己的实力和技能站稳脚跟,但是这个世界有多少人遵守这样的规则?你不用背叛,不用领悟,因为你周围从小就知道怎么讨别人喜欢得人心。不是正直诚实做人。等那些比你能力强的人经受过社会大学的洗礼,历尽沧桑领略这个世界的本质时候,你已经将他们摔得远远的。这就是现实。你就是这样的水中花:自己不懂什么,自己不知道什么,不知道雾霾是什么?但是你知道对什么人说什么话,于是你容易成功。

  这是一个机会遍地,满眼商机的社会,只要你有眼光你就会获得商机,抓住计划,你就会获得成功,有智迟智,无智吃力,就是这样现实的社会,你看不惯别人玩你的清高,别人看不惯你的真实,大千世界每个人有各自的活法,不管别人怎么说你自己活得实在,活得开心就可以了,你没有别人的心眼就老老实实的,踏踏实实练就自己的本领靠自己的实力说话,因为你不靠自己的嘴巴就靠自己的脑子生活。不要说怀才不遇,更不要说没人欣赏你,只是你的能量还累积聚集不够没有到爆发实现冲击达到量变到质变的程度,慢慢的累积,沉淀,总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现实,你今天的沉默就是为明天奠定基础,一生只为这一天,就是你成就自己的哪一天。不要羡慕别人,更不要仰视别人,在没有变化之前他们也有走夜路摸索前行的艰难时光,谁的人生不坎坷?谁的经历不艰难?

  所以在没有成为演讲家之前就对大海每天演讲吧,没有成为行家之前,对那些基础的业务就认真钻研吧,在没有成为天鹅之前就低头做一直小鸭吧,在没有人欣赏自己之前就博览群书,好好做人,自己学会欣赏自己吧,先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但是要练就了一身本领成为千里马才会有伯乐欣赏,要不及时有伯乐也白搭。

  所以小伙伴们用有限的时间练就自己的十八班武艺吧,不要对别人的成功说长道短,更不要怨天尤人,这样只会浪费时间,即使做不了孙悟空,起码自己可以做个白龙马,可以凭自己的技能过一生。情商,不是八面玲珑的圆滑,而是德行具足后的虚心、包容、自信和格局。 成熟,不是由单纯到复杂的世故,而是由复杂回归简单的超然。 觉悟,不是对所有世事的无所谓,而是对无能为力之事的坦然接受。 成功,不是追求别人眼中的最好,而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得最好。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能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在有些事中,无须把自己摆得太低,属于自己的,都要积极地争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让别人践踏你的底线。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给你的回馈才会多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