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第二周记录

6月7日,星期一。
妈,我决定了今天晚上熬夜写作业,把作业全部写完。
为什么要晚上熬夜写作业?
那个席**都是昨晚熬夜全部写完了。
你早上说人家熬夜打王者?他熬夜写完了,所以你也要熬夜写作业?
呵呵,我也觉晚上写作业状态好,有感觉。
那你应该白天集中精力干完呀,为什么要跟人家一样呢,这不是你常说的嘛..
哦...这不一样呀。
同学的影响力真大呀。

6月8日,星期二。
原本约定好的写作业时把手机放一边,结果自己执拗地认为放在手边也不影响,为此娘俩争论了一番,各自坚持各自的,搁以前我得把手机给他抢过来,现在不能这么做了。

所以争论无果,他赢了,我只能生闷气了。

6月9日,星期三。
周末数学三张卷子,两张没写完没对改没订正,老师在群里让孩子写情况说明,家长签字。

事实上在上课前,提醒过他完成、对改、订正,他嘴上应承的好好的,不耐烦地知道了知道了。

妈,我写完作业再说这个事儿。
你可以一遍遍地躲过大人的提醒和督促,你能躲过其他同学努力奋斗的优秀吗?

写完作业拿着写好的情况说明书过来找我签字,对自己认识不到位,眼高手低,抱有侥幸心理,态度不端正,下次一定改正……

看到这张纸,说实话我实在不想再说些什么,这些问题在家念叨了很多次都没什么用,他依旧我行我素明知故犯,如果保证有用,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当然只是希望也没用,凡事总要努力才能改变,加油!

6月10日,星期四。
到家时,正在写作业的孩子说,妈,我手机放客厅桌上了,你看到了吧。

昨天被老师要求写了情况说明书,今天好像自己心里还有那份责任和愧疚。

过了有三十分钟,妈,我得用下手机,带错卷子了,我让同学拍我个图片版的,我写在纸上,明天交作业。

有时候,你不知道孩子是真的长记性了还是象征性地羞愧了一下,总会不是这儿就是那儿做不好的时候,十分完美的根本不存在。

6月11日,星期五。
晚上九点到家,妈我上完课了。

哦好,课后测和课堂笔记呢。

我刚上完课……

今天学校有晚自习吗?你没跟上上网课的那段时间的回放了吗?

上晚自习了,没跟上的只有半小时,我听了。

按正常进度,九点刚好两个小时的课,那半小时没跟上的你是哪个时间看的回放?

嗯……我意思我心里有数我会看的,我这会儿想歇会儿了。

你心里有数,更应该知道上完课立即誊写笔记做课后测。

就是个顺序的问题嘛,我知道的。

知道应该怎么做,但你没这样做,这就是态度的问题,眼高手低以为自己怎么样都能行。

好吧好吧,不说了,五分钟后我就开始干。

6月12日,星期六。
老师要求晚上八点前做完的卷子,临睡之前还没搞定,跟握顺明天补上。

我坚持让他按老师要求时间完成对改和订正,倒是也照做了。

弄不明白他要求的自己安排,结果该完成了没完成,游戏时间倒是一点不落下,作业成了附带的任务,想起来了就干点儿,能拖就拖着。这愁人劲儿真是越想越恼火,过程已经交给他自己去监管了,每晚一问结果就知道他的时间管理。

6月13日,星期日。
端午三天假期,在群里能看到的作业是:物理四张卷子,数学三张卷子,语文三篇作文和全书知识点整理,道法一张卷子,还有些知识点梳理背诵、复习自己认为薄弱的知识点任务,量确实很大,这让孩子优先选择了完成书面作业,至于读背复习什么的对他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在家里从来没有干过非书面作业。

我相信有的孩子可以不吃不喝不玩儿不出门,就为了完成所有书面和非书面的作业。

但,我们绝对不在其中,首先他自己没有这种学习至上的意识,完成作业都是被动的,更不用说主动去多学什么的。其次,期末考试对他来说如同周测,什么紧迫感和压力,不存在的。

这两点无疑让老母亲悲喜交加,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意识到好好学习的重要性,可见平日里对他所有的督促和敲打没什么卵用,白白生了一肚子气,增添了两个人的不开心。

有时候家长以为的懂事、长大和开窍,本质上可能是个麻痹自我的错觉,因为一瞬间发生的事情往往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想要长久地保持并形成固有的风格,没有一番痛彻心扉怕是难成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19日,星期一。 妈,帽子以后不戴了,课间年级主任跟我说:**呀,帽子不要戴了,你们李老师开会都被批评了。 那...
    幺女江小五阅读 366评论 4 13
  • 4月26日,星期一。 晚上八点半给我发语音让早点回去,说自己钥匙忘带了,这是记得带手机不记得带钥匙,还是偷偷带手机...
    幺女江小五阅读 392评论 6 14
  • 3月22日,星期一。今天到家第一句话还是那句:光宗耀祖(捂脸中...),一边眉飞色舞一边让我猜考了多少。满分多少?...
    幺女江小五阅读 456评论 4 22
  • 5月17日,星期一。晚上孩子到家时我正在做瑜伽练习,我带着蓝牙耳机,他走向前点了下我耳机,音乐声就停了,我又重新点...
    幺女江小五阅读 377评论 2 16
  • 2月8日,星期一。按照约定,每天孩子负责一顿的洗刷工作,所以吃完饭他刷碗,我歇着。 哈哈哈,原本开始小伙子是不情愿...
    幺女江小五阅读 356评论 4 12